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戲的女主角們我都沒看過,衝著宋仲基和復仇的老梗劇而看,和預想一樣糾結的劇情,甚至安排的比預期還好。自從1997結束後,信義看起來也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這部真是我最近的心靈寄託。

-----------------------------------------------------下面進入重點----------------------------------------------------
電視台:韓國KBS水木劇

導演:金鎮元、李那廷

編劇:李慶熙

首播:2012/09/12

集數:20集

服用建議:看完後補

推薦指數: 看完後補

簡介:原本不惜一切犧牲自己的純情男姜馬陸(宋鐘基飾),遭到前女友韓在熙(朴詩妍飾)背叛後轉而利用許恩琪(文彩元飾)來進行報復的故事。

主演:宋仲基(飾演姜馬陸)、文彩元(飾演徐恩琪)、朴詩妍(飾演韓在熙)
善良的男人  
 
--------------------------------------------------------巧喀覺得-----------------------------------------------------

      姜馬陸,貧窮卻聰明正直的醫大學生;韓在熙,有抱負的新人記者,卻因不小心失手殺了人,馬陸為了心愛的韓在熙,背負殺人罪名,5年的牢獄。雖說這段有幾多不合理處,但只不過是個前情概要所以不用太計較。 
      6年過去,溫暖的姜馬陸已死,取而代之的是冷酷,靠出賣靈魂、欺騙女人換取生計的姜馬陸, 這一切改變都是因為當年陪上自己人生去守護的在熙,在他服刑期間成了泰山集團的少奶奶,還有個只和他相差5歲的繼女徐恩琪。徐恩琪出生在一個現實又嚴苛的家庭,看著母親被父親趕出家門,再看到狐狸精在熙取代了母親的位置,他傲慢、刻薄,都是為了在這男人打滾的商場裡武裝自己。
1  
       故事裡最重要的三個主角確定,首先男主角宋仲基方面,臉蛋好看的沒話說之外,演技也是讓人大吃一驚,原本暖男的形象、或是輕浮的女林都無法在馬陸身上看到,我無法說仲基哥演技大進步,畢竟之前看他的戲份都不多,但這齣的表現完全是一線男主角了!!再來女主角的部分,飾演恩琪的文彩元,臉一開始看起來很平淡的倒是很耐看,乾淨俐落的長相,角色雖然強勢但並不討人厭;而演韓在熙的朴詩妍,相反的第一眼很亮麗,但看久了感覺上是不討喜的臉,不過演壞女人倒是很有氣勢,演技也還算不錯。外表、演技上主角們算是沒什麼好挑剔的,再來人物個性上三人都相當鮮明,而且沒有真正開朗正面的角色,各個都是滿覆傷痕、懷著憤怒、後悔和憎恨而生活的人們,這樣的主角群們註定會虐死我們吧!

       出獄後的馬陸一直在社會最黑暗裡生活,本是沒有機會再見到已飛上枝頭的在熙,在一次飛航的途中因恩琪突然昏倒,機上沒有任何醫生的情況下,醫大中輟生馬陸只好上陣,因而遇到了與恩琪同行的在熙。 這次偶遇在兩人心裡都是投下大石頭,冰冷的馬陸再次被因受傷而憤怒的回憶燃燒,[男子漢說話算話,背叛我的話你會遭天譴喔!]曾經甜蜜的誓言現在聽起來只有無比諷刺。
2  
      而在熙則是想起了被他遺忘已久的愧疚,帶著10億的支票想要補償馬陸。沒想到這10億被恩琪發現,為了隱藏10億的意義,在熙只好誣陷馬陸勒索。
[告我的人是誰?][韓在熙。]
      再一次被在熙背叛的馬陸,直勾勾的望著他曾經深愛的在熙[我想體諒你。我已經沒有資格得到你、你和我已經是屬於完全不同世界的人,這些我比誰都清楚。就算不做到這樣,我也已經打算徹底忘記妳了,就算不做到這樣,我也打算把你送到那個人身邊]憤怒的話語只能在心裡吶喊,沉默不語的馬陸仍愛著在熙,即使他不明白在熙對他做的一切,仍沒有反駁加諸在他身上莫須有的罪。
3  
直到在醫院看見從小相依為命的妹妹因他而病倒,這是第一次在馬陸眼神裡閃出恨意。一開始傻愛到憤怒再轉變成了恨,雖然劇情上交代並不完全,但宋仲基用了不同層次的演技展現,也更讓人期待接下去的表現啊!!

      決定向在熙復仇的馬陸有計畫的接近了恩琪,騎機車這段的意外,馬陸的車道剛好有障礙、恩琪的剎車剛好失靈,看不出來到底是命運還是算計,也看不出來馬陸到底在想什麼,總之在這次事件後恩琪也像我們一樣,被神秘又特別的馬陸產生了興趣。
4  

[如果我想要的是其他的你怎麼辦?如果我想要的不是那塊表,而是買下上百塊表眉都不會皺一下的你,你打算怎麼辦?現在有一座我非登上去不可的山,所以非常需要一座天梯,如果是你絕對可以成為我完美的天梯,如果我下定決心追你你該怎麼辦?]
5  
必須要說姜馬陸真的超會勾引女生的,長相漂亮不說這席告白既誠實又強烈,神秘特別的讓人無法招架。

      韓在熙為了利用安律師而獻上一吻,這一幕被馬陸看在眼裡,同時在熙也看見了恩琪被馬陸吸引。這一吻對我還是馬陸來說都是很大的衝擊,其實到目前為止在熙雖然飾演壞女人,但一直不至於讓我太討厭,心境上的轉變和受傷的一面都讓人覺得情有可原,至少是個真心愛孩子的母親,但這一吻下去我第一次從心裡開始鄙視這女人(<--太入戲了)。不甘又害怕的在熙本想勸退恩琪,沒想到恩琪表示,即使馬陸是別有居心而接近他,他也無所謂,除此之外恩琪還把馬陸介紹給會長父親。在熙和馬陸第一次爆發了激烈口角,似乎在在熙面前我們才能稍微窺探到馬陸的內心。
6  

      會長委派在熙負責處理渡假村收購案,而恩琪為了守護媽媽留下來的日本度假村熬夜找資料,失望當中不小心睡著,醒來後發現他的白馬王子馬陸已經幫他把財務報表都算好,拯救渡假村的方法也找出來了。不得不說這劇情實在很誇張,連會計都沒學過、財務報表也看不懂的馬陸竟然一夜間解決了所有問題,在怎麼說馬陸是天才也太超過了,好吧這不是重點我就好心點別再計較了!
7  

      成功阻止了度假村賣出,恩琪和馬陸約好要一起見面。見面前在熙來了電話,想用過去的回憶來挽回馬陸,甚至一躍跳進海裡想阻止馬陸道恩琪身邊。[姐姐!]馬陸為了在熙也跳進冰冷的海水裡,聽見馬陸叫在熙姐姐我心裡也一陣痛,在熙對馬陸來說還是以前和他一起躺在草地上的姐姐,什麼時候才能真正放下這個不屬於他的女人呢?這該死的愛!
8  
離開在熙後馬陸突然想起與恩琪的約定,發現恩琪等了他一整天,主動的吻並不是真心,只是馬陸主導的戲。
9  
這段馬陸對在熙的告白,對比在慶典上慌張找尋的恩琪,這樣的拍攝手法非常強烈,由其是恩琪終於找到消失的馬陸時,馬陸立馬露出了迷人的微笑,笑著抱住衝進他懷裡的恩琪,然後表情又沉了下來,馬陸的眼神令人顫慄,這段簡直是藝術看得我雞皮疙瘩全部站起來,不管看了幾次都很有感覺。

      馬陸雖懷著這種心,但恩琪卻是已經完全陷在愛情裡,聽不懂馬陸對他的警告,執意要飛蛾撲火。
10  
      一直猜想恩琪什麼時候會發現馬陸接近他的目的,沒想到這麼快就爆了!恩琪聽完朴律師的報告後並沒有恨馬陸,反而威脅朴律師不准動馬陸一根寒毛,果然愛到卡慘死,癡情沒藥醫。但即使恩琪這麼愛著馬陸,他也無法繼續裝被馬陸騙,幾杯黃湯下肚後和馬陸提出分手。這分手的要求在我看來也是恩琪的一種測試,如果馬陸真的只是為了在熙而接近他,肯定不會輕易和他分手。
11  
沒想到馬陸沒有挽留,輕描淡寫的就放他走。
馬陸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恩琪的呢?我想從給恩琪逃跑的機會開始有了一點真心,放恩琪走也是不想傷害無辜的恩琪。尤其對比第一次在恩琪家因父親反對,恩琪提出分手時馬陸故意拖延相比,可以看出已經對恩琪有心,只是心裡還是無法完全放棄在熙。

      在熙派人打了馬陸一頓,還想逼迫馬陸簽下離開同意書,將這一切聽在耳裡的恩琪知道了馬陸沒有屈服,再想起了馬陸對他做的一切,說的一字一句,不顧一切在雨天光著腳朝馬陸家狂奔,另一邊在熙知道自己誤會了馬陸也準備了便當要給馬陸,沒想到卻看見馬陸將恩琪擁入懷裡。
12    
話說第二次看這段時突然覺得,馬陸聽到恩琪是初吻時,反應好像發現一夜情的對象是未成年處女一樣,害我不小心有點出戲XD

      看著熟睡的恩琪,馬陸給了他輕輕的一吻,這一刻他想忘記復仇、想忘記他受傷的過去、想愛這個女孩。但在熙不肯放過馬陸,他與安律師的姦情被會長知道,為了尋求避風港在熙假造了哥哥打他的場景,想要讓馬陸再次回到自己身邊,無法放心的馬陸再次為了保護在熙而狂奔,沒想到當場就被他發現在熙的騙局。在熙這女人了解他而輕易的操控著他,竟然為了騙他做到這種程度,原來,這女人早就該放下了,眼淚是給這段椎心初戀最後的紀念。
13  
我很喜歡仲基最後在別墅外的哭戲,包含了很多情感還有深深的悲傷。

      恩琪在外面其實也聽到了馬陸和在熙的對話,並沒有聽完便傷心離去,馬陸在海邊找到恩琪,並對他坦白自己從前愛著在熙,恩琪向馬陸乞求著,但馬陸卻狠狠的將恩琪甩開,像他這樣的人,恩琪將因為自己變的一無所有、渾身是傷。
14  

      馬陸這個最後保護也失去後,在熙拿出了自己當年留底的公司犯罪紀錄,要脅會長必須把財產分給自己的兒子,會長不敵在熙不斷刺激倒下,在安律師的說服下在熙放棄了急救,會長就這樣離開人間。碰碰碰!!!竟然到這裡所有的梗都爆光了,善良的男人說真的有許多不合裡之處,但令人欣賞的是狗血灑的恰到好處,才能讓觀眾這麼期待。
      剛被馬陸甩的恩琪又得知父親過世,失去裡智之下朝馬陸的車迎頭撞去,馬陸看見恩琪留著淚朝他撞來時,竟輕輕的笑了。如果你也沒有希望了,和我一樣巴不得下地獄去,好啊,一起去吧。
333  

arrow
arrow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