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應該都看請回答1997看到瘋了,本來是很不起眼的韓劇受到了很多關注啊,等他播完再來寫心得吧~~今天先寫一下李敏鎬主演的信義,會看他主要是因為李敏鎬,加上太王四神記的編劇和導演,應該算是品質保證,目前看到第8集覺得還不錯,但因為最近忙碌來不及畫圖,先讓我記一下草稿,日後再來補圖。

-----------------------------------------------------下面進入重點----------------------------------------------------

電視台:韓國SBS月火劇

導演:金鐘學(大望、太王四神記)

編劇:宋志娜(沙漏、大望、太王四神記)

首播:2012年08月13日

服用建議:

推薦指數:

簡介:

主演:李敏鎬,金喜善,成勳,申恩靜,尹君尚

---------------------------------------------------------EP.01---------------------------------------------------------
      在受中國元朝操控的高麗時代,崔英做為于達赤隊長(類似皇帝的禁衛隊)遠赴中國,迎接從小被軟禁於中國的皇帝及其政治聯姻的王妃回高麗上任。每次看到這種韓劇心裡真是不勝唏噓,過去中國在文化上影響著周邊各國,現在換韓國日本文化大舉入侵,只能說風水輪流轉吧…啊…我好像離題了…
      護送途中卻遇到了刺客企圖殺害王妃,王妃的脖子遭砍傷而大量失血,擔心從中國來的王妃如有不測高麗將難逃滅國命運,崔英受命進入了傳說中名醫華陀消失的天門,企圖帶回華陀的子弟救活王妃。神話類型的戲劇就是有這種缺點,CG部分怎麼做都讓人覺得好笑,尤其是這天門真的好糗啊…
      進入天門的崔英來到了2012年的首爾,誤打誤撞中遇見了整型外科醫生恩秀,並強行綁架了恩秀回到高麗時代…

      第一次看神話類型的韓劇,因為背景是受中國操控的高麗時代,所以劇中的場景服裝都有濃濃的中國味,但是更加神秘、強烈一點,和以往看的韓國古裝劇有相當大的差異。而李敏鎬第一次挑戰古裝戲,長髮及盔甲武士的看起來很順眼沒有違和感,打鬥場面也挺華麗,雖然第一集的劇情還沒有抓到我,但應該會繼續看下去。


---------------------------------------------------------EP.02---------------------------------------------------------
      恩秀不得已只好聽命對王妃進行縫合手術,以為如此崔英就會履行他的諾言送他回首爾。另一邊王妃遇刺的消息傳回宮裡,憂心忡忡的忠臣們聚在一起想商討對策,卻全部被策劃暗殺行動想藉機奪權的皇弟基徹給謀殺。
      皇帝考慮到神醫將對國勢有很大的幫助而軟禁了恩秀,恩秀在害怕之下偷偷離開卻在路上被刺客綁架,崔英得知後急忙趕去救恩秀,並未等皇帝下令私下決定送恩秀回去,殊不知在回天門的路上,皇帝為了以後的國勢下令崔英不得送走恩秀,崔英不得不從諭令阻止了恩秀回到現代,失去理智的恩秀拔起地上的刀往崔英刺去,沒想到崔英為了他武士的誓言沒有躲開,這一刀深深刺進崔英危在旦夕…

      高麗武士的誓言是用性命守護,但皇帝卻下令他不得遵守,信義為立業之本、因信才能夠稱義,名為信義男主角卻不信不義,從這裡開始感受到了這部戲的張力。想當然主角不可能這麼快領便當,但崔英日後與皇帝間的嫌隙該如何排解、之後該如何實踐他自己的信義,都是我還蠻期待的地方。



---------------------------------------------------------EP.03---------------------------------------------------------
      心裡相當愧疚的恩秀替崔英動了手術,雖然手術成功暫時保住了性命,但崔英不肯聽從恩秀好好休息的建議,堅持抱病帶皇帝趕回宮裡。
      本以為回到宮裡會有大臣們列隊恭迎,沒想到卻冷冷清清空無一人,這時崔英又告訴皇帝護送他回國是他最後一個任務,先皇曾允諾他完成最後的任務便可以放下一切離開,皇帝為了留住崔英給了他另外兩個任務,要他查出謀害忠臣的兇手以及告訴皇帝他為什麼必須和這些人戰鬥。
      另一邊恩秀擔心著崔英的身體,崔英卻生氣恩秀救了他而不肯接受術後治療…

      崔英為什麼想尋死不願意接受治療,我想之後應該會有一段故事。皇帝與公主的故事我也很期待,一直很好奇皇帝和公主的感情為何會變成這樣,原來皇帝在中國時就曾在不知道公主的身分下向公主求婚,我相信公主並不是因為覺得跟了一個無能的王而不滿,相反的他深愛著皇帝卻聽到皇帝告訴他,自己有多麼不願和中國公主結婚,自尊受傷下兩人才會衝突不斷。最後我真的覺的基徹的造型好噁心(真不想看到他~~噁)…


---------------------------------------------------------EP.04---------------------------------------------------------
      皇帝不解為何崔英堅持離開,一問之下才知道崔英的過去…
      為了守護高麗而聚集起來的刺客們以赤月為名,暗地裡進行著各項危險任務,而崔英也在16歲喪父之後加入了赤月,把隊長當作父親、隊員們當做兄弟姐妹的活著,由於赤月是一群如影子般不得見日的人,因此立功德不到獎賞,死亡也得不到安慰,赤月隊的人數在一次次的任務中漸漸減少,終於等到有一天皇帝召喚他們進宮,本以為會受到賞功,卻沒想到皇帝昏淫還當場羞辱了赤月的女隊員,為了保護赤月隊長死在皇帝刀下,崔英也為了守護赤月而為朝廷賣命。如今赤月隊只剩下他一人,在宮裡崔英再也沒有必須守護的人。
      皇帝請恩秀當高麗的醫仙,這件事卻走漏風聲從宮裡傳了出去,崔英擔心恩秀會遭遇不測沒想到自己的身體卻先出了狀況,因為手術後沒有好好保養而染上了敗血症而昏迷不醒,在崔英昏迷期間皇帝讓恩秀在眾臣前曝光了…

      這集終於了解了為什麼崔英求去,為什麼崔英求死,為什麼崔英聽到恩秀的請求會轉變心意接受藥物,因為恩秀提醒了他,他還有必須守護的人。


---------------------------------------------------------EP.05---------------------------------------------------------
      基徹在眾臣前指控恩秀只是用怪力亂神來迷惑皇帝江湖道士,為了保命恩秀只好豁出去,硬著頭皮指著基徹的鼻子臭罵一頓,並匆忙離開現場。
      此舉讓基徹對恩秀相當感興趣,應此和皇帝做了條件交換,恩秀讓基徹帶走七天,若七天內基徹能得到恩秀的心恩秀就讓給基徹。崔英生死關頭走一遭回來,卻發現恩秀已被基徹帶走,一個人衝進基徹家想救出恩秀,並在基徹面前表示自己是因為愛慕恩秀才前來救美…

      到底崔英每次昏迷時和他一起在夢裡釣魚的人是誰呢?

 

 

                                                                                             .........................待續

arrow
arrow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