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hbar.jpg 

        對明道的戲一直都沒興趣阿!加上熟女楊謹華的組合,讓巧喀一直都提不起勁兒來發摟(對啦!!!巧喀就是愛年輕的...)~之前敗犬女王實在是衝著小天看的(可是敗犬裡小天演的好油阿...不喜翻),不過看到一些好評所以開始看了...兩個主角對偶來說真的都不是很討喜阿....不過看了幾集覺的後面可以期待一下,明道看一看也沒那麼不順眼了阿...哈哈!

-------------------------------------------------------- 開始啦 --------------------------------------------------------

電視台:台視 / 三立

首播:2010/05/30

主演
未命名-1.png

----------------------------------------------------------EP.1----------------------------------------------------------
        齊國的女子鐘無艷因為對當時國勢不振感到痛心,向齊宣王毛遂自薦為國家出身入死,只盼望能被立為后。但因為他長得醜陋,齊宣王沒有履行承諾,只喜歡美艷動人的夏迎春,心死的無艷最後失望的離開了齊宣王…
        到了現代,一樣名字的男女主角。小時候齊宣和無艷曾有一面之緣,齊宣當時告訴無艷臉上的胎記很漂亮,這一席話是無艷生活的動力,也讓他從小崇拜齊宣稱他”宣大人”,還把他的寵物鴨取名為”小宣宣”,只是他不知道齊宣的個性早已不如他的想像。齊宣的27歲生日,和美麗的名模夏迎春相識,本想抱得美人歸卻被夏迎春戲弄,全身光溜溜的被放在森林裡,剛好碰到了在找小宣宣的無艷替他解圍,這一晚的巧遇落花有意流水無情,齊宣隨便送給無艷髮夾讓他開心不已,但男主角甚至將這段經過忘的一乾二淨。
        隔天,齊宣為了慶祝生日而放的天燈,飄到了山水鄉造成了污染,無艷循著天燈上的線索找到了齊氏企業,沒想到看到了他崇拜已久的齊宣,不但不記得他,還對他說[不好意思,我的人生中沒有可以為醜女做的什麼事],幻想被打碎的無艷會怎麼反應呢?

開頭齊宣王的台詞和口氣不像古代, [喔…好,辛苦了~哇~受傷了…好髒!快下去整理整理休息吧!]這是什麼超白話的對白阿!!!(打滾)可是他那種想耍賴~但又因為良心譴責的不知所措,演的還不錯是一點打到偶!所以這段尷尬又勉強的古裝我就暫時不要計較了…
十全九美、第一性感草包也太好笑了,對照現實的話,粉絲肯定對他很有愛才會這樣取笑他!不過第一集看起來明道的角色和對白,有點誇張的蠢了,還沒那麼討喜可以說服觀眾,希望後面腳色會更有魅力一點囉!另外還有一點我很好奇,小宣宣是隻活了17年的鴨子?鴨子可以這麼長壽嗎?

----------------------------------------------------------EP.2----------------------------------------------------------
        齊氏集團正在討論新任總經理的提名,齊宣的爸爸-齊威,也就是齊氏的董事長希望能將事業傳給自己的兒子,但受到以田理事為首的董事會反對,並提議若齊宣能在一星期內談定與”皇朝”的異業合作案,就同意齊宣接任總經理。
        另一方面,無艷看清了齊宣的真面目,要求他親自到山水鄉把河裡的天燈全部撈起來,村民知道了原來放天燈的兇手就是無艷一直暗戀的齊宣,反而對他非常禮遇甚至想幫他們製造機會,無艷的爸爸也告訴齊宣他們小時候的故事,讓齊宣覺得非常過意不去,想和無艷道歉卻和無艷再度發生口角。
        覺得非常煩心的齊宣決定落跑,在河邊看到小宣宣奄奄一息而救了他,這一幕看在無艷眼裡,他明白了齊宣只是因為得不到認同而自暴自棄,裝模作樣在掩藏自己的真心。被無雙稍稍感動的齊宣決定獨自把天燈撈完,齊威對齊宣的表現感到意外且欣慰,想起了無艷原來就是過去曾幫助過他的小女孩…

明道演的是個有點可愛、孩子氣的角色,無艷把他推下水的時候他大叫[我就算不怕水,你也不能突然把人家丟下來阿,這樣很緊張你知道嗎]在森林那一段,無艷和齊宣的對話我覺得很不錯...
[無艷
我對妳好你就會喜歡我嗎?你這以貌取人的草包,再說我曾經喜歡過你,那是我還沒看清楚你真面目以前的事情,我現在對你的感覺只有討厭!每當看你一次,我就會提醒我一次,以前的我到底有多蠢,怎麼會喜歡你這種人。   齊宣 我有拜託過你喜歡我嗎?我有為了討妳喜歡而說過什麼謊話嗎?沒有吧!是你們擅自對我有期待,然後又因為真正的我不符合你們的期待失望生氣,這樣要怪我嗎?為什麼每個人都要怪我?為什麼每個人都這樣]在他完全不在意的無艷面前,很坦率的說出自己的想法,和孩子一樣討厭就說討厭,這一段算是讓巧喀認同了男主角,像孩子一樣的男孩性格總是能打中偶阿(被揍飛)。第二集有讓巧喀進入狀況,在揪心的地方還會想哭,音樂偶覺得很好聽阿~恩恩有慢慢不錯看的感覺喔!下一集男2號似乎要出現了~讓偶期待一下吧!!

----------------------------------------------------------EP.3----------------------------------------------------------
        齊威到無艷家拜訪,說17年前他家出車禍時是無艷一家人幫助了他,他曾向無艷的爸爸表示希望能讓無艷和齊宣長大後結婚,而無艷的爸爸也曾收下價值一千萬的聘金。空降的婚約讓齊宣非常反彈,而無艷也不願意不相愛的兩人互相折磨,因此拒絕了齊威的提親,齊威這時才告訴無艷,他會做出這種決定完全是因為他得胃癌只剩半年的壽命,希望能完成亡妻對兒子的期待。
        齊宣找無艷談判,黃湯下肚的齊宣,看到無艷的紅色胎記想起了小時後,因為他吵鬧出車禍染血的母親,無艷發現其實齊宣非常自責也非常希望得到父親的認同。送齊宣回家後,齊董事長把目前他的處境,以及董事會對齊宣提出的挑戰告訴無艷,無艷不願意勉強齊宣娶他,但也無法拒絕一個病重的老人,於是他向齊威表示雖然不能結婚,但他願意幫助齊宣拿下與”皇朝”合作的案子,也接受了齊威要他搬到齊家的要求。

看到無艷的紅色胎記想到媽媽就是她害死的,我覺得拍得很好,齊宣抱著無艷大叫媽,還有在計程車上因為喝醉而呢喃的說[爸,對不起!我又讓你失望了,什麼事都做不好,車禍死的人是我就好了],這段巧喀都大哭了!這集還有帶到夏迎春其實也像無艷一樣,曾在失意難過時受到了齊宣不經意的鼓勵和幫助,而愛上了齊宣,但不一樣的是無艷是默默的喜歡,而迎春則是主動出擊,成了有名的公眾人物引起齊宣的注意。另一邊男2號霍華也有帶到是一個失明而導致性情古怪的人,因為失明而對別人的關心特別敏感,都是很不完美的人,偶覺得主要角色這樣的設定還蠻有意思的!

----------------------------------------------------------EP.4----------------------------------------------------------
        齊宣正式到齊氏集團報到,看到父親為他準備好的辦公室覺得非常開心,也下定決心要努力達成董事會們的要求,超級好夥伴大衛也被他感動陪他熬夜加班,沒想到回家時卻被父親誤會不努力。無艷發現了真相後跑出去追受傷的齊宣,齊宣看到了父親把母親的遺物交給無艷保管,生氣、失望又受傷的他一股怒氣全往無艷身上發,無艷斥責齊宣只要遇到挫則就只會怨天尤人。齊宣難過的來到了迎春的家借住,迎春想起當年他長得不漂亮隻身來台北,沒想到錢都被被騙光還被房東趕出去,是齊宣給了他幫助讓他再站起來,他下定決心要好好幫助這個男人。
        隔天,齊威帶著無艷到公司,並任命為總經理的秘書,但齊宣對他有如眼中釘,同事也因為他相貌不佳對他指指點點,新的環境無數的挑戰和挫折,無艷該如何幫助齊宣?

哇哇~怎麼辦迎春純情漂亮又願意為齊宣付出,女2好強阿!另外有個地方,巧喀看到都會很納悶,周遭的指指點點和竊竊私語,有這麼誇張嗎?那也太幼稚了吧好誇張喔~更何況他才報到第一天欸!會認真的說別人長得不好看的人,應該只有小學生吧!
中間無艷追出去那段,看到難過的齊宣,無艷還可以大罵齊宣”有完沒完”,一般偶像劇,這時女主角不是應該要對受傷的男主角心軟嗎?但現實來說,大部分的人應該會像無艷一樣的反應吧!希望對方振作起來,反而用較激烈的言語去刺激鼓勵對方。
但相較於無艷,齊宣演的我就覺得沒那麼好了,前一集因為是喝了酒所以可以很坦率的叫媽媽,但這邊沒有喝酒一樣大叫媽讓巧喀覺的,演的過笨了耶...

----------------------------------------------------------EP.5----------------------------------------------------------
        無艷被公司的同事排擠,把他關在公司廁所,齊宣注意到求救聲發現無艷被關在廁所,卻袖手旁觀甚至將維修中的牌子掛在門口,無艷用盡全力逃脫反而還弄傷了自己。齊宣回家後想起了大衛的一番話,又想起了無艷曾在他喝醉時幫助他,覺得自己實在太過分的他馬上回公司救無艷,但無艷對齊宣失望透頂,不願意聽齊宣的道歉跑了出去,在公司門口撞上了來找他的霍華。
        齊宣對自己見死不救感到良心不安,兩人達成了暫時休兵一起努力工作的協議,隔天田理事召集了董事要求齊宣簡報,無艷擔心齊宣會因為尚未聯絡到皇朝的事情而被董事們刁難,於是用盡各種方法終於和皇朝秦總裁見上一面,秦總裁也回覆會答應考慮合作,總算讓齊宣的簡報順利結束。

大衛和齊宣說[你以前你光是臉上長個痘痘就不想出門了,更何況他的問題是比青春痘還要嚴重很多耶,總覺得他每次見到陌生人心裡的壓力一定很大。他是個女孩子耶,隻身來到陌生環境工作已經很不安了,而且臉又長那個樣子,明明沒有做錯什麼事還要被你討厭被同事排擠,不絕的他有點無辜嗎?]這邊講的真是太好了!大衛你真棒阿!!大衛可以當男2號嗎?阿哈哈哈…
讓偶印象深刻的還有齊宣跑去就無艷的時候,無艷大哭說[如果我今天是陌生人,你還會把我關在這裡嗎?]這邊真是好揪心!感覺好像要漸漸好看起來了阿

----------------------------------------------------------EP.6----------------------------------------------------------
        原來霍華才是真正的皇朝總裁 - 秦楚,為了捉弄離開山水鄉到齊家幫忙的無艷和齊宣,假裝考慮合作案,還以秦楚侄子的身分要求齊宣和無艷帶他出去玩。在森林裡突然下起了大雨,齊宣看到霍華差點掉下山崖連忙阻止,沒想到卻和吳艷一起掉下山底。山底下的齊宣和無艷碰巧看到了一隻山羊難產,在無艷的鼓勵下,兩人一起合作幫助山羊接生,齊宣對於自己能夠努力不放棄的完成一件事,非常感謝無艷,在送霍華回秦朝後竟然還幫無艷買了維他命。
        經過了這些事,霍華決定接受與齊氏的合作案,拍攝廣告當天,無艷見到了美艷動人的夏迎春,又看到齊宣和迎春之間的關係,他知道,他與齊宣的關係仍然非常遙遠。
        擔心自己總經理位置不保的田理事,偷偷打聽出迎春只用特殊粉底,故意在廣告拍攝時把粉底調包,讓迎春拍到最後一個裸背鏡頭時嚴重過敏而中斷了拍攝,無計可施的齊宣又心生了放棄的念頭,無艷這時卻說,我來拍。雖然很想努力做好,但沒站在鏡頭下過的無艷害怕的顫抖,霍華握著他的手靜靜的鼓勵他,終於順利完成了拍攝。

這一集是很關鍵的一集呢!齊宣真正打開心胸接受了,這個在他眼裡只是醜女的無艷,甚至在無艷害怕拍攝時還想保護他,下一集兩人的關係似乎會更加明朗呢!拍攝這邊是讓人想專心看的一段,迎春因為自己嚴重過敏而逃走了,最後變成無艷頂替,一開始我還覺得有點扯,畢竟後製上把過敏修掉也比改變身材來的容易阿!但後來想想,因為迎春只想把最好的一面呈現給齊宣,所以也不願意這樣拍攝吧!但無艷脫衣那邊也太過牽強了阿!無艷不敢脫衣服,讓霍華脫衣服就比較勇敢嗎?霍華又看不到,怎麼知道導演的鏡位,還可以在拍攝時牽著無艷的手呀!

----------------------------------------------------------EP.7----------------------------------------------------------
        順利完成拍攝的無艷拍攝一結束,就立刻搭霍華的車回山水鄉,深怕自己會無法自拔的愛上齊宣。齊宣有點落寞的回到廣告剪接室,聽到剪接師嫌棄無艷的長相竟然大發雷霆,也想到自己曾惡毒的對待無艷而感到後悔和內咎。隔天無艷到公司上班,齊宣將前一晚收到的小羊照片給無艷看,並真誠的向無艷道歉,見無艷不太相信還吻了無艷的胎記,兩人因為這樣盡釋前嫌,在工作或生活中也成了好夥伴。
        無暇粉底大賣讓齊宣正式當上了總經理,不甘的田理事扇動工廠罷工想要打擊齊宣,因此齊宣和無艷便到南部工廠想和工人協商,迎春知道了兩人出差的事情故意跑到南部黏著齊宣,擔心無艷落單會寂寞的霍華也跑到南部找無艷,四人在餐廳遇到彼此氣氛相當維妙,趁無艷和迎春去洗手間時霍華告訴齊宣,無艷努力幫助他拿到皇朝合作案的經過,知道了無艷為他付出這麼多,齊宣心裡昇起了一股異樣的感情…

無艷向霍華說,齊宣就像黑暗裡的第一道陽光照進他的生命時,他也能感同身受,因為無艷對他來說也是像陽光一樣的存在,霍華的演技好棒阿!!!!!!親無艷胎記那邊是有點突兀的舉動,但是好粉紅!!!!!!!!!之後兩人感情也越來越好,拍了很多短片段的相處過程,是台劇比較少看到的細膩處理耶~大加分了!

----------------------------------------------------------EP.8----------------------------------------------------------
        工人罷工是為了挺盜賣公司產品而被解雇的廠長,齊宣知道廠長是為了替夫人籌醫藥費才會這麼做,私下幫助了他,這些舉動讓廠長非常感動,也讓生產線重新恢復運作。回到飯店無艷不小弄斷了齊宣的中指,看完醫生後卻不小心忘記拿止痛藥,半夜齊宣傷口疼痛要無艷帶他去藥房,在藥房巧遇因頭痛也來買藥的霍華,無艷伸手想幫霍華付錢,卻看到了一張照片,霍華想起照片驚慌的搶回皮夾。
        原來霍華原本有個雙胞胎弟弟,因為他的衝動間接害死了他,後來霍華得了腦膜瘤而失明,但他卻因為不想再看到那張和弟弟一樣的臉而不願意醫治,無艷誠懇的勸說完準備回房,在電梯遇到齊宣又剛好遇到電梯停電,齊宣因為無艷為了霍華把他丟下而不開心,假裝有幽閉恐懼症來捉弄無艷,兩人還在糾纏中不小心接吻。
霍華終於下定決心要動手術,他雖然了解手術仍有風險,但他告訴無艷,因為他想看看無艷長什麼樣子,並希望手術期間能夠陪在他身邊,這一番話聽在齊宣耳裡竟然有些刺耳…

霍華不動手術是因為不想見到自己的臉,但在聽完無艷的一番話後,他在心裡問弟弟[秦燕,你也會想看看鐘無艷長什麼樣子嗎],然後激動落淚的地方讓偶好感動!!這一集齊宣好像愛著迎春但又故意捉弄無艷,可能是因為他自信著無艷愛他,但看到無艷和霍華,又像小孩子一樣擔心玩具被人搶走,殊不知這玩具早已經是不可取代。下一集齊宣好像意識到無艷的重要性而對自己的心意感到不解,好期待噢!



                                                                                             .......................持續更新中........................

圖片參考 / 來源:三立鐘無艷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