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足少年從開拍開始就一直很期待,韓國上映後票房也相當亮眼,亮眼到台灣兩個月後跟進上映,雖然不知道台灣票房如何,但我1月多去看時那場票好像有賣光,所以應該還不錯吧~
      這齣電影畫面唯美、劇情前面笑料不少、後面賺人熱淚、男女主角長相可口、角色討喜、演技也令人驚艷,基本盤相當穩固我看的也很開心,但是看完後我非常不喜歡這個結局。

 -----------------------------------------------------下面進入重點----------------------------------------------------

年代:2012

推薦指數:★★★★ (4)

簡介:少女純伊發現了如狼般生活的少年,在教導及日日相處下,純伊漸漸被單純的少年給吸引...

主演:宋仲基(飾演哲秀)、朴寶英(飾演純伊)
545    

      一通來自韓國的電話,讓本與兒子媳婦長住在美國的純伊再次回到韓國。站在如鬼屋般的舊房子前,頭髮花白臉上布滿皺紋的純伊,少女時期曾經住在這裡,一段塵封已久的回憶也突然湧出水面,好似昨天發生的事情一樣。

      四十七年前,純伊因為肺疾無法和正常孩子一樣上學,一家人搬到了偏僻的鄉下,房子雖舊但很清靜,只是純伊一家人不知道,過去這房子曾經是進行非人道研究的實驗室。

      純伊的個性封閉孤僻,也許是生病的關係而把自己關在象牙塔裡,第一個晚上純伊因為孤獨感而無法入眠,突然聽到外面傳來怪異的聲音,害怕的純伊獨自到了傳出聲響的倉庫查看,黑暗中竟看見不明生物蜷曲在角落,純伊嚇的放聲尖叫,不明生物也受了純伊驚嚇在月光下迅速竄進黑夜。第二天純伊和媽媽在院子裡曬衣服,又在黑暗的角落裡看見了昨晚那對銳利的雙眼,明明是年輕的男孩,卻如動物般四腳移動,眼裡透露出野性和攻擊性,好像沒有洗澡過也餓了很久。沒想到乾淨花美男宋仲基初登場竟然這麼骯髒,動物的樣子也演的微妙維肖真的讓人眼睛一亮。
1  

      出身、背景都不明的男孩,不會說話也聽不懂人話,一切人類禮儀都不懂,碰到食物就發瘋,純伊媽媽不能隨便丟下他(其實他才是這房子的原住民啊XDD),卻又找不到地方能夠收留這個男孩,只好暫時安頓他在家裡。我特別喜歡房間狼嚎這段,動物都會有用味道來分辨地盤的習性,狼少年洗了澡換了衣服,又換了一個睡覺的房間,空氣裡散發的都是他陌生的味道,所以他不安的在房裡亂走,細膩的把狼少年的動物性給完全表現出來。

      一開始很有戒心的純伊,對於來路不明的男孩當然相當防備,但幾天相處下來純伊發現男孩雖然什麼都不懂,但卻可以分辨人的善意或惡意,從不主動傷害人,行動和心思似乎都單純的像…一隻狗?也許可以試試訓練寵物的方式馴服他?

      就這樣純伊把夜夜灑淚的日記本換成了寵物訓練大全,有養過寵物的一定也會對這過程會心一笑,訓練第一步就是讓寵物聽的懂什麼是等待,過程中哲秀不小心傷了純伊的手,但純伊卻沒有因此生氣,反而利用哲秀知錯而退縮的行為成功教會哲秀什麼是等待。
2  

[等著!][吃吧!][吃一點!]
變的聽話的哲秀,眾人大吃一驚的模樣讓純伊好不得意。

      從前純伊因為生病而什麼事都不太積極,對人總是冰冷相待,訓練哲秀給了純伊極大的成就感,純伊的生活開始有了目標,人也日漸開朗。所以說孤單的人趕快去養隻寵物吧!不過話說回來要是養到像仲基一樣的寵物,嘴巴能不笑到耳根後嗎? XDD
3  
哲秀學著一件件他沒看過的事物,還是一樣的單純,見到吃的就眼睛一亮,看到好玩的就往外衝,無條件的信任、聽話,純伊愛護的摸頭就是唯一的理由。

      是什麼時候開始,只懂得聽話的哲秀也開始懂得付出,鋼筋落下時哲秀保護了純伊和純子;分到牛奶糖時哲秀把它藏起來想要送給純伊;鄰居給的小幼苗哲秀細心的澆著水;純伊給了他美妙音樂時,換他摸了摸純伊的頭。
5    
隨著日子過去,純伊和哲秀的感情也越來越深,兩人之間甚至有了男女愛情的成分?其實我並不喜歡這麼解讀,對純伊來說也許多了對異性的心動,可是對哲秀來說我認為,還是對唯一主人的愛,算不上人類的感情。
4  
宋仲基吐舌慢慢眨著長睫毛的樣子我真是…差點被電死在電影院裡…

      可惜這是電影不是偶像劇,幸福單純的日就要開始改變。

      智泰是純伊爸爸公司合夥人的兒子,爸爸過世後智泰幫純伊一家人買下了這棟房子,但智泰並非善類,這天半夜又藉著酒意想騷擾純伊,因為純伊的一句[等著!]哲秀只能在角落對智泰怒眼相看,沒想到智泰和純伊的拉扯意外讓哲秀的狼性爆發。

      雖然沒有人相信泰智的話,但經他這麼一鬧哲秀被關回了他過去居住的倉庫,純伊只能趁家人不在時偷偷帶哲秀出去玩耍,卻沒想到純伊在奔跑中肺病發做昏倒在草原上。哲秀背著純伊到處找不到認識的人幫忙,只能按自己的習慣奔進了安靜的森林裡,從此他們再也沒有一起在陽光下奔跑過了。

      這次的事情加上泰智發現的哲秀身世,哲秀被監禁了起來。原來哲秀是戰爭下的產物,為了開發強大的戰爭武器而被改造而成的狼人。軍方與研究方也都因為哲秀的曝光而來到純伊家,胖軍官擔心若哲秀有攻擊性並被大眾所知道話,將會因不人道的研究被社會大眾撻伐,而博士則是對哲秀的身世深感同情,想把他接到安全的地方,就這樣哲秀一天24小時被監控的日子開始了。

      [哲秀啊~等著!]
因為這句話,哲秀每天乖乖的寫作頁,被觀察期間從沒有出現不正常的舉動,再加上博士從中動了手腳,讓哲秀的報告由如正常人般,這件事幾乎就快要以無事收場。但泰智卻無法忍受,不但誣陷哲秀吃了他撞死的羊,更為了保護自己殺死了羊大叔(羊大叔真是死的太不值了~~要不是相信智泰還會有一點良心!!!)。泰智徹底發瘋了,一不做二不休闖進了哲秀的房間,告訴哲秀羊大叔偷了純伊的吉他,更挑撥了純伊對哲秀的感情。
老實說我覺得這段過份矯情,哲秀向來只能理解簡單的話語加手勢,他如何能夠把這麼複雜的因果關係了解清楚?為了劇情需要而有點過份的鋪陳。

      哲秀因為泰智的一番話再度狼性大發,甚至在眾人面前咬死了泰智、抱走了純伊。純伊在哲秀溫暖的懷裡流下了眼淚,就算哲秀真的是怪物,就算哲秀真的有攻擊性,那也沒關係,純伊很想這麼做,但現在哲秀只要和他在一起就有危險。
6  
朴寶英整齣的表現都算中規中矩,但這場戲的演技令人難忘,我看了三遍還是大哭,但我又要說矯情了!!據前面的劇情,純伊並沒有教過哲秀[不要走!],所以哲秀在這種時候吐出這三個字,害我鼻涕眼淚都縮回去了!!如果改成[等著!]會不會好一點?(我好機車喔…)

      就這樣純伊一家人也搬家了,只留下一張字條給哲秀,這段回憶也因為時間的過去漸漸被純伊淡忘,直到47年後純伊再度回到了這間房子。推開老舊的倉庫門,裡面隱隱透出光線,難道哲秀還在這裡?純伊擦了擦眼淚,整理了一下頭髮,到底該不該打開這扇門?

      [等著!我會回來找你]
等待並不難,真正難的是,不知道要等多久。因為當年留下的字條,哲秀一直在倉庫裡等著,一等就是47年,相信著純伊會回來找他帶他去過幸福的日子,哲秀永遠這麼單純沒有心機,不懂的去怨恨或是追求。
7  
純伊抱著哲秀大哭了起來,當年他離開了哲秀,把哲秀忘記,和其他人一樣結婚生了孩子,卻不知道哲秀一直在等他回來,甚至自己留下的承諾都忘得一乾二淨。

      我必須要說狼族少年真的是很殘忍的電影,我們一生中可能遇到很多人,也可能養過很多寵物,但對寵物來說我們就是他的唯一,他們的一生中就只有他的主人,最後純伊決定不賣房子而離開,這算什麼呢 ? 到頭來為了不破壞自己原本的生活,這房子是留給哲秀最後的愛嗎 ? 叫哲秀以後不要再等他就是最後的憐憫嗎 ?片尾響起朴寶英唱的我的王子,歌詞一直強調的[不要忘記],聽著更覺得格外諷刺啊!!

通宵等待窗外的太陽升起
因為早晨來臨就能和他相見
謝謝你 握住了我的手  謝謝你 看著我的眼
謝謝你 我等待的王子  這樣 來到我的面前
一整天等待月亮的升起
因為夜晚來臨就能與你暢談
不要忘記 我們的約定  不要忘記 我們的秘密
不要忘記 我的心因你的眼神而有多麼悸動

      突然回想起中文片名”不朽的愛”,結果到最後永不腐朽的愛就只有狼少年單方面而已…倒不如純伊醒來,發現只是自己太過思念哲秀而做的一場夢,而哲秀也早已不知消失在什麼地方,這樣的結局至少我會心裡平衡一點,至少狼少年最後懂得為自己著想。果然不該理會中文硬加上去的片名!!!

      我並不是討厭悲劇的人,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這齣電影,前面笑點很多,宋仲基也演的真的很好,我也好想要這樣的寵物情人啊!! 只是結局我真的很不喜歡啊!

arrow
arrow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