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被押進義禁府後遭到了嚴刑拷打,王為了解救月犧牲了自己向太后低頭,加上陽明君站出來提出了月的不在場證明,月最終沒有因向王放蠱被定罪。但外戚們還是借誘惑陽明君之罪月趕出了王宮,戴上”淫”標分發到活人署照顧病人和流民,並以皇上和陽明君都迷戀巫女此事掐住了兩人的喉嚨,想藉此掌握政治勢力。
32  
為了保護月和陽明君的安全,王決心放棄了月…
33  
 
      除了王以外,我也很喜歡中殿的演技,自然又很有感染力,雖然是個反派角色但一生為了等待這個心不在她身上的男人,也是個讓我非常可憐為他落淚的角色。王雖然抱著她,但卻只是出自於憐憫,造化弄人又能如何?你我都知道愛情不能勉強阿!!
34  
 
      日全蝕的異常天象即將來臨,宮裡都為了祈福祭典而忙碌著,但太后和中殿都不約而同於此時聽到了從隱月閣傳出的冤魂哭聲,是說這齣本來就鬼故事的成分很重XD(我常常被嚇個半死,都不知道是在嚇中殿還是在嚇觀眾),觀象所建議太后於祈福祭典的同時在隱月閣舉行慰靈祭,因為進行此祭的祭物有生命危險,因此又偷偷選擇了將月當成祭物送進隱月閣。 
      日全蝕當天,王因多日來的調查證據終於開始懷疑煙雨的死因和巫煞有關,同時在隱月閣裡進行慰靈祭的月見到了煙雨的靈魂,並恢復記憶想起了自己的遭遇。
35 

      恢復記憶的橋段安排讓人雞皮疙瘩從腳底竄到頭皮阿!!!搭配日全食、慰靈祭,慰的靈是死去的自己所以想起了過去,這裡實在很佩服編劇的功力,也很萬幸的韓佳人這裡哭得還不錯,沒有讓我太出戲,總之是一段拍的磅礡值得一看再看的重要橋段!!
(14集最後煙雨恢復記憶時說”那個少女,再也不會哭了!”時,我心裡真是舉雙手贊成!!!她哭不出來不要再讓她演哭戲了啦!!!!笑的演技比較賞心悅目真的!!)

      煙雨回到活人署後,繼續裝著未恢復記憶的樣子,秘密調查著自己死亡的謎團,最後終於經由巫母那知道了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卻因為知道了公主也參予了謀殺而決定對王保守秘密。即使如此王私下調查也已經很接近事實,幾乎已經確定煙雨還活在世界上,而且就是巫女月。
36    
      血淚流了8年,日日夜夜都思念的煙雨竟然就是月,而自己不但不知道,還在她的身上、心裡造成無數的傷痛,這種痛心的後悔在金秀賢肝腸寸斷的哭戲裡一定可以充分感受到。不過相反的兩人相認的部分我就覺得沒有拍好,第一王沒哭、第二、後面有怨婦陽明君、第三領相派大批刺客暗殺煙雨,反正這麼重要的地方這麼草率有點失望,還有陽明君帶著月逃跑,月竟然沒有擔心被刺客包圍的王也很不合理!!!!

      隔天王找到了和陽明君一起逃跑的月,並光明正大的帶走了月,這是我第一次感到王的殘忍,陽明君怎麼可能下的了手?但要是沒這種膽量和霸氣,就坐不住王這位子了吧。這時陽明君心裡應該很想揍李瑄得了便宜又賣乖,最後還一臉無辜的樣子!!
 37  

      王回到宮裡後終於和煙雨正式重逢,並偷偷把煙雨藏在自己的密室裡,重逢這實在太閃我差點瞎掉,抱上煙雨的李瑄好像小孩子好可愛喔(花痴心爆炸了)!話說不知道最後王和煙雨的遊戲他們玩到幾點XDDD
38     

還有王和煙雨兩人的鬥嘴也好可愛,韓佳人果然要在這種時候才活了起來!!!王的笑顏也看得我心花怒放!!!
39  
更喜歡王後來說[忌妒自己的你是很好笑,但對同一個女人傾心的我,也不能算正常],然後有點霸道、有點生澀的吻了煙雨,那畫面是想迷死多少心花朵朵開的少女呀!!!
40  
 
到了晚上兩人還手牽手到上朝的地方擁吻,在古代這等級已經類似打野戰了吧!!!!不是應該要偷偷藏起來的人,還這麼高調!!!
41  
除此之外兩人還為了一起共枕,你一句我一句把尚善給騙走,王你也不能怪尚善要是我也不信任你阿!!自從找到煙雨後你每天都想滾床吧!!看看最後那快要炸裂的顴骨心裡多爽阿!!(躺下的時候韓佳人無法把眼睛瞪大…整個好漂亮XD)
42    

      不過閃歸閃,劇情還是要繼續阿!都到了18集…王終於在長日調查中得知了當年謀殺案的來龍去脈,想起自己當年決心匡正歪斜,堅持是非的政治理念,即使痛徹心扉也決心降罪於所以相關人,珉花公主也不例外!說到珉花公主這裡,實在讓人覺得心寒,因為年幼不懂事而被利誘去害了人(太后真的很狠心,讓價值觀還不健全的孩子去做這種事),但他即使知道自己害死一條人命、害哥哥8年間都活在噩夢和痛心的淚水裡,若能重來他還是會選擇一樣的決定,真是愛到卡慘死!說他這種人再適合不過!

      降罪的第一人就是太后,王命太后名為赴行宮實則奪權,此行一出立刻讓外戚一派人心惶惶,決心開始拉攏陽明君策劃篡位謀反大計,當然王也早就料到若想拉他下台大臣們必定會去找陽明君,因此兩人早就有了默契要藉機將參予謀反的人一網打盡。雖然猜想陽明君不可能會真的謀反,但最後兩集還是蠻擔心編劇真的要把陽明君寫黑(我是超好操控情緒的觀眾阿!!)
43  
 
      最後一集簡直是領便當特輯,死掉的人都可以組僵屍大軍了!雪為了保護許炎死在刺客刀下,雖然送了命但死在自己用一生去愛的人懷裡,雪一定覺得非常幸福。太后被國相給派人暗殺,當年參予謀殺的大臣們在謀反時遭圍剿,這場戰爭戲雖然不夠浩大但也拍的大快人心! 但連陽明君也為了大義選擇死在戰場上,這不是太牽強?中殿知道自己已無任何希望,選擇以王的女人這個身分上吊自殺,到最後中殿這角色都非常有感染力!!可以算是長大後前三名喜歡的演員!!最後連國巫張式也在慰靈祭時奉獻自己的生命,雖然張式這角色在劇情上是重要的角色,但仔細想想他也真是受罪的莫名其妙,因為好友的託付要背叛太后、要苟且偷生、還要給人怨嘆最後又不得好死,實在蓋口黏!

      除了該死的,也有該處罰的罪人,珉花公主被貶為平民,並被迫強制與許炎離婚,許炎脫掉了王親的身分也能夠出仕,如李瑄當初的抱負一樣,把一切都歸位![匡正之政、管理之治,這就是你所謂的政治,難道忘了嗎?讓萬物和眾人各歸其位,讓沒資格之人所占之位還給有資格的人,這才是日後你該走的路!!]很喜歡王回到過去的記憶,想起自己當年義正凜然的反駁父王,如今自己卻因為血親而對是非動搖,大小李瑄對戲也讓人看得過癮!!

      當然煙雨也回到了中殿的位子,也和王生下了元子,就說王想滾床想的要死吧!!!!!
44  

      基本上結局該處理的線都沒有漏掉,雖然沒有特別深刻但也算是有好好的收尾,擁抱太陽的月亮雖然後期較弱亮點越來越少(我後期都著重在美男王了!!),也有拖戲的狀況,但從收視率衝破40%(聽說最高層到50%耶也太誇張!!)來看,也絕對是不可以錯過的經典好戲,尤其前六集真的非常推薦!!說八大電視台這次搶得頗快,即將在台灣播出擁抱太陽的月亮,不過確切時間還不確定,可以到八大的粉絲團去應該會有最新的資訊,喜歡的、錯過的大家可以在電視上重溫一次囉!!

      最後我一定要推薦看過本劇的人趕快去看120325播出的Running Man!!!!韓佳人上的太陽月亮特輯,看過本劇的人一定會笑瘋阿點實在太多了!!!!尤其是鐘國說長頸鹿光洙是他的擋厄巫女這個,實在太好笑了!!這邊就不亂爆梗了,但唉唷真的好想講喔拜託留言和我討論!!!!!


相關閱讀  : 
 【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懷日之月/해를 품은 달)心得、演員、劇情簡介(兒童篇)
 【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捧日之月)心得、演員、劇情簡介(再續前緣)

 

arrow
arrow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