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只有三秒,我就陷入了愛情」
      巧喀本來對瓊瑤式的純愛劇很沒興趣,如果不是演員還有預告唯美的畫面,八成不會在我的播放清單內!但出乎意料的到上星期追完全劇,心裡的評價還不低,所以還是決定補個心得。

      愛情雨前四集描述著70年代一群大學生的愛情,基本上劇情就是我愛你,我不知道你愛我,我知道他愛你,我以為你也愛他這種,公式性又沒劇情的劇情,但是!在 這種劇情之下卻把感情秒寫的很細膩,就像精緻的畫一樣每一筆都很美麗。對我來說雖然後來還是希望徐俊和河娜可以修成正果,但我真的比較愛70年代這段的愛情,希望我之後還有空回頭寫愛情雨的現代部分阿…

-----------------------------------------------------下面進入重點----------------------------------------------------

電視台:韓國KBS

導演:尹錫湖

編劇:吳秀妍

首播:2012年03月26日

集數:20集

服用建議:瓊瑤式的純愛劇,在一片狗血的韓劇中算是一股清流,畫面也經營的相當唯美值得一看!!但步調超乎想像的慢,急性子的人可能就不適合看囉!!

推薦指數:★★★★

簡介:張根碩和允兒接一人分飾兩角,同時飾演70年代和2012年的現代2種不同個性的角色,藉由兩個不同時空的愛情故事,探討無論在什麼時代都不變的愛情本質

主演:張根碩、潤娥

--------------------------------------------------------巧喀覺得-----------------------------------------------------

[突然心臟開始怦怦亂跳,可笑的是我當時竟在想,我之所以出生都是為了全心去愛他]
      其實在第一集、第一個畫面、第一句旁白開始我就陷入愛情雨的氣氛裡了,張根碩演的70年代男主角徐仁河,美術專攻、內斂安靜又溫柔,卻總是給人冷漠的距離感,好似任何人都無法觸碰他的心。但這樣對人群的疏離,都是為了全心全意愛那個僅僅三秒就讓他動心的女人。這次的腳色個性也算是張根碩的新挑戰,與以往的角色有做出差別演的相當好。而潤娥飾演的允熙文靜清純,以前沒看過潤娥演戲好像也沒什麼代表作,所以一開始對他的演技有些懷疑,但看了會真心覺得允熙這腳色非潤娥莫屬,也許和演戲經驗比較豐富的根碩一起也有被帶到吧!!
1  

      仁河意外撿到了允熙的日記本,出於愛慕而讀了允熙的日記,透過日記仁河漸漸了解允熙,也因為如此允熙總覺得和雨仁河心意相通而對仁河相當有好感。特別特別喜歡大部分的畫面都是安靜沉著,但只要兩人眼神一接觸就會馬上下配樂,就好像原本平靜的心因為對方而突然擾動起來,這樣的手法真的很觸動人心!
2  

 

「雨有傷心和幸福的兩種面貌,愛情和雨,好像很相似」
      因為一處突如其來的雨讓兩人拉進了關係,仁河鼓起勇氣向允熙提出約會,允熙也羞澀的答應了。仁河不顧淋了全濕的身體完成了允熙的第一幅畫,從來不畫其他女人的他。兩人都期待著電影的約會,卻不知道原來仁河的朋友東旭也喜歡著允熙,並公開的對允熙展開追求,仁河為了朋友始終沒能把自己的真心說出來。
3  

 

「很想說不要走,那一瞬間我知道了,無論如何也無法停止」
      仁河在舞會上為了救允熙而傷了手,為了幫仁河試琴兩人一起彈琴這幕很喜歡,音樂真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想起了紅薯夫婦一開始因為音樂而變的親近,感覺特別美好。
4  

 

「某人的開始,就是某人的結束。開始戀愛時只用了三秒,但是結束戀愛時僅僅三秒是不夠的」
      為了歌唱比賽大夥一起到外地,仁河彈著吉他唱出了他與允熙在雨中相識而寫下的歌,大家很是陶醉但允熙卻聽的心痛,歌曲唱完仁河對大家宣布自己決定入伍。在金黃閃爍的夕陽下,也像是結束自己心痛的愛情一樣,對允熙表白。
6   

 

「幸福嗎?幸福!」
      仁河離開前留給允熙一封信和手錶,允熙看了再也不能忍住自己的心,獨自跑到春川尋找仁河,兩人又因為一場夜雨而再度相遇,也終於一起看到了電影”LOVE STORY”。因為看完電影也已錯過了末班電車,不好意思到旅館過夜的兩人一起到海邊看日出。
7 


「我愛你!很幸福!還有當時一無所知,以為那幸福會一直持續下去」
兩人確定彼此心意後決定向大家坦白一切,此舉當然得不到大家的祝福,惠貞這時拿出了被仁河私藏的日記,允熙知道後相當生氣,加上知道自己得了肺結核而無法與仁河重修舊好,真心相愛的兩人就此分開了…
8  

 

「輕輕的輕輕的,輕輕傳來的雨聲;撲通的撲通的,撲通傳來的心跳聲,輕輕的、輕輕的、輕輕的、撲通的、撲通的、撲通的,雨的聲音、我的心跳聲,下起了愛情雨」
      昌模、東旭和仁河三人在音樂創作會上合唱了仁河的愛情雨,允熙也意外出現在會場聆聽,這幕的剪接令人印象深刻,一首愛情雨紀念著大夥青澀的愛情,有幸福、有傷心,有忌妒也有退讓。
9  

 

「相愛不會說抱歉。他的信裡沒有一句抱歉的話,所以我覺得這份愛並沒有結束」
      仁河因為昌模寫了(唱了?)禁歌受到牽連必須提早入伍,臨走前得到了允熙的手信而留下了眼淚,不忍相愛的兩人受苦,東旭最後向仁河說出允熙生病的事實,仁河帶著堅信愛情尚未結束的心情離開,70年代的純愛也在這裡暫時畫下句點。
10  

arrow
arrow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