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你們知道<Healer>除了翻譯成<治癒者>之外,還有另外的名稱嗎?叫做<對不起本命!我先迷會池昌旭>,哈哈哈哈是不是很貼切!!!不管是<來自星星的你>的金秀賢,還是<繼承者們>的李敏鎬,最好有點危機意識快點回歸管理一下粉絲,不然牆角都要被池昌旭搬走了啦!!說句客觀的,以Healer的劇本只要是有點姿色的應該都可以輕鬆成為男神,Healer就和城市獵人一樣是造神劇本阿!!但是!!!!像池昌旭這樣頂級小鮮肉也實屬難得~看來韓國又多一位很有存在感的一線男演員了,世說有實力有觀眾緣的男演員一直推陳出新,女演員怎就斷層這麼大?

--------------------------------------------------------下面進入重點--------------------------------------------------------

      目睹師傅的屍體從警局裡被抬出來,貞厚崩潰了。他想去報仇、渴望用這世界上最殘酷的手段去傷害兇手,但是師傅好像預知了貞厚的心情,留給他遺言[一個人如果殺了人,那就不是人了…再怎麼樣也要以人的身分死去阿!這樣才能再見面阿~想見的人、先走的人]無論如何都要守著人的最後底線,絕對不可以殺人。貞厚恨兇手但是更恨自己無能為力,他雖然在業界呼風喚雨,但仍然無法守護自己珍惜的人,甚至還是他間接害死的[8年來第一次見面,連一頓飯都沒能一起吃]。失去了師傅,貞厚把自己關了起來連續5天足不出戶,還掐斷了任何與外界的聯絡,他害怕任何人在自己身邊都可能像師傅一樣失去性命,特別是永信。

      數日連絡不上鳳秀的永信,雖然著急擔心但卻無法可想,直到大嬸來找她並告訴了她貞厚的住址,憑著她熟練的三腳貓開鎖功夫終於進入了貞厚的堡壘,但貞厚卻硬要把她推開…
24.jpg  
永信緊緊抱住了貞厚求政厚不要推開她,貞厚瞬間解除武裝滴下了眼淚,這個擁抱彷彿讓他找到了痛苦的發洩出口,給了他最需要的安慰。
25.jpg  
這場眼淚之吻我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揪心想哭,貞厚最需要安慰的時候卻必須拒絕別人的安慰,但永信就是貞厚的Healer阿!!那眼淚心疼死我了…根本激發女人的母性好想給他秀秀阿!!!!!!但是我還是想糾結永信輕鬆進入貞厚家這件事啊~~所有人都進不去永信卻進去了?不合理嘛!!     

      貞厚讓永信進入了自己的世界,所有以前缺的、得不到的愛終於都有了填補的機會
26.jpg
呀~~~~~~~~~~>////< ♥♥♥♥ 不要這樣爸爸會罵!!!!一互相確認心意就滾床!!!!雖然看起來是白斬雞小肉彈,但重點是那眼神阿!!!粉絲稱懷孕眼神,說會讓女人們一看馬上排卵懷孕,哈哈哈哈池昌旭又不是什麼種馬~~但眼神電力十足是真的無話說,好啦我承認我看了確實突然有精蟲衝腦(阿我沒有精蟲….)性慾高漲的港決...27.jpg
顯示狀態 : 精盡人亡。拜託別再推倒我了!!! (誰推倒你阿!!!)

 

      貞厚、大嬸和永信合力查出了對師傅下毒的兇手,文浩在Someday News頻道報導了奇英才的案件,並暗指文植就是幕後主使者,給了金文植很大的打擊。
28.jpg  
Healer顴骨炸裂特別可愛啊~~~奇英才的報導讓人起雞皮疙瘩,[我們都記得你]文浩的台詞好感性好撼動人心阿!!


      Someday News繼續準備著打擊金文植的報導,永信為了深入了解金文植的為人,曾表示希望能夠採訪明熙。明熙在看了文浩的報導後主動聯絡了永信表示願意受訪,沒想到金文植的車早已等在永信家門口。文植把永信載到了自己公司,向永信展示了許多Healer的犯罪證據,更暗示Healer曾涉及多起殺人案件。文浩發現文植找上了永信連忙跑到文植公司,永信終於確信自己的身分並不單純,向文浩逼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自己就是明熙的女兒。

但身世衝擊還沒有結束,永信從資料發現貞厚的爸爸就是殺了自己爸爸的人,雖然腦袋想著上一代恩怨不應該影響兩人感情,但身體卻不自覺得退縮想避開貞厚的擁抱...
29.jpg  
因永信的舉動而受傷的眼神池昌旭演得太好了,我看到這段就開始討厭朴敏英了,因為她害Healer傷心!!!真心覺得我一定是愛上池昌旭了...怎麼忍心傷害這麼可憐又無辜的孩子?還好healer主打誤會不隔夜…永信聽了貞厚的解釋在一分鐘內選擇了相信支持,不然我要去anti朴敏英了!!
30.jpg  

 

      貞厚為了幫父親洗刷冤屈而尋找著當初辦案的警察朴東哲,並發現朴東哲藏有當初徐俊石錄下的口供錄音帶,文植擔心證據落入Healer和文浩手中會讓老人家不高興,因此先下手為強想殺人滅口,只是他們不知道朴東哲斷氣前曾在政厚留下了”391”的奇怪線索,而391正是俊石的靈骨塔號碼。另一邊永信藉採訪明熙的機會終於見到了親生母親,在採訪中終於知道了自己並不是被母親拋棄,而是因為被追殺才弄丟了自己。

貞厚用計成功支開敵人將錄音帶送到someday news文浩手裡,並用自己當作人值要求見”老人家”一面,其實是為了在文浩節目直播中將一直藏於幕後操盤的”老人家”的臉公諸於世。

      隨著錄音帶內容的公開,1992年的事件也終於曝光。那天吉韓和俊石搭著文植開的車去跑新聞,沒想到目擊了超乎自己想像的非法交易,以老人家為首的OMEGA創投為了收購自己想要的建設公司,偷偷將防腐塗料換成了加速腐蝕的假紅丹漆,陷害建設公司面臨倒閉自己再低價收購。吉韓就是在目睹紅丹漆交易時被發現而送了性命,俊石為了替朋友伸冤冒險拍下了吉韓被殺的畫面,文植當初也目擊到了一切因此打了電話要明熙趕快逃跑,明熙在逃跑中將智安藏在垃圾桶後,沒想到後來出了交通意外才沒辦法及時找回智安。事後俊石帶著照片以及自己蒐集的證據到警局報案,卻反被誣陷為殺害吉韓的兇手,加上另一目擊證人文植為了救性命垂危的明熙而作了偽證,才有了1992年的悲劇。

      當年的事件總算水落石出告一段落,貞厚決定用朴鳳秀的姓名開始新的生活,像別人一樣過平凡的生活、談平凡的戀愛,只是似乎不怎麼順利…
31.jpg  
到床上再說是什麼啦怎麼那麼可愛,難怪會被岳父痛扁一頓,岳父要是知道兩人一交往就滾床可能會把貞厚抬到後山埋起來啊哈哈~~

 

      文浩繼續咬著文植的尾巴打算繼續打擊文植的聲勢,沒想到文植在談話節目中脫稿演出,秀出從文浩家偷走的海盜廣播相關物件,將當年5人一起奮鬥的風光偉業全攬在自己身上,節目播出後金文植儼然成為民主鬥士,一夕扭轉了被文浩拉下的形象,更害Someday News背負了妖言惑眾的罪名。
32.jpg 
永信和貞厚為了安慰文浩,帶了啤酒準備三人一起歡飲暢談,卻在停車場發現了文浩疑似被綁架的痕跡,貞厚放下永信後隻身跟蹤追去,才發現這都只是老人家為了延攬healer到自己旗下所佈下的圈套。在永信、文浩全都性命受到威脅的情況下,貞厚不得已只好對著鏡頭念下了敵人準備好的自白,表示自己就是殺害證朴東哲的兇手,若貞厚在時間內不向老人家降服自首影片將會到警方手裡。
33.jpg      
嗚嗚嗚那Healer結束我怎麼見你阿….


     文植所做的種種傷透了明熙的心,因此毅然決然地跟著文浩離開,[我真的一直很努力,但卻無法愛上你,現在我懂了…為什麼我無法愛上你]明熙最後對文植說的話讓文植崩潰了,只要一喝酒就會發瘋進入精神異常的狀態,這真是最比起坐牢適合文植的報應。明熙則是終於見到了一別數十年的女兒,彷彿撥雲見日幸福的日子就要來臨。

      為了找出真正的凶手,貞厚蒐集了嫌疑犯們的指紋希望能私下和凶器比對,但凶器上的指紋等資料早就被刪除,找出真兇為自己脫罪似乎成了不可能的路。
34.jpg  
永信說如果真的無法戰勝,就要和貞厚一起亡命天崖,我好喜歡貞厚的那句台詞 [世界上哪個傢伙會讓自己的女人變成逃亡者],然後沒有上演我為了你好所以要離開你的戲碼,而是像個男人用盡一切力量守護自己的女人,真是帥。死。了。

既然無論如何無法替自己脫罪,貞厚等人策劃了最後的計畫。
35.jpg  

Someday news自從做了老人家的報導後曾接到來自俄羅斯的舉報,舉報人是一位韓籍中國研究員,曾接受OMEGA創投的投資做生化研發,沒想到OMEGA創投為了爭取飲水系統民營,故意將研發成果用在人體上,導致一個村落的居民集體染疾甚至導致5人死亡,藉此取得了輿論的支持。研究員在知道Someday News正在掀老人家的底後,主動提供了許多證據向Someday News舉報,並表示自己即將入境韓國願意和文浩對談。

      貞厚拿著舉報者寄來的影片來到老人家面前,假借倒戈老人家陣營,事實上是藉此演了一場戲。機場內,老人家與文浩兩方人馬都在等著即將入境的研究員,永信照計畫轉移了證人並同時做了採訪直播,貞厚再假扮老人家的手下在攝影機前企圖殺害研究員,最後假死於警方的槍下。OMEGA創投的不法勾當終於透過直播攤在國人面前,貞厚的假死不但在最後多賴了老人家一條罪,還有了拋下背了無數條罪的朴鳳秀身分的機會,從此用徐貞厚的真名生活。
36.jpg  

 

      謝謝治癒夫婦治癒了我的韓劇倦怠,可能有人會可惜最後沒看到老人家、吳秘書等人的悲慘下場,但現實生活中不都如此嗎?難以制裁的財團、難以定罪的壞人,最重要的是healer的中心思想[言論是為了診斷和治療社會而存在的]被貫徹,從頭到尾healer這齣戲就一直是用言論作為對抗惡勢力的武器,而男女主角被言論的力量治癒,擁有了新的人生。Healer確實有很多唬爛的橋段、很多矯情的部分、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但因為從一而終的抓著”言論力量”這條主軸,所以精彩、所以感人,想當初我繼續看healer的原因就是被海盜電台5人幫的故事吸引,因為很少看到將韓國戒嚴時期納入的劇本。當然,不可否認的!!可口的男主角絕對是一大功臣(笑)

      最後要說我特別喜歡heealer是一部充滿愛的作品,貞厚和永信雖然因上一代的恩怨受了苦頭,但他們還有愛自己的師父、家人,不像城市獵人裡的李潤成生來就是別人復仇的工具,連反派文植都是一輩子只為明熙而活的專情腳色,讓人無法討厭他阿。

 

 

延伸閱讀:

【韓劇】Healer (治癒者/힐러)經典台詞場景、劇情、簡介、心得(上)
【韓劇】Healer (治癒者/힐러)經典台詞場景、劇情、簡介、心得(中)

arrow
arrow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