要不是有韓國姐姐推薦,我是不會這意到這部的,說真的這部的心得非常難寫,好幾次打開word卻遲遲下不了手,太多瑣碎卻真實的細節,但我怕我再拖下去會把很多感動給忘記,短短16集每集45分鐘,卻把愛情、友情、親情都描述的很細膩。說真的漏了很多東西沒寫,看似平淡的敘述手法卻包含了很多曾經對我們很重要的小事,零零落落的終於寫完愛情一篇,友情、親情和偶像有空再開一篇寫囉!

電視台:韓國tvN火劇

導演:申原昊

編劇:金智恩

首播:2012年07月24日

服用建議:如果想找部輕鬆的劇很推薦這部,愛情、友情到親情每一面都拍的很好,也推薦新韓飯看,因為可以看到韓流剛崛起的時代背景相當有趣!!但若是想藉由韓劇學韓文的人千萬不要看,裡面滿滿的釜山腔~~很容易學壞的啊!!

推薦指數: ★★★★☆(4.8)

簡介:今年已經33歲的6個男女主角們,回憶在水晶男孩與H.O.T最火紅的1990年,那段青澀又繽紛的高中時代。

主演:成詩源(鄭恩地飾演)、允云宰(徐仁國飾演)
請回答 1997

文章標籤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1     
(以下圖片出處請見LOGO)
      因為太晚喜歡上東神,沒有機會看到五隻一起來台,終於經過了東神二子、在中哥、俊秀等分別來台後,我的東神五龍珠終於要蒐集到最後一個,正是我的本命朴先森!!!舞台現場走樸素不設計的style,連”朴有天見面會”這種招牌都沒有,要是朴先森沒有來的話現場要換其他人表演也完全OK(難道是票沒賣完所以沒有經費?)
      燈光暗下後有天從後方高舞台中央慢慢升起,紫色格子襯衫加上灰色西裝褲,不太胖也不太瘦算是很剛好的身材,短短的頭髮加上溫順的額前劉海,媽阿原來看到真愛是這種感覺(!?)今天的助教造型和髮原子小金剛型實在太優秀,其實我本人對大飛流海比沒興趣,像這種乖乖又善良的髮型~
完全我的菜!那氣場媽啊殺了我吧!!

文章標籤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最近大家應該都看請回答1997看到瘋了,本來是很不起眼的韓劇受到了很多關注啊,等他播完再來寫心得吧~~今天先寫一下李敏鎬主演的信義,會看他主要是因為李敏鎬,加上太王四神記的編劇和導演,應該算是品質保證,目前看到第8集覺得還不錯,但因為最近忙碌來不及畫圖,先讓我記一下草稿,日後再來補圖。

-----------------------------------------------------下面進入重點----------------------------------------------------

電視台:韓國SBS月火劇

導演:金鐘學(大望、太王四神記)

編劇:宋志娜(沙漏、大望、太王四神記)

首播:2012年08月13日

服用建議:

推薦指數:

簡介:

主演:李敏鎬,金喜善,成勳,申恩靜,尹君尚

---------------------------------------------------------EP.01---------------------------------------------------------
      在受中國元朝操控的高麗時代,崔英做為于達赤隊長(類似皇帝的禁衛隊)遠赴中國,迎接從小被軟禁於中國的皇帝及其政治聯姻的王妃回高麗上任。每次看到這種韓劇心裡真是不勝唏噓,過去中國在文化上影響著周邊各國,現在換韓國日本文化大舉入侵,只能說風水輪流轉吧…啊…我好像離題了…
      護送途中卻遇到了刺客企圖殺害王妃,王妃的脖子遭砍傷而大量失血,擔心從中國來的王妃如有不測高麗將難逃滅國命運,崔英受命進入了傳說中名醫華陀消失的天門,企圖帶回華陀的子弟救活王妃。神話類型的戲劇就是有這種缺點,CG部分怎麼做都讓人覺得好笑,尤其是這天門真的好糗啊…
      進入天門的崔英來到了2012年的首爾,誤打誤撞中遇見了整型外科醫生恩秀,並強行綁架了恩秀回到高麗時代…

      第一次看神話類型的韓劇,因為背景是受中國操控的高麗時代,所以劇中的場景服裝都有濃濃的中國味,但是更加神秘、強烈一點,和以往看的韓國古裝劇有相當大的差異。而李敏鎬第一次挑戰古裝戲,長髮及盔甲武士的看起來很順眼沒有違和感,打鬥場面也挺華麗,雖然第一集的劇情還沒有抓到我,但應該會繼續看下去。

文章標籤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季韓劇也是一場硬戰,我挑了幾部自己可能會看的,讓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囉~~

1.信義/신의
信義  
電視台:韓國SBS月火劇
導演:金鐘學(大望、太王四神記)
編劇:宋志娜(沙漏、大望、太王四神記)
首播: 2012年08月13日
主演: 李敏鎬,金喜善,成勳,申恩靜,尹君尚
預計集數: 24集
簡介:高麗武士崔英(李敏鎬飾)把現代女醫生(金喜善飾)帶回高麗時代,一起培養賢君的故事

文章標籤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最近巧喀的外婆過世加上工作非常繁忙,比較久沒更新不好意思~~~需要浪漫2012本來沒有排在我的清單中,但現在卻是本季韓劇中最期待的了,本季韓劇怎麼說呢,好像每部都非看不可,卻又沒有一部能夠緊緊抓住我的心(我看劇時已經開始邊找其他事來做了XDD),直到需要浪漫2012的出現,「嘩!」的一下就被他們的感情給吸引。很多並不是特別安排觀眾落淚的地方,卻重重的打在我心裡~~女主角的寂寞、心裡的拉扯都緊緊勾住我的心,目前看到第10集仍非常推薦大家~~對了有位讀者他遺失了手機~~相關資訊在這邊~~大家也幫幫他吧^^

電視台:韓國tvN 水木劇

導演:李政孝,张永宇

編劇:鄭賢貞

首播:2012年6月20日

服用建議:看完後補

推薦指數:看完後補

簡介:內容描述今年已經33歲的樂梅,他人生中重要的男人與2個知心好友的故事。

主演:李真旭、鄭有美、金基石、金智宇、姜艺瑟

6

文章標籤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忙碌讓大家久等了~~重看愛情雨的同時又重新掉進了愛情雨的氣氛裡,不得不再說這齣真的氣份掌握的很好,7/9台灣GTV戲劇台也要播出囉,晚上10點是中配,12點是原音播出~喜歡的人可以再重溫一次:)


-----------------------------------------------------下面進入重點----------------------------------------------------
    雖然愛情雨在步調上很慢也沒什麼劇情,但蠻喜歡編劇在上一代和下一代的愛情裡放入了大量排比和對比的手法。
   
    上一代仁河和允熙兩人因為相撞相識;下一代的徐俊和夏娜也因為相撞而有了交叉,仁河偷看了允熙的日記本而了解允熙;徐俊則偷看了夏娜的手機進而有機會和夏娜一起看Diamond  Snow(真是犯罪父子XD),仁河只畫真心愛的女人;徐俊只拍他喜歡的女人。
12

文章標籤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如果說之前是王的時代(擁抱太陽的月亮、屋塔房王世子、The King 2 Hearts…等),那現在就可以稱做大叔的時代了吧XDD,最近再追的四部韓劇男主角全都是大叔等級啊!!!雖然說大叔們各個都身材健美又有成熟魅力,但我還是需要一些青春愛情來滋潤少女心的阿…

1. Dr. Jin(韓版仁醫) / 닥터 진

 jin
(我能說左邊這張海報很奇怪嗎!!!明明主角是宋承憲,結果金在中擺在最中間XDD)

文章標籤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就在準備發文的這一天,劉仁娜用電台發表承認了他和智鉉寓(池賢宇)的戀愛關係!!!(嚇死我了!!)而且還說”仁顯王后的男人結束了,現在請作為劉仁娜的男人開始吧!”喔賣尬戲裡戲外都閃的不得了!!其實拍攝中流出的花絮照片就一直很曖昧了,到最後一集首播會上智鉉寓在媒體面前對劉仁娜告白,大家都很期待兩人的發展,現在兩人約會的照片也被拍到,女主角也出來確認了真是值得慶祝的一件事啊(灑花!!!)

電視台:韓國TVN水木劇

導演:
金炳株(吸血鬼檢察官)

編劇:
宋載正(順風婦產科)

首播:
2012年04月18日

服用建議:
非常難得的一部令人可歌可泣(?)的愛情小品,在一片穿越大劇中穿越出自己的一條路,粉紅戲多之外還兼顧劇情,環環相扣不拖泥帶水發展還讓你不易想像,值得推薦的好作品喔!!

推薦指數:
★★★★☆(4.8)

簡介:
金鵬道(金鵬圖)為了保護仁顯王后,在一次生死危機中突然穿越到300年後的現代,並遇見了在電視劇也飾演仁顯王后的崔熙珍(崔希真)…

主演:
智鉉寓(池賢宇)、劉仁娜
  
      仁顯王后的男人雖然是小品,但卻幾乎面面俱到,尤其符咒的設定讓主角對穿越一事有了選擇權,這讓因穿越而發展的愛情更加動人,也在穿越劇中走出了一條不同的路。
      首先劇情發展緊湊就是很難得的部分,因為主角穿越的選擇而改變的歷史,每次都讓人意想不到。再來本劇的重頭愛情戲閃閃發亮令人驚艷(戲外更驚豔),女主角劉仁娜真的是最會撒嬌的女主角,完全不做作有夠可愛,聲音表情都讓人喜愛(其實劉仁娜才是選手吧!!)。男主角智鉉寓(池賢宇)一開始真不是我的菜,但智慧卻老實的臉越看越討喜,有沒有會穿越的男人都很可愛的八卦!!還有兩人的身高差我覺得也是本劇的一大重點(你重點錯了吧!!)XDD,讓我們又多了許多值得回味的經典場景:墊腳之吻、領帶之吻等等,火紅程度之高也已經是韓劇迷不可以錯過的作品了。

文章標籤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留言給有天說生日快樂~~抽一個送你有天冰淇淋店(TIME OUT)貼紙!!

      沒想到我在部落格裡有天(媽啊還沒開始就出現關鍵字!!!)會出現這種文章!!!想當初我還抱著雄心壯志,下定決心要寫個專業的乾淨的韓劇分享部落格說,但昨晚看了太多森日文害小女怎麼翻滾都睡不著,聽說睡前最好多想些垃圾事能幫助睡眠,看來發花癡也是件正經事(啊~~原來如此),所以今天一覺醒來我就做了個重大決定,野放一下自己當個一天的顯性迷妹,希望過了明天可以恢復成癮性隱性啊(菸~~)

      認識有天短短的時間,一天心血來潮要個資深仙后秘友A介紹東方神起給我,秘友A告訴我”認識東方神起就要從反轉劇開始”,因為東方神起出道太久資料有如茫茫大海,聽到這句話就像看到教科書一樣馬上按照指示去找來看,而第一部就是”我的王的男人”,秘友A本來還很擔心我身為現代的粉絲看06年的影片會不會不合口味,但他想太多了~~沒想到第一部影片就讓我直接墜入深淵,我的東方神起入門款就是有天了,到現在毒性也還沒轉移~~
1  

      至於我當初為何要叫朋友介紹,我想這種就可以叫做命運!!就像李先俊註定要當大物的佳郎、宋裕賢註定會被張美里騙、柿子註定會愛上朴荷一樣!!接下來我開始從頭看東方神起的綜藝、從韓文歌聽到日本歌、一場場的演唱會還有追戲劇,果然還是要甜死人的男人才適合我這種螞蟻人的口味!!

文章標籤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一、二、三…只有三秒,我就陷入了愛情」
      巧喀本來對瓊瑤式的純愛劇很沒興趣,如果不是演員還有預告唯美的畫面,八成不會在我的播放清單內!但出乎意料的到上星期追完全劇,心裡的評價還不低,所以還是決定補個心得。

      愛情雨前四集描述著70年代一群大學生的愛情,基本上劇情就是我愛你,我不知道你愛我,我知道他愛你,我以為你也愛他這種,公式性又沒劇情的劇情,但是!在 這種劇情之下卻把感情秒寫的很細膩,就像精緻的畫一樣每一筆都很美麗。對我來說雖然後來還是希望徐俊和河娜可以修成正果,但我真的比較愛70年代這段的愛情,希望我之後還有空回頭寫愛情雨的現代部分阿…

-----------------------------------------------------下面進入重點----------------------------------------------------

電視台:韓國KBS

導演:尹錫湖

編劇:吳秀妍

首播:2012年03月26日

集數:20集

服用建議:瓊瑤式的純愛劇,在一片狗血的韓劇中算是一股清流,畫面也經營的相當唯美值得一看!!但步調超乎想像的慢,急性子的人可能就不適合看囉!!

推薦指數:★★★★

簡介:張根碩和允兒接一人分飾兩角,同時飾演70年代和2012年的現代2種不同個性的角色,藉由兩個不同時空的愛情故事,探討無論在什麼時代都不變的愛情本質

主演:張根碩、潤娥

--------------------------------------------------------巧喀覺得-----------------------------------------------------

[突然心臟開始怦怦亂跳,可笑的是我當時竟在想,我之所以出生都是為了全心去愛他]
      其實在第一集、第一個畫面、第一句旁白開始我就陷入愛情雨的氣氛裡了,張根碩演的70年代男主角徐仁河,美術專攻、內斂安靜又溫柔,卻總是給人冷漠的距離感,好似任何人都無法觸碰他的心。但這樣對人群的疏離,都是為了全心全意愛那個僅僅三秒就讓他動心的女人。這次的腳色個性也算是張根碩的新挑戰,與以往的角色有做出差別演的相當好。而潤娥飾演的允熙文靜清純,以前沒看過潤娥演戲好像也沒什麼代表作,所以一開始對他的演技有些懷疑,但看了會真心覺得允熙這腳色非潤娥莫屬,也許和演戲經驗比較豐富的根碩一起也有被帶到吧!!
1

文章標籤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