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一間鐵屋子,是絕無窗戶而萬難破毀的,裡面有許多熟睡的人們,不久都要悶死了,然而是從昏睡入死滅,並不感到就死的悲哀。現在你大嚷起來,驚起了較為清醒的幾個人,使這不幸的少數者來受無可挽救的臨終的苦楚,你倒以為對得起他們麼?

--------魯迅<吶喊>

[我犯罪了,我的罪叫做沉默]
文浩和姐姐的對話,提到了魯迅<吶喊>裡的內容,簡單來說就是”知道真相是否就會幸福?” 文浩當年意外中發現由哥哥下葬的智安墳墓是空的,因此開始偷偷調查哥哥並悄悄地找尋智安,調查中發現了哥哥牽扯當年5人幫的事故以及背後的利益集團,然而這些事實是否該讓明熙姊姊知道? 明熙姊若知道自己的枕邊人就是害自己女兒的兇手時,真的會比現在幸福嗎?

--------------------------------------------------------下面進入重點--------------------------------------------------------

      文浩為了保護永信並繼續對抗文植找出真相,辭去了有線電視台的工作並買下了Someday News,計畫要培養自己的新聞社,另一邊交代了鳳秀去調查黃帝國的資料。Healer逮到機會潛入皇帝國的家後不但順利完成記者的任務,還狠狠的修理了黃帝國一番。政厚用Healer的名義把偷來的影像證物送給了永信,永信耐不住好奇鼓起勇氣向Healer喊話。
12.jpg  

      永信向文浩說出影像證物是來自於Healer,這時好巧不巧Healer來了郵件,永信因此開始懷疑文浩就是指使Healer調查自己的人,文浩情急之下向永信解釋,自己為了買下Someday News所以才委任Healer調查公司旗下的員工。文浩知道Healer曾和永信有過接觸後發了一封警告信,要Healer不能私下與永信接觸。
13.jpg  
短短的一幕”私下接觸”好可愛我好喜歡哈哈!!!

      Healer越來越深入過去父親的案件,養育他長大並培養他成為Healer的師傅英才突然來了聯絡,8年來了無音訊的師傅一回來就是要Healer放下所有的事跟著他離開,Healer知道師傅就是想阻止他查案,更確信了當年的案件事有蹊翹。

     另一邊,文植知道文浩買下Someday News後開始懷疑永信的身分,經調查後確認了永信就是當年他放任走丟的智安。我喜歡Healer這齣戲有一個原因,裡面的反派並不是那麼喪盡天良,而是為了自己的愛情,一個念頭下走偏了道路。他認為沒有了智安,明熙才不會一直守著吉韓而不願走到他身邊,對文植來說,眼裡除了明熙再也沒有其他東西了。也因為如此文植雖站在反派腳色,但一個如此專一愛著一個女人的人,我沒有辦法討厭他。

文植的吳秘書發現文植因罪惡感而動搖,因此私下連絡了文植背後真正的操盤手,人稱老人家。因擔心文植會為了智安而一厥不振,老人家要秘書瞞著文植將永信處理掉,還事先警告了文浩,文浩知道永信有危險緊急聯絡了Healer。永信被騙到空大樓裡,電梯被動了手腳差點一起摔得粉身碎骨,還好Healer及時出現救了自己一命,永信生氣推開Healer發了脾氣,為了救自己Healer差點連自己也送命,這一番話讓Healer原本離開的腳步停下了。一直以來Healer並不在意別人怎麼想自己,但他不想被永信誤會,他會出手相救並不是因為接受了誰的委託,而是他對永信的真心,用一個很霸道但卻很直接的方式解釋。
14.jpg  
這一幕其實感情處理上拍的很美,但是遠看永信時那畫面很好笑,根本是周星馳電影<大內密探零零發>裡面的無相王,或是21世紀少年裡的朋友,不論是無相王還是朋友我小時候都被嚇得不輕說,反正這世界上沒有臉的東西都很可怕啦。
15561  

永信拖拖拉拉的在街上遊蕩,並打了通電話給鳳秀。
15.jpg  
這段對話特別心酸,永信向自己透露著心意,但他卻無法回應英永信的感情,永信哭泣的背影這麼近,但他卻不能擁他入懷。

 

      為了保護永信,文浩建議讓永信去參加金義燦的宣布參選記者會,並找機會向金義燦提問性招待的事,藉由公眾露臉變得有名讓有心人無法隨便動她。沒想到記者會施行管制,只有核准的媒體才能進場,永信和鳳秀為了進入現場進行了變裝。
16.jpg 
池昌旭露出額頭的髮型真是帥炸,西裝那氣勢那肩膀那眼神那笑容阿阿阿阿阿阿~~   

永信在數十台攝影機鏡頭下突破重圍,成功向金義燦做出提問,並引導觀眾到同一時間由文浩主持的直播中節目,成功有默契的團隊合作加上鏗鏘有力的報導,大家打了一場漂亮的勝仗。鳳秀趁機邀永信兩人單獨慶功,在酒精催化下鳳秀對英信做出了告白...
17.jpg  
鳳秀的告白其實很有意思,如果永信願意,貞厚可以永遠放棄Healer的身分,小心翼翼的在永信身邊扮演那個平凡、令人放心的鳳秀。沒想到永信卻沒有半點猶豫直接拒絕了鳳秀的告白,鳳秀也很乾脆地接受放棄,沒有一點傷心甚至還很開心。因為他的情敵不是別人,比起假裝的鳳秀,永信更喜歡真正的自己。

 

      師傅終於說出了1992年發生的事,當年貞厚的爸爸俊石被控告謀殺自己的朋友吉韓,但在尚未查明真相前貞厚爸爸就自殺了,英才雖然不相信俊石會殺害吉韓曾努力調查過,但最後因為困難重重而中途放棄。貞厚聽到父親是殺人嫌疑犯後大受打擊。[我爸是殺人犯,而我是小偷…原來是這樣] 多麼令人心疼的一句話…英才好不容易讓貞厚冷靜下來,並要貞厚若想知道真相就努力去查。貞厚跟著師傅的線索查到了文浩家,為了了解當年的事情更不惜露臉與文浩對話,文浩也終於知道鳳秀就是Healer,也是他以前常帶著玩的貞厚,但他卻沒有告訴貞厚他身邊的永信就是智安。

      Healer其實一直以來都是沒有理由的活著,他討厭和人有任何情感上的交流,直到遇到永信後開始在意永信的想法,對自己的身世開始感到好奇,想洗刷父親的殺人嫌疑,因為他想坦白地站在永信面前,不再讓永信因為自己而傷心,Healer忍不住想像著和英永信告白的那一天到來。
18.jpg

另一邊永信也主動發信向Healer做出了約會申請,貞厚知道後立即前往赴約,不顧緊貼永信周圍的警方、不顧自己有可能曝光。電影結束,永信略帶遺憾的走出電影院,一雙強而有力的手卻在黑暗中拉住了她,彷彿想透過指尖傳遞無法親自說出口的心意。
19.jpg  
永信真的很能忍,明知道Healer坐在自己後面卻可以忍著不回頭,明知道Healer抓著自己卻可以忍著不投進他懷裡,因為若是自己打破了規矩,Healer將有可能永遠消失在他的世界裡。

 

      文浩把自己知道的資料都告訴Healer,當年吉韓和俊石是一對有名的記者搭檔,那天搭著文植開的車去跑新聞後,吉韓死了、俊石因殺害吉韓而被捕、文植則是殺人案的證人。文浩建議Healer可以先從當年的警方口供下手,但Healer入侵警察局後發現當年的檔案早已不翼而飛,無計可施的狀況下Healer用了本尊家屬政厚的身分,直接向警方申請事件檔案。

幾天前Healer潛入家中離開時曾被明熙撞見,脫口而出”俊石啊!!!!!!你是俊石吧!!!!”早就讓文植起了疑心,懷疑Healer就是俊石兒子。文植接到通知後把貞厚請到家裏,並推了明熙出來想確定貞厚是否就是Healer,但明熙其實也早有戒心開始疑心自己的丈夫隱瞞了什麼,因此當下故意假裝認不出貞厚。這邊想提一下飾演明熙的都知嫄,演技真的不在話下,把善良、溫暖、值得眾人愛慕的個性和靈氣都詮釋得好好。

      貞厚意外發現智安就是英永信,氣的揍了文浩好幾拳,更氣的是他也無法把這件事告訴永信。
20.jpg  
      貞厚的內心其實是很愛撒嬌、很渴望被在乎被需要的,只是他的身分職業不允許他和別人有過度的連結 [在這世界上,我最討厭的就是人類的理解和關心,我曾經是這樣的...]。但透過鳳秀他似乎反而可以毫無顧忌的表現真實的自己,鳳秀的個性其實有很大部分是真實的貞厚、只展現給英信看的一面。在這種人物設定下,通常會讓男主角進行一段較誇張的自我否定和內心拔河,但我特別喜歡編劇不花篇幅讓貞厚否認自我的感情,反而是很乾脆的隨心所致、隨心所向。
21.jpg  

      文植想知道Healer是否就是貞厚,在無計可施的狀況下決定用貞厚的母親作要脅,只要Healer出現就能確定Healer就是貞厚。看到母親有危險貞厚不顧陷阱自投羅網,負傷的Healer在千鈞一髮之際有人脫去了他的衣服把他鎖在天台外。這人正是自己的師傅,為了救貞厚師傅假扮成Healer被帶走,敏孜大嬸發現貞厚的生命數值相當危險,自己又無法親自去找的狀況下只好聯絡了永信,要永信去找受傷的貞厚。這個陷阱可說是漏洞百出,貞厚發現母親有危險為何不先打電話?母親發現有危險,即使不知道貞厚的號碼也應該緊抓手機吧!!因為貞厚隨時可能會打電話阿~就那樣被偷走太不合理了啦!

永信在這麼多不合理之下(...不是我剛說的不合理),終於發現鳳秀就是他朝思暮想的Healer,他生氣鳳秀騙他、想和Healer相認,但又無奈自己不能說出自己已經知道了。
22.jpg  
這段用在發現另一半劈腿的劇情裡也完全無違和喔!!但永信哪是簡單好欺負的傻女人,下段對話裡,永信有技巧的告訴對方自己已經都知道了,不但巧妙地給對方考慮的空間、還發洩了自己的情緒,最後再加一個狐狸精等級的勾引!!!!談判技巧100分!!!
23.jpg  

 

    敏孜大嬸檢舉報案,讓警方救出了被挾持的師傅,本以為可以暫時保住師傅的安全,卻沒想到在警方錄口供時師父還是被下毒殺害了…

 

                                                                              ......................待續

 

延伸閱讀:

【韓劇】Healer (治癒者/힐러)經典台詞場景、劇情、簡介、心得(上)

【韓劇】Healer (治癒者/힐러)經典台詞場景、劇情、心得、結局(下)

arrow
arrow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