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碌讓大家久等了~~重看愛情雨的同時又重新掉進了愛情雨的氣氛裡,不得不再說這齣真的氣份掌握的很好,7/9台灣GTV戲劇台也要播出囉,晚上10點是中配,12點是原音播出~喜歡的人可以再重溫一次:)


-----------------------------------------------------下面進入重點----------------------------------------------------
    雖然愛情雨在步調上很慢也沒什麼劇情,但蠻喜歡編劇在上一代和下一代的愛情裡放入了大量排比和對比的手法。
   
    上一代仁河和允熙兩人因為相撞相識;下一代的徐俊和夏娜也因為相撞而有了交叉,仁河偷看了允熙的日記本而了解允熙;徐俊則偷看了夏娜的手機進而有機會和夏娜一起看Diamond  Snow(真是犯罪父子XD),仁河只畫真心愛的女人;徐俊只拍他喜歡的女人。
12  

    父子相似的地方很多,但個性上卻截然不同,仁河木訥專情,徐俊卻是遊戲情場,對上一代來說三秒是愛情的真諦,但徐俊卻是用來諷刺愛情。
11  

      不過看似花花公子的徐俊只是尚未遇見他的命運,原本以為自己是陳世美,沒想到其實是被聶小倩勾走魂魄的甯采臣,這是徐俊第一次被反將一軍,看著夏娜三秒鐘就不小心為她心動。連身為女生都覺得潤娥真是好看的沒話說,無論是70年代的允熙還是現代的夏娜都美的無可挑剔。
13  
[沒什麼!]夏娜對徐俊的第一次告白竟是這種反應,徐俊感到生氣也反過來懷疑自己的心意,如果自己並不是真心那就不會這麼傷自尊了吧!! [親吻的話好像就可以知道,到底是不是喜歡;到底是不是命運]
14  

      夏娜發酒瘋對徐俊又摸又捏真是太可愛了,難怪徐俊會忍不住偷襲夏娜,偷襲完還暗自偷笑的徐俊,把剛墜入愛河的感情表達的很好,看著也讓人對這段感情心動了起來。偷親一次就算了,還偷襲第二次,[等一下我要來真的了]徐俊偷襲完後又這樣預告著,河娜沒有躲開接受了徐俊認真的吻。
15  
這場吻戲是愛情雨裡我最喜歡的吻戲,首先畫面美的沒話說之外,有被虐傾向的我對於徐俊把躲避噴水的夏娜,重新抓回來親這邊非常有好感!!太強大了!!

      經過了接吻定情,徐俊要夏娜給他一個答案。
16  
這個背靠背的畫面也是美的像幅畫,但其實這姿勢一點都不舒服啊!!徐俊還送了夏娜一條Diamond snow項鍊,讓夏娜相當感動。但是哪裡有已經在等答案了還一直出招的道理?就像已經交考卷在等成績了,還一直去討好老師想得高分一樣XDD(什麼爛例子)

      清純的夏娜當然不敵內功深厚的徐俊,對徐俊做出了人生第一次的告白。
17  
聽到夏娜羞澀的告白徐俊也喜上眉梢,為了夏娜戴起了老土的情侶戒。但正當兩人談著曖昧又悸動的青春愛情時,他們卻不知道各自的父母其實也舊情復燃,還盡情享受著兩人的小世界。(我聽到了少男們心碎的聲音了…)
18  

    最早發現的當事人是徐俊,從小到大就被執著所折磨的徐俊,第一次有了想執著的女人卻被硬生澆熄。媽媽執著著不愛自己的爸爸,爸爸執著著幾十年前的初戀,現在那個初戀出現竟然是女友的媽媽,看著不知情的女友還滿心期待媽媽能夠找回自己的初戀,這種情況要徐俊如何執著下去,最懂執著有多傷人的徐俊選擇了放棄。
19  

      狠著心和夏娜分手,爸爸還來落井下石,想對徐俊告白自己有多愛允熙(真是白目啊!!)但夏娜不願意接受不明不白的分手[雖然說要分手,但是我還是喜歡你,所以在討厭你之前,我想這樣做],夏娜不如在告白前對感情很畏縮,現在她想拋下自尊堂堂正正面對徐俊。但夏娜的勇氣卻在這一刻消失湮滅,[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了…]她不知道留在原地的徐俊心如刀割,聽到這樣的話夏娜不得不接受徐俊已經不愛他。
20
這場戲令人印象深刻,有了酒精的催化徐俊抱住了撞進懷裡的夏娜(夏娜:到底是誰撞誰啊!!),但卻口是心非的講出了這種話,反而更讓人心疼。明明痛的想哭卻還要裝做沒感覺的笑、明明想留住爬滿淚水的夏娜,卻不得放手讓他離開。
  

      紙終究包不住火,夏娜知道了兩人父母的關係,也為徐俊這些日子來獨自承受真相感到心痛,兩人像誤會冰釋般終於可以坦誠的說出自己的心意[怎麼可能毫無感覺呢?],含淚帶著笑,兩人其實都沒有真正放手。在徐俊心裡仍奢望自己能夠成為夏娜的第一[要不就這樣和我走下去?父母又有什麼關係呢?乾脆一起走下去吧!],但他更不忍心夏娜因為他必須做出痛苦的選擇,這是他給夏娜最大的愛[我們分手吧!]
21  

      實在很讓人揪結到底這兩對四個人該如何收尾,總有人必須退出。年輕的一代也許是沒自信能說出我們的愛情比你們更偉大,所以先選擇放棄;而上一代則是了解分開的痛苦而選擇讓步,徐俊也在這時才能慢慢體諒父親的自私,在愛情裡又有誰不自私呢?即使不知道四人的命運會如何發展,徐俊和夏娜最後還是決定要在一起面對。
22  


     接下來的劇情用幾句話就可以寫完,上一代決定取消婚禮,然後徐俊發現允熙的眼睛問題,為了讓夏娜陪在即將失明的媽媽身邊,徐俊決定離開到紐約。不忍因自己而讓女兒與男友分開,允熙偷偷離開到美國接受手術,仁河也跟著去了美國。其實最後幾集有點拖戲和鬼打牆的感覺,但看愛情雨原本就預定20集的設定,可能導編就是希望觀眾能深刻體會這種可以在一起、不能在一起的無線迴圈,雖然如此我喜歡夏娜決定要和徐俊在一起後,從沒有改變自己的心意,如果夏娜也一起下去搖擺我可能會相當不耐煩。
23  

      夏娜和徐俊終於渡過了命運般坎坷的的愛情,手牽手平凡的度過每一天,最後也幸福的步上紅毯。特別喜歡允熙離開時留給夏娜的信[媽媽是這麼想的,剛開始以為是通過你們,我們才能再相見。但現在我卻覺得,是為了讓你們相見,我們三十年前才會認識。]結局或許真的有遺憾,允熙和仁河永遠無法得到愛情的名分,但下一代卻因為他們有了很好的結果,這對他們來說或許更幸福,哪裡有能贏過子女的父母呢?
24  

arrow
arrow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