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思念卻從沒改變,就像8年前一樣。

 17  
      8年過去了,世子繼承了皇位成了一位賢君,卻不曾與正宮娘娘有過一天交心。飾演正宮中殿娘娘的金敏瑞演技相當精湛,長相和小時後的聯想度也挺高,雖然用盡心機得到位子卻得不到王的真心,苦守空閨八年還要守住自尊的樣子,時在也挺令人心疼的。
18  
 

      再來陽明君過了8年也仍對煙雨苦苦思念不曾忘記,小陽明君和丁一宇的樣子讓人無法聯想(眼睛大小差太多),而且畢竟小時候的戲份長達六集,一開始還有點難入戲,不過丁一宇表現也還不錯,雖然劇本上對他也不是太有利,不過演技一樣自然讓人放心。
21  
 

      而旼花公主表面上終於得到了許炎,其實一個人時常常受殺死煙雨的罪惡感折磨,演大公主的南寶拉與小時候長相像,個性也演的像,第一次看他演戲是在”榮光的在仁”裡,那時還覺得不夠自然,但在捧日之月裡天真、偏執、專情、罪惡感都演得不錯。但大許炎我就有很多意見,其實演大許炎的宋載熙不是長得不好看,但和少年時期那種清新脫俗的氣質相差太多,好吧我只能解釋成經過了喪妹、喪父之痛,又奉命與妹妹級的公主結婚,從此斷了出仕路太過鬱卒所至。
20  
 

      但配角部分好壞也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男女主角,偏偏也是一個很完美,一個長大後就歪掉,而這個歪掉對我來說真的是捧日之月最大遺憾!!!
16  
      首先先講演王的金秀賢,第一長相可口令人賞心悅目,再來王的純情、王的霸氣一切都演的到位,是因為金秀賢本身個性也有點不良才能演的這麼有氣勢嗎?
22  
 
      反觀煙雨失去記憶長大後,韓佳人完全沒把小煙雨的那種聰明伶俐演出來,整個變的鈍掉像一灘死水,無論任何情緒都只是瞪大眼睛(真的報導沒有在亂說),當然這方面我也一直說服自己因為失去記憶才這樣的,但後來恢復記憶後也沒有差別真是讓人挺失望的(韓佳人的粉絲應該想把我封鎖了吧),不過我再說句公道話,其實韓佳人眼睛別瞪那麼大笑起來是很漂亮的,也許他不適合演這種苦角吧~~笑的時候感覺又活了起來!!

      雖是一位明君,但朝廷長久以來被外戚掌權,外戚利用皇上身體不適無法合房之由,送王到行宮休養身體。
19   
這邊有個劇情不重要但對我很重要的”王的入浴戲”,一定要畫出來才可以XDD,話說韓國明明對同性戀方面觀念非常保守,卻常常出現這種腐戲真是樂壞我們這群觀眾了,尤其是問衡善要不要一起的那一抬頭,完全被萌到了王啊我可以和妳一起泡溫泉嗎!!!!
23  
 

      而王在行宮之旅裡也因為命運的安排(命運真是萬惡的字眼),意外與煙雨重逢,但這時的煙雨失去記憶兩人無法相認,看到與煙雨相似的女人王一度迷失了自己(其實一點都不像好嗎),還替當時沒有名字的煙雨取了”月”這個名字,但也只能逼自己不要多想。
24   

      王回到宮裡後把大臣們大大修理了一頓引起不滿,偷偷下咒害皇帝昏倒(整個相當幼稚XD),演領相(中殿的父親)的金應洙,把這個角色的狡詐演的很不錯,每次看他和王互相話中有話的互鬥也很過癮。
25    
 

      沒想到本只是想讓王少插手政事,卻因此讓太后非常擔心王的身體,決定請國巫張氏回宮做法療養王的身體,但張世帶著月不願回宮,月反而被抓回宮中做人質及活體符咒(把人當符咒的容器)送進了王的閨房。
脫下眼罩後月看見王相當驚訝,見到王在睡夢中呼喊著煙雨的名字,心裡一陣痛忍不住摸著王的額頭…
26  
這一幕只有配樂卻讓我整個大崩潰,王長大後仍對煙雨有多思念這裡大爆發,每夜呼喊著煙雨的名字8年來沒有一天好眠,尤其那滴珍珠淚真的讓我好心痛啊!!!

      隔日早上王因為有了深沉的入眠而元氣大增,太后對月的符咒效果感到非常驚訝,而張氏為了保護月不得已也進了宮,但月卻堅持在宮中撫慰王受傷的靈魂,決定繼續在王身邊偷偷當著擋厄巫女。
27  
 

      有月陪伴的夜晚,王的夢裡盡是美好的回憶,但王也漸漸感到不對勁終於發現了月的存在,但在擔心月是刺客之餘,王更在意的是自己常把月看成煙雨的錯覺,因此一聲令下把月關了起來。但在調查後發現月並非奸細後,再度因私心把月放回了自己身邊…
 31  
兩人在房裡的相處,那種微妙的對話氣氛就很令人期待…更別提王還企圖帶月和侍衛們玩躲貓貓和霸王硬上弓的遊戲,真是太刺激了這夜生活!!
[我現在很痛苦,還有心裡無法承擔的鬱結揮之不去,所以需要你來消除我的痛苦,佔據我心的這份痛苦須要由你來撫平!]
[那你透過神力看一下吧,你覺得我接下會做什麼呢?]
[你是我的符咒,跟著我!!!你能做到嗎?]
我一定是思想邪惡才會覺得王的話色色的!!!!!!!!!!!你是我的奴隸,跟著我!!!

      王8年來一直活在思念之苦裡,突然見到了很像的女人一下子就陷入了迷戀,明明知道煙雨不可能還活著,卻問出了”你真的認不出我嗎?”這種話,彷彿是給自己永無止境的痛苦中找出口,這句話深深的顯露出王的悲哀,讓我也立刻掉下兩行淚…
 28    
還有王看到了煙雨最後給她的遺書,因為遺忘了煙雨的字跡而哭得肝腸寸斷的樣子,害我以後每次王一哭我就想哭…相反的月就一直害我出戲,那麼大的眼睛卻擠不出一滴淚,擠出來了也讓人覺得好難受噢…我只能不斷靠配樂入戲了!!
 

      而王為了確認自己是把月看成煙雨,還是真的愛上了月,命令月不能離開她的身邊,不只王身邊的親信看出王對月的的迷戀,中殿也確信王和巫女之間有著不正常的感情, 但隨著合房的日子越來越接近,為了保護巫女也不能繼續裝病,合房那天王那悲壯的樣子,簡直像是穿壽衣要上斷頭台一樣,真的有這樣死守自己貞操的王嗎!!!而且真的很好奇為何這種事,搞的這樣規矩、全國上下皆知的樣子呢?連脫衣服也有順序?有情趣也被搞到掃興了吧!!
30  
雖然很不希望王和中殿合房,但這段金秀賢實在太有魅力了看的我臉紅心跳…

      這時有人又偷偷對殿下下咒使圓房計畫再度失敗(此人我從頭到尾不懂他是什麼角色,簡直是開外掛!!),月卻被栽贓是因愛戀主上而施咒阻礙合房,被押入了義禁府拷問…

 

                                                                   ......................................待續

 

相關閱讀  : 
 【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懷日之月/해를 품은 달)心得、演員、劇情簡介(兒童篇)
【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懷日之月/해를 품은 달)心得、劇情結局 

arrow
arrow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