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苦等著寵物情人時,金荷娜姐姐因主演的盲眼,抱走韓國第48屆大鐘獎的影后寶座,之前沒看過荷娜姐姐演戲,所以在寵物情人前先找了這片來看。其實光聽"盲證"這片名就蠻有吸引力的,不過片中以盲人觀點作證這部分其實沒有發揮太多有些可惜~(好好發揮好像都可以拍成連續劇了)
      為只是單純的懸疑片,沒想到這麼驚悚!!兇手躲在黑暗處詭笑,加上女主角眼睛看不到更加恐怖啊啊啊啊!!!雖算是小品級的驚悚片,荷娜姊姊這齣演技不錯,聽說她還因為看不到不小心跌倒受傷,可見他有多入戲!!但還是有些盲人橋段不太合理,例如秀雅要煮飯給瑟琪得時候,那笨手笨腳實在不太像已經盲了三年,或是回孤兒院下計程車時,莫名就知道方向?不過這都不是太重要啦~重點是劇情緊湊刺激,還蠻推薦看看的歐!!

 --------------------------------------------------------巧喀覺得-----------------------------------------------------
年代:2011

推薦指數:★★★★(4)

類型:懸疑、驚悚、警匪?(pps上的分類好U默XDD)

簡介:秀雅因三年前的車禍失去了雙眼,原本成為一名優秀警察的志向也因此腰折,三年來秀雅一直努力過著看不見世界的生活,這天卻意外捲入一場兇殺案。憑藉著盲人敏感的神經及過去警校的經驗,秀雅向警方提供了許多線索。但另一名目擊證人基燮出現,卻做出了和秀雅不同的證詞,不但讓案情陷入膠著,也使秀雅和基燮陷入危險…

主演:金荷娜、余承浩
盲眼.jpg  

      電影一開始就很戲劇性,秀雅為了阻止同孤兒院一起長大的弟弟繼續跳舞(好像是因為弟弟因跳舞荒廢學業?),強行帶走他並為了防止逃跑動用了手銬,沒想到發生車禍秀雅飛出了車外,但弟弟卻因為被銬住無法逃出而喪命。這開場好像榮光的在仁第一集啊!!悲劇的讓我雞皮疙瘩(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太冷了XD),尤其是弟弟撿到鑰匙露出笑容時車子就掉下去然後直接被卡車撞上,巧喀大概有三秒鐘忘記呼吸吧!!!
盲眼1.jpg  

      秀雅因這次的車禍失去了雙眼,也失去了當警察的資格,三年來秀雅一直活在害死弟弟的陰影下,即使最親近的人也不能碰觸這塊受傷處。想著也是,弟弟的死確實很大部份歸責於她,因為實在無法原諒自己,所以更不能接受別人說[這不是你的錯!]
盲眼2.jpg  

      這天秀雅因弟弟的事負氣離開孤兒院,沒想到搭上計程車後又發生車禍,秀雅感到司機撞到了一個女人,並把傷者塞進了後車廂,但司機卻堅稱自己只是撞到一條狗。事後秀雅到警察局備案提出了許多肇事者的特徵,並與警察一起調查,這時卻出現了與秀雅證詞不符的證人 - 基燮,指出肇事逃逸的並非計程車而是一輛進口車,秀雅憑著自己的感覺敏銳的自信,直指基燮是為了懸賞金而亂做口證。
盲眼3.jpg  

     但隨著調查越深入,秀雅驚覺基燮的證詞可能才是對的,趕緊想聯絡沒想到基燮正遭受兇手想殺人滅口,兇手默默跟著他到黑巷裡,這段兇手追殺分鏡緊湊音樂恐怖,看時正處夜深天冷的巧喀真是怕的抖抖抖!!!尤其是秀雅趕到現場時兇手突然出現往秀雅陰陰那一看,巧喀嚇到都罵出髒話了啊!!!!(但後來再看第二次的時候卻覺得兇手脖子上的圍巾好好笑XD)

      基燮住院時秀雅在旁照顧著,不自覺想起了過世的弟弟,因為這內疚自責秀雅不知道自殺過幾次,夜夜聽著過往與弟弟的回憶傷心入眠。這姐弟情真是讓這齣電影好看的重大元素,弟弟死後遇上了基燮,感覺秀雅會因這遭遇再會到一個弟弟,治療他心中的痛苦。
盲眼4.jpg  

      但基燮一開始並不是個好弟弟(只是可愛弟弟XD),直到基燮看見兇手跟著秀雅上車才養出革命(?)情感。你看不到我,我就坐在你對面!準備刷的抽出小刀或針筒插進你的脖子,當基燮用電話告訴秀雅兇手正坐在他對面,忍住驚嚇卻忍不住瑟瑟發抖金荷娜真的演得好好啊!!!真的好可怕啊!!!!!!!!!

      的過程中有一小段讓我很印象深刻,秀雅身為盲人若沒有可信任的牽引,例如牆壁、導盲犬,他是不敢大步向前走的,因為不知道會撞到什麼東西,但他不小心跌倒而掉了瑟琪的繩子時,前路一片黑暗,後面又有兇手追殺,但最後秀雅聽了基燮的指路勇敢向前跑,表示他已把信任交給了基燮才敢這麼做,雖然這次秀雅幸運逃過一劫,但瑟琪卻為了保護主人血流成河,看見主人坐上了電梯才闔眼,對盲人來說導盲犬是多麼重要的存在!!想到這真是哭慘了…看完心還是好痛!!!
盲眼5.jpg  

      的是兇手接連又殺了趙警官,並查出秀雅姐弟的住處,警察這時根據多方線索查出兇手及是專幫人墮胎的婦產科醫生,但在這種電影裡警察總是不太重用,變態醫生和秀雅姐弟的最後纏鬥真是步步驚心,掙扎、搏鬥、放火、血灑…我就不畫了非常精彩想看的自己去看吧!!!!但我真的要說這兇手真的很變態,驚險時刻不趕快殺了秀雅反而想脫褲子是什麼鬼!!!!去死吧心裡扭曲的變態!!!!(<--這人好激動!!)

arrow
arrow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