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hbar.jpg 

海報.jpg

年代:2007

服用建議:覺得生活有點沉悶嗎?可以看看可愛的三個大叔追夢,很有啟發噢!!

推薦指數:★★★☆

簡介:當事業不再順利,自己也不再被家庭需要,面臨中年危機的三個大叔想起了大學時代的搖滾音樂夢,但步入中年的他們能夠克服現實勇敢追夢嗎?

主演:鄭振英、張根碩、金尚浩、金允石
主演.jpg

------------------------------------------------------以下心得有雷---------------------------------------------------

        基永中年失業,加上男人的自尊心讓他每天躲著家人,一開始他其實已經醒了,卻等老婆和女兒都出門了才起床吃飯,在外面溜搭時接到了一通電話,原來是大學曾一起組團的主唱–尚宇過世了,基永看著遺照入神加上成旭一開始就坐下來哭,[哭什麼,小子!因為傷心所以哭]坦率的說出來讓我開始入戲,雖然都沒連絡了,但可見他們曾經一起度過快樂的時光,在彼此心中也非常重要。

        賢俊在海邊燒爸爸的遺物時,三個男人也陪在旁邊聊了彼此的近況,原來三人的生活都正逢低潮,成旭失業後白天送快遞,晚上做代理司機,甚至瞞著老婆說他只是暫時停職;赫秀則是辛苦的賣二手車供加拿大的子女和老婆生活,講著講著就看到了賢俊在燒他爸爸的吉他...這裡算是進入劇情很重要的轉折
cut1.jpg

        基永抱著尚宇的吉他想起了過去,決定說服活火山的團員重出江湖,繼續傳承尚宇的意志及搖滾音樂的夢想,一開始去找成旭和赫秀時,他們都覺得基永在癡人說夢,但基永的話並不是毫無份量,也幫他們挖出了埋在現實及生活中的夢想,最後三人達成共識讓活火山重新開始。

        那時基永說因為音樂讓他們心中有了躁動的感覺,所以將團名取為活火山,代表曲是”要爆發了”, 當三人帶著雀躍的心踏進了練團室,摸到了樂器時臉上那種開心的表情,真的好像興奮得快要爆炸,因為重新開始樂團的他們,沉悶的生活也開始不一樣了。
CUT2.jpg

        只是在練團室練習已經不能滿足這三個大叔了,他們甚至想站上舞台公演,因此找上了賢俊想問尚宇以前工作的地方,希望能把音樂當作吃飯的傢伙。好不容易得到面試的機會,卻因為緊張而表現的零零落落,連鼓棒都掉了。遇到挫折的三人看清了自己的能耐,原本又想要放棄,卻意外得知賢俊原來也是玩音樂的,而且在地下樂團中還算小有名氣的主唱,就這樣三的大叔加上一個年輕小夥子,活火山以全新的樣貌重出江湖,買了屬於自己的樂器,還在CLUB裡應徵上了表演工作。第一家面試時,老闆問賢俊有沒有興趣單獨和別的樂團一起,他看了看團員冷冷的說[沒興趣]!!!!酷歪了呀!!!

        三個大叔為了首次登台買了衣服還做了頭髮,這樣新鮮的組合在club得到了很好的反應,但就在這時,瞞著家人玩音樂的三人家庭都出了問題。基永的老婆看他每天晚歸,穿著年輕的衣服背著吉他,以為他有了外遇;成旭的老婆因為樂團的事情離家出走了;赫秀的老婆這時也打來說要離婚,大家用練團想安慰他,長久累積的生活壓力和痛苦,就用音樂來宣洩吧,三個大叔含著淚大聲的唱歌好可憐!!!!。
CUT3.jpg

三個大叔更加依賴他們的音樂了,還學年輕人去刺青,成旭一直問有沒有小一點的刺青…接下來就演到他們帶著誇張的妝和刺青的表演,最後決定是蝙蝠俠嘛?我快笑死了...

        雖然樂團漸入佳境,但赫秀還是決定飛往加拿大和老伯小孩一起,甚至把所有的二手車都脫手了。基永帶著尚宇的遺作去找赫秀想勸他留下,但還時無法改變赫秀的決定,活火山眼看就要解散,於是基永把填好詞的樂譜交給賢俊,請他自己再組個樂團唱爸爸的歌。賢俊叫住基永問,[樂團的名字,我用活火山這個名字可以嗎?]基永愣了一下露出笑容說[當然],那表情喜憂參半,畢竟還是希望自己能以活火山的名字站在舞台上,現在要讓給別人用了一定很失落吧!!但讓舊團員的兒子使用這個名字卻是讓活火山能繼續傳承的唯一方法阿…不過偶覺的賢俊是故意這樣問的,原本想刺激這個大叔不要放棄,看他聽到大叔的回答那失望又無奈的樣子…

        赫秀買好機票準備登機,還一直和他老婆溝通,赫秀終於意識到老婆也許是在加拿大有了別人,心灰意冷的他終於決定留下重新展開他的人生,知道赫秀留下的基永和成旭馬上飛奔去找赫秀,赫秀那拿著鼓棒勇敢的苦笑讓人好揪心!!!三個男人對著空氣演奏,彷彿回到了最快樂的時光,賢俊看到三個大叔像孩子一樣的手舞足蹈也開心的笑了
CUT4.jpg

重新出發的活火山把原本赫秀賣車的鐵皮屋改成烤牡蠣的餐廳,在餐廳裡搭建了舞台。有了之前到處表演累積起來的人脈和口碑,首場表演非常成功,前面暖場的團還消遣了他們[後面有幾個老傢伙還以為自己是20出頭的小夥子]

        這些原本被家人、社會瞧不起的中年男子,在舞台上發光發熱,不但找到了生活的熱情也重新贏回家人的尊重和愛待。這齣簡直就是音樂版的荒野大飆客阿!!!荒野大飆客是講四個大叔忘不了,男人的浪漫 - 哈雷機車,所以丟下家人一起騎著哈雷旅行的搞笑故事。不過”快樂人生”並不搞笑,在刻劃中年危機的心裡部分更加細膩,3個大叔真的非常可愛,裡面的歌雖然有點老派,但是可以感受到單純又快樂的夢想,這齣看起來讓人很開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