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獵人對我來說,掀起的不是獵人效應而是娜娜效應阿,朴敏英那種清新脫俗卻又帶著溫暖的氣質,實在是非常討人喜歡的女演員,因此在城市獵人結束後,又回去看了成均館緋聞(對啦~我就是因為抗拒古裝當初才沒發摟這齣好戲),然後又不小心被東方神起給勾走再去看了守護BOSS和雷普利小姐(Miss repley),說真的韓劇坑真的一個接一個只會越跌越深…好啦關於最近迷上的東方神起以後有機會再說好了XDD
        為了朴敏英我竟然連最討厭最害怕的恐怖片都看了,除了女主角的關係外,其實巧喀很喜歡貓的,所以最後成功說服自己點開來看,雖然鬼月過了還是讓我嚇的雞皮疙瘩沒有消過…(誰叫我要在大半夜看這種鬼片)不過我倒沒有因為看了而覺得貓咪很陰森,而且這海報上的貓我也都覺的很可愛,只是主角貓根本不是海報上這隻阿(為什麼我要糾結這種事XDD)

-----------------------------------------------------下面進入重點----------------------------------------------------
年代:
2011

推薦指數:★★★ (3)

服用建議:雖然巧喀被嚇的不輕...但基本上在恐怖片裡來說應該不是太恐怖的~~所以喜歡朴敏英的人一定要看一下囉~畢竟這是敏英第一次上大銀幕擔綱女主角,還有喜歡貓貓的人裡面有一些可愛的貓~可是可憐的貓貓也不少就是了。

簡介:素妍是一為寵物美容師,看到無家可歸的動物總是不忍心冷眼旁觀,但在素妍接收了一隻剛目擊主人死亡的貓後,恐怖離奇的事件就不斷發生…

主演:
1.jpg          素妍在一家寵物店當寵物美容師,雖然因小時後的刺激而患上幽閉恐懼症,但和動物在一起時總是可以讓他感到放鬆,朴敏英把疼愛小動物的那種個性表現的很好。
6.jpg  
        電影就從一隻被主人染了腮紅的白色貓咪開始,主人從寵物店把貓咪接走後死在自家大樓的電梯裡,而這隻白色貓咪因無人照顧而由素妍接收,但素妍把貓咪帶回家後卻不斷看見一個短髮小女孩出現在她身旁。
2.jpg  
好了這是我第一張也是最後一張恐怖截圖,為了截到這張巧喀都嚇到胃痛了…而且那些嚇人場景不就是恐怖片的重點嗎…所以想被嚇的人自己去看吧~(其實是自己太害怕不想再看一次XD)

        這時素妍的朋友寶姬剛好也想領養貓咪而一起來到了流浪動物之家,過程中素妍幽閉恐懼症發作而吐出了一坨一坨的貓毛,這梗還蠻妙的說,其實巧喀家的貓咪平常都不吃化毛膏的,也沒看過他吐毛球呢(消化系統太強大的關係嗎?)。
3.jpg  
寶姬順利領養了一隻漂亮的長毛貓,但卻只是為了讓他練習染毛(又是染毛),結果寶姬也離奇死在房間裡,素妍感到這些不祥都是因為和貓咪有所牽扯,因此害怕的自己領養的白貓給拋棄了。而寶姬領養的貓因為牽扯死亡而被送回收容所安樂死,沒想到連執行安樂死的所長也被燒死在火化爐裡。
4.jpg  

        後來才發現這些和死亡牽扯的貓咪都是從同一個地方來的,原來當初在一棟公寓的地下室聚集了很多貓咪,小女孩常常在這裡陪貓咪玩,但大量的貓咪卻給住戶帶來極大的不便,小女孩得知住戶們計劃把貓咪殺死後便把貓咪們藏在乾的水塔裡,沒想到住戶們是用把地下室給完全封閉的方式,小女孩和許多貓咪就這樣死在地下室的這個密閉空間裡,後來地下室重新被打開後,僅剩的幾隻小貓被送進了收容所等待領養,但小女孩的屍體一直到素妍跌入水塔中才被發現。
5.jpg  

        這齣恐怖片說實在架構上蠻鬆散的,除了素妍的幽閉恐懼症原因沒有交代、和父親的過去好像沒有必要之外,最讓人感到困惑的當然是小女孩殺人的動機,一開始我是解讀為只要傷害了這些死裡逃生的貓咪,小女孩就會出來報仇,但認真說起來幾個死者雖對貓咪不友善,但也不到謔貓的程度阿,尤其是第一個死者最讓我不解,首先他不過是幫貓咪染了毛(而且是出於幫寵物打扮的心態),從他的舉止應該可以看的出來他是疼貓的,只是不是正確的在愛貓(況且幫貓咪染毛對貓咪不好,這種事情我不相信小女孩或是貓咪本身會知道XDD),另外從電梯的監視器看來,白貓咪好像是看到了小女孩後從主人的懷中脫逃,然後主人被小女孩給殺死(嚇死?),如果小女孩是在幫貓報仇,貓咪為什麼每次在小女孩出現時都會感到不安和緊張?還有素妍把白貓帶回家時並沒有欺負貓咪阿,但小女孩還是不斷出現。
        後來我又想到一種可能性,小女孩一個人死在水塔裡沒人發現,他是透過這些死裡逃生的貓咪,希望有人發現他的屍體,所以只要有人養了這幾隻貓小女孩就會出現,但這樣還是很難解釋小女孩為什麼動殺機,真是要報仇的話應該要殺了當初封了地下室的人吧!!
        最後我想到了另一種解釋,其實小女孩是在報復養了這些貓咪的人,因為這些貓咪自己冤死在水塔裡,但這些貓卻被送進了收容所被人領養,所以只要收留這些貓咪的主人全都該死!!因為小女孩死在密閉的空間,所以只有在密閉空間裡小女孩才有辦法殺人,而素妍因為有幽閉恐懼症而從不待在密閉空間中,所以一直逃過小女孩的魔爪,然後小女孩的爸爸則是因為取消了失蹤通報害他的屍體不見天日,加上欺負她最喜歡的奶奶所以才被殺。
        其實把動物當重點真的是很困難的,動物、小孩這些因為他們不受控制所以是很難拍的,也有可能某些地方因為拍攝困難而無法完美的呈現,才讓觀眾看了霧薩薩,不知道有沒有人有更好的見解可以和巧喀分享一下呢?

arrow
arrow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