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夏天的個性,就算吵架也要吵到底,但這次夏天卻在賀鎮面前搭著泰河的車離開,賀鎮在那一瞬間了解到夏天對泰河有著不一樣的感情,夏天也一樣聞到了愛情變了的味道。
[我絕對不會先打電話,也許你會覺得我在欲擒故縱,但並不是這樣的。戀愛談著和一開始不一樣的瞬間會來臨,這才是真正的愛情阿!這才是真的阿!這麼想的時候突然嘩啦啦瓦解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這場戀愛變了,以為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愛情,也和世界上無數的愛情一樣沒有分別。女生靠著直覺了解到了,因為特別害怕,所以這次特別不想就這麼算了。]

最長的冷戰後夏天和賀鎮還是和好如初,但並不是兩人的感情沒有受傷,而是兩人都還想守護這份愛情不想輕易放棄。[和你交往時我以為愛情是感情問題,分手後才發現是毅力問題。問題不在我有多愛對方,而是我有多麼想守護這份愛情的毅力問題]但是越是想小心翼翼保護,必須隱藏的秘密、對對方的猜忌就越多,兩人再也回不到從前互相信任坦蕩蕩的時候了。

 

      夏天和泰河兩人為了看材料而到了鄉下,途中經過了兩人曾與夏天爸爸一起去過的釣魚場,泰河一時性起提議下車看看,卻沒發現夏天唰一下變慘白的臉。原來夏天的爸爸並不是交通事故身亡而是上吊自殺,而夏天目擊了那個場面衝擊太大導致心理留下了可怕的傷痕。夏天在瞬間壓力下昏了過去,泰河這才想起最後一次和夏天爸爸一起釣魚時,那番像交代遺言的對話。看著昏迷的夏天泰河掉下了眼淚,他終於看清自己當初有多麼對不起眼前這個女人,他根本是個不懂愛的混蛋。[雖然有時候我是真的無法抽身,但是分明也有可以去陪她的時候,那是夏天最後一次需要我的時候,至少那時候我應該要問問夏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9.jpg  
其實這齣戲我真的哭了很多,但其中這場戲是對我衝擊最大的,前面泰河一直保持的自信認為以前的回憶都是美好,而曾經對她死心踏地的女人絕對會放棄花心(?)的男友回到他身邊。但這場戲是一個大轉折,泰河這一刻開始突然沒有了自信,他說的愛是真的愛嗎?他真的會愛嗎?他還能愛嗎?
[交往時我曾對夏天說過無數次的愛她,但其實我是連愛都不懂的傢伙,連愛都不懂怎能那麼輕易說出我愛她呢? 那天我懂了,我再也無法說出我愛你三個字,我是連說愛都沒資格的人]
送夏天回家後泰河雖然掛心的睡不著,但他已不像從前那麼只顧自己,擔心讓夏天難為一直忍著沒打電話…沒想到夏天先主動打電話來了。

滴答…

夏天其實看到了床邊掩面噤聲哭泣的泰河。我的心又被捏了一下!戀愛的發現從泰河的轉折點開始,一波接著一波重擊我的心臟,看到這裡應該沒有人捨得斷尾一定會追戲到最後吧 !


      泰河收拾著他對夏天的迷戀,帶著夏天父親墳前的照片來找夏天,[對不起…害你那麼做。]這也許是泰河對夏天最真心的一次道歉,夏天多年來第一次吐露了當時的心情在泰河的懷裡大哭了起來。
10.jpg  
泰河把有關兩人的回憶都給了夏天,現在對這些回憶要如何處置讓夏天決定,除了求婚戒指。其實兩人當年分手時,姜泰河是準備求婚的,也因為這樣吧?泰河才這麼執著兩人分手的原因,因為他當時一點都沒有發覺兩人的感情問題,也沒發現夏天的異狀。現在夏天多年來埋在心裡的結解開了,泰河也終於懂了當初兩人為何分手,兩人說再見的時候到了。
11.jpg  
短短幾分鐘讓人哭了又哭這樣對嗎!!!

      另一邊夏天和賀鎮雖努力維持著和平,但其實已經無法像以前一樣親密,為了重燃熱火兩人決定一起去個小旅行,沒想到旅行地點竟和泰河公司的研討會在同一個地方。泰河說要整理自己的感情,夏天看泰河為情所困辛苦的樣子其實相當不忍,這天夜裡,睡不覺的兩人在散心時無意間相遇了。
12.jpg  
要說我記憶最深的場景,這場戲第二名,夏天哭泣的樣子令人心痛。好巧不巧發現夏天不在床上的賀鎮,外出找夏天時目擊了夏天大哭的樣子,其實哭是一種吐露內心的表現,尤其像夏天這種個性,只會在夠信任的人面前才會哭泣,所以賀鎮才會覺得[比接吻還要糟糕]。看見賀鎮眼裡熊熊的烈火,為了不讓夏天為難泰河替夏天找了台階,若換成別人也許會以為夏天發出了許可接近的訊號,但泰河太了解夏天了,這並不代表夏天想回到他身邊,而夏天也很了解泰河絕對不會過度解讀。

  賀鎮計畫再一次向夏天求婚,但夏天卻在賀鎮家樓下看見哭泣的雅琳。那天,雅琳無意間得知自己暗戀的賀鎮就是當年拋下自己的哥哥,原來賀鎮對他的好是出於自責和罪惡感,雅琳是善良的孩子,他心疼哥哥這些年痛苦的活過來,但又埋怨賀鎮不早和她說清楚令他對哥哥產生不該有的感情。但這些夏天並不了解,他只看到情敵站在男友樓下哭泣,明知道賀鎮這天為了向她求婚已等待了許久,卻一把怒火還是無法吞下。
[為什麼?你可以我卻不行呢?為什麼我可以相信你等待你,你卻一丁點也做不到呢?]賀鎮這些日子來的不平衡全都爆發了出來,其實自己也一樣無法理解夏天和泰河糾纏,但賀鎮始終選擇相信和等待,[我在你心裡就只有這點分量?既然如此就別說愛我,你即使是一瞬間也不曾對我真心過,你知道什麼是愛情嗎?]賀鎮這番重話深深傷了夏天,這些話就是他以前對泰河說的,現在賀鎮竟然和他當年的感覺一模一樣,這太傷自尊讓夏天更加不能忍受,最後甩開了賀鎮的手離開。賀鎮為了挽回夏天而衝了出去,卻看到哭腫雙眼的夏天蹲在自己家門口。

賀鎮把自己和雅琳的故事向夏天坦白,夏天心疼的摟住賀鎮。夏天是愛賀鎮的,這點無庸置疑,夏天決定要無視自己因泰河而動搖的心而接受了求婚。
13.jpg 
一段感情是不是在兩人都尚未放棄前就有轉圜的餘地呢?


      也許不是吧?腦袋判斷又怎麼可以決定心的去向的呢? 泰河發現了夏天的動搖,賀鎮也發現了夏天和泰河的關係,還有夏天因為泰河而痛苦著。[我們很自然的疏遠了,真的會有這種結局嗎?真的有人會因為這樣而離別嗎?如果有這種結局的話,我希望我們是這樣離別的。]夏天拔下了婚戒,說出了分手。分手是不能亂說的,就算是開玩笑,所以當分手吧的話說出口,也代表著夏天心意已決無法再挽回。
14.jpg  
夏天不忍心讓賀鎮繼續受到傷害,但她卻無法停止傷害賀鎮,也許這就是夏天看到的盡頭。

 

      夏天和賀鎮分手後並沒有馬上開始另一段關係,這是夏天對賀鎮最後的體貼和溫柔,耐心的等待等待賀鎮了解[誓約的有效期限,只到愛情結束之前][雖然所有愛情的誓約都是真的,但沒有人會在愛情結束後仍繼續遵守那些約定]等待賀鎮放過自己,愛情的結束並不是誰的錯,也沒有任何一方需要繼續守約定、負責任了。夏天自己也是一樣,兩段已經結束的愛情自己並不需要感到抱歉或自責,然後再一次堂堂正正、自信的牽起那雙手。[總有一天這份愛也會結束吧?雖然沒有不會結束的愛情…但如果不相信永恆的話,我們就不會牽起彼此的手]
15.jpg  


[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我最像我]

      戀愛的發現真的有許多發人深省的台詞和觀點,明明都是現實戀愛中很常發生的事,但卻是我以前未曾思考過的!因為真實,所以特別觸動人心,甚至對於現在正因不愉快的分手或是迷戀而痛苦的人,是很大的開導和安慰,既浪漫又現實!!

 

延伸閱讀:

【韓劇】戀愛的發現(연애의 발견 / Discovery of Love) 經典台詞場景、劇情、簡介、心得(上)

arrow
arrow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