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煩喔還是不得不提女主角,要不然無法交代劇情,我後來發現我不是因為腳色設定而討厭女主角,而是因為一看到女主角的臉,我就只有”喔好人工的臉”的想根本無法入戲,最後一集有女主角哭到抽蓄的戲但眉毛以上都還是不會動喔!!!好啦不管女主角,"壞傢伙們"雖然是無線電視台OCN製作,但最後一集的收視率竟然到了4.3%,最高還衝到5.9%簡直嚇死人~~說到這最近tvN"未生"的收視率也是要把我嚇死,18集有8.6%打死一片三大無線電視台的劇,近年來有線電視台製作的劇有口皆碑,不僅創新、合理還面面俱到,無線電視台最近似乎只剩皮諾丘撐場面了阿...

      回到劇情本身,我真的很久沒看到這麼完整的懸疑劇了,任何疑點和線頭在最後都有一一解釋。編劇巧妙的利用了"看似同一件事情其實是不同的兩件事"這個技巧,讓劇情增加緊張感含懸疑性。利如最大的謎團 : 是誰要殺李正文?曾有人連兩次委託鄭泰秀暗殺李正文,觀眾理所當然認為委託人是同一個,這可是殺死了不少觀眾的腦細胞去推理到底誰是藏鏡人。結果兩次的委託是不同人,這裡就不要把雷爆完了!!除了推理之外動作戲也是大看點,每場的剪接和拍攝都有電影水準,好啦雖然我很不喜歡他常用淡出來剪接轉場,這算是我唯一不喜歡的小小點。

--------------------------------------------------------下面進入重點--------------------------------------------------------

第七集 : 鬼門關前

      一手養大泰秀的林鍾大被發現陳屍在家中,泰秀一看屍體就知道林鍾大是被高手中的高手所殺,殺人現場肯定不會留下任何證據,但是殺人現場卻發現了凶器和嫌疑犯的指紋,嫌疑犯竟然是和泰秀有如兄弟般的賢宇,而且賢宇同時被發現在自家上吊自殺。泰秀知道賢宇只是被陷害然後遭滅口,至於真兇是誰照作案手法看來泰秀心裡已經有底。

      另一邊又有人來追殺李正文,李正文想去找李斗光問清楚到底是誰想殺他,哲雄卻拜託李正文讓他自己解決而把他留在大樓外面,沒想到其實這只是調虎離山之計,為了方便暗殺李正文所以要把他身邊的人給分開,李正文在獨處的狀況下被捅了一刀,幸好大難不死又保住了小命。

碼頭邊夕陽下,泰秀和鍾碩碰面了。

      鍾碩、泰秀和賢宇是林鍾大一手帶大,四人曾有如父子、手足般的情感,但鍾碩後來卻因為理念不同而離開了。想要殺李正文的神秘人找來殺手仲介,並指名泰秀下手,在這委託案裡有個附加條件,那就是泰秀若拒絕委託就要連泰秀一起殺掉。而泰秀拒絕了,委託案到了鍾碩手裡的事被林鍾大知道,為了保護泰秀林鍾大本想帶著賢宇先發制人,沒想到兩人卻被鍾碩先下手為強。
[對不起?賢宇可是和我們一起長大的弟弟,大叔是養大我們的人!!你卻把那種人都殺了!!]憤怒的泰秀和受委託的鍾碩終於打了起來,兩人都想取對方性命。
11.jpg  
這場打鬥戲運鏡好正點!

泰秀技高一籌將刀捅進了鍾碩腹中,倒在泰秀身上的鍾碩要泰秀給他一個痛快,泰秀卻說自己自從知道了失去真愛的痛苦和罪惡感後,已經無法再殺人了。[殺人很簡單,但罪惡感卻很難對付]
12.jpg  
到底是誰要殺李正文,害的泰秀失去了父親、好弟弟、好兄弟。

 

第八集 : 真實的陰影

      檢察官吳在原成為特殊犯罪調查組的擔當檢察官,表面上是要幫助搜查但其實是想要瓦解特殊犯罪調查組,為了達到目的吳檢察官離間了南廰長和劉警監,加上此時雨天連續殺人犯被殺卻被偽裝成他殺,劉警監離開了南廳長開始為吳檢察官做事。

      李正文完全記不起他殺過任何人,但所有人都說他是殺人犯,因此李正文曾經委託人跟蹤自己看自己失憶的時候到底有沒有殺人,後來李正文入獄也就和偵信社斷了聯繫。終於在這時有了當初跟蹤自己的人的消息,李正文不顧自己負傷在身匆匆前往,卻得到了自己的確是殺人犯的答案,每週二晚上8點左右李正文都會搭上一輛特定黑車行動,下車的地方總有死者出現,包含吳九卓的女兒。這一切被偷偷跟在李正文後面的吳九卓聽在耳裡,盛怒之下差點殺了李正文,問題是李正文殺人的過程還有太多疑問,吳九卓決定和正文一起把真相搞清楚。[你覺得我像殺人犯嗎?妳的女兒吳智妍…覺得是我殺的嗎?] [我希望是你…但他媽的我也不知道…]
14.jpg 
首先先從李正文每次搭的特定黑車著手,兩人發現李正文以前曾被人帶往精神病院,在金院長的指示下吃了藥後就會搭上特定黑車載往殺人地點。兩人合力找到金院長,但在九卓準備制服金院長時李正文卻突然從後面攻擊了吳九卓。[吳九卓,我已經無法再相信你了]想獨自調查的李正文帶走了金院長反而被將了一軍,中了院長的麻醉針被綁架。 

 

第九集 : 熱帶夜 / 第十集 : 刀在舞動

      劉警監和吳檢察官合力挖掘特殊犯罪調查組的弱點,調查中發現了吳九卓的女兒正是李正文所殺。

      吳九卓的妻子很早就去世了,只剩吳九卓和女兒相依為命因此感情相當好。女兒很有彈鋼琴的天賦,但吳九卓卻沒有錢送女兒出國而煩惱著。當年吳九卓的女兒為了籌錢出國,曾不小心掉入陪酒打工的陷阱,[我現在知道了,我活的是什麼樣的世界、我應該活在怎樣的世界,所以打算放棄一切!我越是懷有夢想就會變得越悲慘,所以我再也不能做夢了。]女兒漱漱落下的眼淚讓吳九卓好心痛,為了女兒的夢想,從來和貪污扯不上邊的吳九卓收了黑道李斗光的5000萬,想用這筆錢送女兒去留學。
15.jpg  

沒想到在女兒出發的前一夜卻遭到殺害,嫌疑人李正文卻因證據不足無法起訴,喪女的吳九卓一把怒火無處發洩,為了讓李正文定罪,吳九卓把錢給了李正文的女友楊郁真,要她捏造李正文曾想加害於他,因為楊郁真的證詞吳九卓成功李正文入獄。16.jpg

      劉警監是這麼推斷的  ,吳九卓就是要殺害李正文的神祕指使者,並且為了消彌自己收賄的汙點,才想把關係人都殺掉。吳九卓就是藏鏡人?我看到這還真是全身起雞皮疙瘩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假設。

      李斗光在自己地盤內遭殺害,吳檢察官告訴哲雄李正文正是殺害李斗光的兇手。另一邊又告訴泰秀,當年指使他去暗殺李正文的神秘人就是吳九卓。這些推斷雖然都還不是經證實的事實,但吳檢察官利用了現有案件和引導推測,成功挑起特殊犯罪調查組間的對立和嫌隙。除此之外更以此作為要脅條件,要南廳長配合把所有責任都推到吳九卓身上,南廳長拒絕配合還把吳檢察官狠狠訓了一頓。

     哲雄為了替昔日大哥報仇,動員了所有黑道勢力四處打聽李正文的下落,終於在李正文差點被載去滅口時找到李正文;另一邊泰秀跟監了幫吳九卓辦案的刑警,並追查到吳九卓的位置。

     雄哲提著刀子往李正文捅去;另一邊泰秀用槍指著吳九卓的腦門準備扣板機。
17.jpg  

 

第十一集 : 重回人世

      湖畔邊吳檢察官和南廳長對坐著,吳檢察官說起自己妻子被殺害的案子,當年妻子被殺害後,吳檢察官雖然讓殺人犯被判了無期徒刑,但探監後發現受罪的只有被害者家屬而已。[明明犯罪的是他,但受罰的為什麼是我呢?阿~我所信奉的司法體系裡,刑罰並不是真的刑罰阿…]憤怒的吳檢察官殺死了殺人犯深愛的妻子,用他的方式制裁了殺人犯。說完自己的故事後,吳檢察官冷不防朝南廳長捅了兩刀。

      另一邊,雄哲和泰秀並沒有下手,曾經出生入死的革命情感,就算有深仇大恨也無法在事實尚未確認前憑一股衝動下手。這時吳九卓接到南廳長臨死前的最後一通電話,[九卓啊…我們是人還是禽獸?]
18.jpg  
照南廳長所說,雨天連續殺人犯確實是南廳長下的手,南廳長也像吳檢察官一樣,受不了犯人在監獄裡逍遙的樣子而鑄下大錯甚至丟了性命。

      吳九卓趕到現場只看到南廳長的屍體,沒想到吳檢察官跟著後面前來,並誣指吳九卓等人殺害警察廳長而發布了全國通緝令,甚至為了掩蓋自己的罪刑下達了允許使用實彈、不活捉也沒關係的命令。劉警監看著南廳長的屍體失聲大哭,誓言要抓到殺害南廳長的犯人,但根據線索吳九卓等人不可能是嫌疑犯,吳檢察官甚至私自銷毀了重要證據令劉警監開始起疑。

      吳九卓等人決心把事情的來龍去脈給調查清楚,只要抓到下藥給正文吃的金院長便可慢慢抽絲剝繭。金院長酸然被吳檢察官嚴密的保護著,李正文和劉警監聯手,用計讓金院長自動上了車,在嚴刑拷打下金院長一五一十地吐露實情。

     金院長的妻子也死於連續殺人,後來吳檢察官帶著李正文來找金院長,表面上是要治療李正文的心理變態,實際上是下禁藥讓李正文失去記憶,並催眠他去殺人。下手目標的選擇是吳檢察官所負責的殺人犯家屬,只是李正文下意識拒絕殺人的指令,所以每次都是在目標的門前悠晃就離開,殺人是由吳檢察官和手下執行,這也是因為李正文每次都無法真正定罪的原因。

至於吳九卓的女兒為何也被殺,當初李正文被釋放讓吳檢察官很頭痛,因為吳九卓確信殺人兇手就是李正文,吳檢察官利用這種感情並藉由殺了吳智妍,讓吳九卓發瘋似的抓到李正文。本來一切在李正文文入獄後要畫下句點,但吳九卓卻在這時把三個罪犯找出來成立了特殊犯罪調查小組,因此吳檢察官才指示雄哲和泰秀暗殺李正文。(但為什麼也要把雄哲和泰秀殺掉?因為如果他們拒絕就代表他們和正文是一夥的?)

      屋頂上,吳九卓把槍交給了正文,是他的執著和自負害死了女兒,也害的李正文這些年來悲慘的活著。
19.jpg  
      這段戲說明了我最大的疑問,當初大家都說李正文是心理變態,但問題是整齣戲看下來他一直很正常。原來他的不正常是在於無法感受到感情,所以以前他都不笑,被誤會了也不皺一下眉頭,他的頭腦裡只有邏輯沒有感情。[我只是為了瞭解自己才待在這邊的,我到底是不是殺人犯、如果是那救人會不會讓我動心…]後來跟著辦案才了解了一般人應該有的感情,他知道了什麼時候是笑什麼抱歉,或許他還是感覺不到但他已經會了。至於李正文為何感情冷感,也許是因為目擊了父母被殺而導致的吧...

      一行人為了治罪於吳檢察官,準備來一場最後的戰爭。臨行前泰秀來到朴善貞面前,下跪著說出自己殺害她丈夫的經過和理由。[對不起…對不起…我絕對不奢求你的原諒…只是…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泰秀對善貞產生感情後,為了得到善貞所以殺害了她的丈夫,泰秀因善貞而殺人,也因善貞懂了罪惡感是什麼,因此才會自首入監。

      吳九卓靠著和劉警監的裡應外合,終於讓吳檢察官帶手手銬。托爾斯泰的名言也是整齣戲想要傳達的意念[犯罪是人類的作為;但使自己的罪正當化,是惡魔的作為。],相當耐人尋味。碼頭邊最後一場大亂鬥打得我熱血沸騰,壞小子們的打鬥戲真的拍的超。正。點,這句話我覺得我好像已經說了100次。截圖看不出精彩直接看影片回味吧

尤其是泰秀回去支援雄哲時,兩人挺著掛彩的臉[你的臉上什麼鬼阿!!][你的臉也不是很好看好嗎]這對話真夠爺們!!!!!!!!!!

      特殊犯罪調查小組抓到了犯人,雖然因為南廳長的過世無法獲得減刑,但一行人已經決定要堂堂正正的贖罪。
20.jpg  
鄭泰秀、朴雄哲殺了很多人應該入獄;吳九卓設計偽證讓李正文背罪應該入獄,但李正文有什麼罪?他根本就只是倒了800輩子的楣,應該當下釋放!!

      最後,還記得雨天殺人犯未承認的其中一名被害人嗎?劉警監決定追隨南廳長繼續找回特殊犯罪調查小組辦案,四個人仍會繼續發瘋似的咬向獵物吧。

 

 

延伸閱讀:

【韓劇】壞傢伙們/壞小子們(나쁜녀석들 / bad guys)劇情、簡介、心得(上)

arrow
arrow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