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普利小姐很不一樣,女一的設定像女二,女二的設定像女一,女主角心機重、黑暗、不擇手段沒一處可愛,男主角只會傻笑專長被壞女人騙,女主角最後進了監獄,和男主角也不了了之,史上最呆最傻最天真的男主角,加上史上最令人討厭的女主角,這樣的組合不覺得很前衛又很令人期待嗎XDD總之編劇很帶種的寫出來還拍出來,所以我也要很冒險的在一片負評中來推薦補血一下。是的我是說推薦喔!因為他真的很特別,而我也很善良的忽視各種不合理感受到了雷普利的魅力,但如果你看得一肚子火,請不要來找巧喀算帳XD

-----------------------------------------------------下面進入重點----------------------------------------------------

電視台:MBC月火劇

導演:崔利燮(夥伴、神一樣的男人、我人生最後的緋聞)

編劇:金善英(玫瑰戰爭 張禧嬪  新貴公子)

首播:2011年05月30日

服用建議:受夠照公式走的韓劇嗎?那強烈推薦雷普利小姐,也許看了你會被他莫名其妙的魔力吸引,但也很有可能火冒三丈,試試看如何XD

推薦指數:★★★☆(3.5)

簡介:美里從小被母親遺棄,輾轉被人領養到日本後又因生活困難,而淪落到酒店陪酒,好不容易回到了韓國又因為沒有學歷背景而找不到工作,為了生存不惜利用自己的美貌撒下大把謊言,沒想到謊言越滾越大無法回頭…

主演:李多海(張美里)、朴有天(宋裕賢)、金承佑(張明勳)

 --------------------------------------------------------巧喀覺得-----------------------------------------------------

      雷普利小姐的名字引用自電影”天才雷普利”,講的是一個不斷用謊言包裝,分不清真實與虛偽的人,在韓國播出時和城市獵人大約是同時期,當時瘋狂追著獵人CP完全沒想說要看雷普利,直到最近才點出來看。

     將兩位完美男操弄在手掌間算是這齣劇最大的重點,而美里在勾引這件事上也比他說謊的技巧要高超很多,一直有錯覺美里好像在玩策略型角色扮演,一邊希望他取得重要的KEY征服裕賢這個BOSS,另一方面又好擔心傻呼呼的少爺真心換絕情,對!這就是問什麼我這齣看了三個星期才看完,不是因為劇情的關係,而是因為我實在太不忍心看到傻里傻氣少爺受傷了…(雖然我也是因為他傻呼呼才想看的XD)
1.jpg  

     美里小時被母親遺棄,後來又被人領養到日本,因生活困難而淪落到酒店陪酒,為了逃離那個骯髒的世界,美里千辛萬苦回到了韓國,但卻因為沒有學歷背景而找不到工作,眼看簽證就要到期還可能被遣送回日本。美里的遭遇太過悲慘讓我的心都揪著,但前面沒有這些鋪陳,美里這個腳色可能會相當令人厭惡(雖然早就一大票人不買帳了XD)。
2.jpg  

     在走投無路下美里認識了正在找日本翻譯的大飯店代表張明勳,一句”是東京大學畢業就可以嗎?”讓美里染上了雷普利症候群。 一切都是從這裡開始...
3.jpg  
但和我想像的不同,美里的欺騙手段相當粗糙,和天才雷普利完全不同!!總是因為他運氣好又懂得把握才有機會,而因為騙人而心虛、害怕,所以總是有點神經質、用虛張聲勢的方法保護自己,這些等等都讓巧喀沒辦法去討厭美里這個角色,因為太多時候他是那麼無助,讓人忍不住也擔心起來。

     韓劇裡因債務而走投無路的女主角大有人在,但通常設定上都是”即使面對悲慘的命運仍能保持不可思議的樂觀態度,絕不因名聲地位的利誘而改變自己的原則”,但美里並不是這樣,他的個性簡直就是其他韓劇裡女二該有的樣子,他不幸、憤世忌俗、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用盡心機勾引男主角…想想事實上有太多不如美里悲慘的人也是如此,所以其實我不認為美里諸多罪行歸責於他的過去有什麼不妥,他鋌而走險、他瘋狂,因為他一無所有,只要能活下去他什麼也能做。

     美里的角色魅力在於它是一個相當矛盾又很衝突的腳色,他滿口謊言但也很坦白,他自尊心很高但為了利益也可以踩在腳底下,他很現實但也很天真,天真的以為自己的粗糙的騙術可以瞞天過海,因為他沒什麼好失去的,沒什麼好怕的。

     先不說兩個被美里騙得團團轉的男人,我想先說美里與熙珠,兩人雖同樣是孤兒,但熙珠被好人領養,無憂的生活不必煩惱吃穿,更別說為了生存而必須在糞裡打滾,因此熙珠的善良在美里眼裡是相當刺眼,一句毫無心機的話聽起來也刺耳,這樣的關係讓我想起了49日(東森快播囉!!!但是叫真心給我一滴淚…好傻眼的名字阿)中,仁晶對智賢的怨念也是如此而來,幸福的人所展現出來的開朗、善良和單純,在不幸的人心裡相當無法忍受,除此之外,美里一直記著他悲慘都是因為熙珠,熙珠房裡充滿幸福的照片,只不過是提醒自己的命因為熙珠兒變得多麼低賤。
5.jpg    

     如果可以,他並不想看見熙珠來刺痛自己,但又很諷刺的是,其實美里心裡最有安全感的又是熙珠了,因為熙珠知道他的過去?因為熙珠對他感到愧疚?還是認為熙珠不可能拋棄她?我認為都是,很多人說女二完全被醬油化而有諸多不滿,熙珠的戲分確實不多,但他對美里這角色來說確實很重要,而這樣的感情讓我也掉下不少眼淚,這悲哀的、特別的友情。(雖然善良的熙珠後面都沒出現真的好可惜)

     再開始說兩個男人吧!張明勳,前六集根本是男主角無誤,美里從一開始進到飯店工作,就認為明勳和他是特別的,因為他從雨中給她一絲希望,因為他排除萬難給他了一份工作。雖然勾引明勳一開始是為了掩蓋謊言、追求名利往高處爬,但我認為美里也愛過明勳,從小孤獨一人無依無靠,這樣的角色像爸爸又像哥哥給他安全感,內斂、正直、給美里心裡深處渴望的溫暖,在接受裕賢求婚後還對傷害了明勳耿耿於懷,戳破謊言的飯局,那一句”我沒有愛過你”更是美里愛過明勳的痕跡,他不忍明勳對他處處思念,甚至忘了這個男人很可能會說出一切。
7.jpg    

     而第二個男人裕賢,美里一開始對他完全不為所動,但在知道這個男人有多麼特別後態度180度的大轉變了,欲擒故縱的接近,很快的得到了求婚,美里愛裕賢嗎?我想他愛。親近他的男人很多,真心愛他的,沒有。但裕賢可以毫不猶豫的說”我愛你”;堅定的說”相信我”;自信的說”你不是只有我嗎?”這些舉動讓一直都生活在陰暗處、謊言中的她,瞬間解除武裝。
6.jpg  

     和明勳不同的愛,和明勳交往時,美里是相當自私在享受明勳給他的愛,即使付出也是為了某些目的,但和裕賢交往時,裕賢對他的真心反而讓他越害怕,擔心他們的愛會因為自己的過去而瞬間瓦解,感情再更深下去的時候,失去育賢的愛情也沒關係,只要能夠讓他盡量不要受到傷害;即使要面對自己最難堪的過去也沒關係,只要自己有一天能夠堂堂正正站在裕賢的前面。對明勳只是接受,而對裕賢,美里學到了付出,甚至是犧牲。

     當然韓劇還是該負點社會責任的,美里最後進了監獄為他的罪行付出代價,出獄後他找到了原來的自己,雖然美里和裕賢最後不了了之,但對美里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結局,雖然對少爺來說這些遭遇實在太荒唐,但誰叫美里才是這部戲的重點,你只不過是一個傻蛋XD(明明想要認真做結尾的………)

arrow
arrow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