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有韓國姐姐推薦,我是不會這意到這部的,說真的這部的心得非常難寫,好幾次打開word卻遲遲下不了手,太多瑣碎卻真實的細節,但我怕我再拖下去會把很多感動給忘記,短短16集每集45分鐘,卻把愛情、友情、親情都描述的很細膩。說真的漏了很多東西沒寫,看似平淡的敘述手法卻包含了很多曾經對我們很重要的小事,零零落落的終於寫完愛情一篇,友情、親情和偶像有空再開一篇寫囉!

電視台:韓國tvN火劇

導演:申原昊

編劇:金智恩

首播:2012年07月24日

服用建議:如果想找部輕鬆的劇很推薦這部,愛情、友情到親情每一面都拍的很好,也推薦新韓飯看,因為可以看到韓流剛崛起的時代背景相當有趣!!但若是想藉由韓劇學韓文的人千萬不要看,裡面滿滿的釜山腔~~很容易學壞的啊!!

推薦指數: ★★★★☆(4.8)

簡介:今年已經33歲的6個男女主角們,回憶在水晶男孩與H.O.T最火紅的1990年,那段青澀又繽紛的高中時代。

主演:成詩源(鄭恩地飾演)、允云宰(徐仁國飾演)
請回答 1997  
-----------------------------------------------------下面進入重點----------------------------------------------------

      故事的一開始從33歲的一場高中同學會開始,並且第一集初就先賣了關子”今天的同學會,有一對戀人宣布要結婚”。回憶回到15年前的1997年,男女主角18歲。
1  
感覺每個人都可以戀愛,而且為了一件小事而賭上性命的年紀。18歲,大人都說我們這個年紀的時候看到落葉也會哭,但當時的我們,比任何大人都嚴肅、激烈、痛苦過。
可能因為H.O.T的錄影被洗掉而大哭、也可能因為被哥哥打了屁股而委屈落淚,也許在大人眼裡不可理喻,但在18歲的眼裡卻是非常認真的事。

      女主角程詩源的18歲,大概可以用追星兩字說完。當時被稱為偶像始祖的H.O.T剛出道,全韓國的少女們為H.O.T而瘋狂得到了空前的迴響,18歲的程詩源也是其中之一,什麼是愛、什麼是崇拜、什麼又是習慣呢?
3  

      而做為詩源的青梅竹馬云宰的18歲,暗戀,大概也可以用這兩個字說完。
人類成長的法則,少年會變成男人,少女會變成女人。但已經變成男人的少年和還沒長大的少女,他們在他們的速度不一樣的時候發生了。
2  
兩人從小一起長大,彼此對彼此來說就像呼吸一樣自然,但在詩源每天拉著友珍參加各種追星活動時,18歲的云宰卻早一部懂了愛情。
在街上偶遇,在圖書館選一本書,跑進某個人的傘下,就這樣陷入愛情的瞬間,會以為很特別。真是令人無法想像,就因為這種事,愛上對方。1996年春天,我的初戀就這麼突然開始了。
比詩源早一步意識到對方是異性和自己不一樣的云宰,無法去加快對方的成長速度來配合自己,他以為自己能做的只有耐心的等待。

      但在看見俊熙和詩源的親密後,這一瞬間云宰知道了,愛情不能等待也沒有所謂的公平競爭。
那時我知道了,喜歡一個人,心裡向著他的門,前面也有、後面也有。還有不敲的話就不會打開,這樣下去就得不到他心。現在沒有公平競爭了!即使自己伴在詩源旁邊18年,沒有一個地方不了解的,但不去表示詩源就不會對他敞開心扉。
4  
我喜歡云宰和詩源的感情,像空氣一樣自然,心動在每個瞬間也都歷歷在目。

      云宰以為只有自己的感情被忽略了,卻沒發現另一個也在角落默默為他付出的人,這人是俊熙。同志題材越來越常被放入戲劇裡,很喜歡這樣的題材已不再被醜化,愛情這樣美好的東西,同性或異性在1997裡並不讓人感到差異,都是一樣的愛。全校第一卻冷淡的云宰,全校第二溫柔又安靜的俊熙,兩人是最能理解對方的好兄弟,云宰想都沒想過自己的好兄弟其實愛的是自己,他沒有把”我喜歡的是你”當作認真話,也沒有懷疑為何俊熙要和他一起念官校然後又一起被淘汰。
7
也許會不知道,活著也許真的不知道誰喜歡自己。
俊熙對云宰說的這番話讓人心酸,這是在幫詩源說,也是在提醒云宰。基於偶像劇的原則,俊熙的戀情註定沒有結果,但我覺得這部劇處裡的很好,云宰最後雖然在無意間知道了俊熙的感情,但他沒有疏遠或是抗拒,反而是做為朋友心疼俊熙這樣辛苦的單戀,讓人更加感動他們之間深厚的情誼。
  

      中場謎底揭曉原來在同學會上宣佈結婚的是何燦和友珍。當年友珍因為失戀而難過時,何燦送上一首水晶男孩的사랑하는 너에게(給親愛的你)感動了友珍。會隨身攜帶友珍喜歡的音樂,證明何燦早就喜歡友珍,這段真是讓我起雞皮疙瘩。把戀愛當飯吃的友珍,以及有嚴重恐女症的何燦,這樣有趣的組合,交往過程也不是一般般,友珍三天兩頭就因為一點小事向何燦提分手,何燦雖然沒什麼實戰經驗,但面對愛情比友珍成熟許多,處處包容接受不輕易放棄。這對相較於主角當然著墨不多,但是相當可愛,殷志源飾演的何燦也意外討喜,由其是私下看野片的猥瑣、碰到女生卻無法招架的純情、對友珍的包容真心都演得不錯。(只是和水晶男孩時代比起來真是變胖太多了~~哈哈)
5  

      第一個謎底揭曉,編劇又賣了第二個更大的關子,詩源已經結婚並且懷孕了,和誰結婚誰的孩子呢?這時真的很好奇,俊熙是同志已經不可能,原來最大的謎是詩源到底是和云宰還是太勇一起走向結婚?

     高考結束這天,云宰準備了一隻像自己的小狗想和詩原告白,但太勇在云宰告白前像云宰表明了自己對詩源的心意,完全沒發現哥哥對詩源的心意,人生最重要的D-Day,云宰還沒攻擊就已宣布失敗,哥哥已經攻進家門他卻渾然不知。
6  
我人生第一次的D-DAY,1998年11月18日,雖然我準備的很縝密,可是卻敗的很慘烈,失敗的原因,偵查失敗。

      太勇原本和詩源的姐姐東珠交往,但東珠卻在一場車禍中過世,太勇在詩源身上看到了東珠的影子,但後來卻是真心愛上了詩源。而詩源這時根本分不清是愛情還是崇拜,是真心喜歡還是憧憬上一個美好。 和太勇交往期間,和云宰的關係也發生變化,看到云宰淌著血朝他奔來,詩源終於在愛情的迷霧中看到了一點點光芒。
8  
關係有分難易程度,對我來說云宰是最容易的關係,很容易說明、很平凡的那種青梅竹馬關係。但是在那天在迷迷糊糊中懂了,也許我們會成為世界上最難的關係。難易程度上最難的關係,就是男女關係。


      詩源生日當天,大夥在ktv為詩源慶祝,云宰也在這天對詩源投下震撼彈,爆炸的告白讓詩源不知所措,與被太勇告白後還冷靜的問"現在得回答嗎?"不同,詩源對云宰提出了繼續當好朋友的要求,云宰不懂詩源的回答是一種請求,至少能維持現狀的請求,云宰傷透了心落下狠話"不想再見到你!
9  

      就這樣詩源到了首爾念書,6年過去,水晶男孩解散、H.O.T也解散,但云宰和詩源卻因為一次偶遇而再度連接起來。
10  
過去6年認真的躲她了,所以不好奇、也不想知道他的消息,直到今天這麼偶而的碰面。

     “你現在還喜歡我嗎?”6年不見,這個不懂事的小女孩也許如從前一樣瘋狂,但已經懂的勇敢面對和表現自己的感情”嗯,我喜歡你!不是做為朋友,而是當成男人的喜歡”這樣的正面突擊反而讓云宰亂了陣腳,他不知道當年告白的夜晚,詩源就已經了解自己的心意。
十幾歲的孩子為什麼天不怕地不怕,因為那個年齡階段沒有答案。我真的想要什麼真愛我的人是誰,而我愛的又是誰,尋找答案跌跌撞撞犯了很多錯,還有最後奇蹟般找到答案的瞬間。
那天晚上詩源拒絕了太勇,用了六年來償還云宰的感情債,並以專一的心等著云宰。

     但云宰卻還照著六年來的生活模式,逃避著哥哥、逃避著詩源,直到俊熙的一番教訓,有如當頭棒喝讓云宰豁然開朗,愛情和選擇沒有關係,是心的指引,像詩源一樣。
雖然對哥哥很抱歉,但我一點都不覺的怎樣,對我來說太勇哥哥是世界上最親近的人,就像你一樣,但世界上最讓我費心的人,就只有你一個。
11  
真實之椅上的云宰,聽了詩源的告白,第一次的親吻是心的衝動,在一次的親吻約定和愛情的承諾。這一幕拍的唯美又令人感動,但我卻一直不小心注意到云宰快要爆開的襯衫扣子@@

      最後沒有讓大家失望,詩源果然和云宰在一起,而且在同學會上已經是第二胎了~硬是到了最後一集才要讓大家安心,而且用了很長篇幅在補充詩源和云宰的熱戀、結婚、生子,算是我看過最認真收尾的劇了,太勇也找到了自己的命運,不過是從白飯(H.O.T粉絲名稱)變成仙后(東方神起粉絲),俊熙也從初戀走出來準備迎接新的幸福,初戀也許有人成功,有人失敗,但留在心裡都是個美麗的故事,告別了青春與單純,從傷痛中成長堅強,給自己迎接新幸福的機會。
12  
每個人的初戀都那麼美麗的理由,不僅是因為初戀的他那麼美麗,可能是因為那初戀的時間裡有我不成熟的年輕,有無比天真的我和無比熱情的你,還有知道,再也回不到那個年輕純潔的時光了。

      最後一定要聽一下恩地和徐仁國一起唱的"ALL FOR YOU",聽了就覺得很幸福,由其是這句歌詞[就算我再次重生,我也永遠只望著你!],沒看劇的時候大概會覺得這種告白很恐怖,但因為他們是一出生就在一起,用在他們身上特別令人感動啊!!


arrow
arrow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