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hbar.jpg 
        已經是好幾個月前看的電影,趁最近我的公主完結終於有時間來寫一下心得,會看這齣除了因為朴信惠外,還有首映當天張根碩也去捧場了,再加上"大鼻子情聖:戀愛炒作團"在韓國票房非常好,所以找了天有空就看了。那時對信惠還停留在女扮男裝的美男,所以看了長頭髮有點不習慣,不過還是很可愛很漂亮!!
戀愛炒作團.jpg 

-----------------------------------------------------下面進入重點----------------------------------------------------

 年代:2010
推薦指數:★★★☆(3.5)
簡介:標榜99%成功率,為不善表達自我的人爭取戀愛,但這一天戀愛操作團接到了一個特別的案子,委託人的目標竟是操作團代表 – 秉勳的前女友…
主演:
海報.jpg

------------------------------------------------------以下心得有雷---------------------------------------------------
        西哈諾暗戀自己的表妹羅珊,卻因為自己的大鼻子而自卑,一直替英俊的克利斯田寫情書給羅珊,羅珊最後愛上了情書裡華麗的文藻和魅力。這是歌劇《大鼻子情聖—西哈諾》的劇情,而戀愛炒作團以這樣的故事為基礎出發,[想要戀愛嗎?戀愛炒作團幫你神不知鬼不覺的達成]

        電影的一開始先以一個短的委託案來介紹戀愛炒作團,雖然他們的專業沒有嚇到到我的厲害,但有很多場景道具我很喜歡,例如幫委託人挑選適合的衣服,或是把委託人的頭像貼在海報上、兩人的距離機器都非常可愛。
1.jpg 
[女人天生有種的糟糕本性,想奪走忌妒的女人的男人]所以戀愛炒作團安排了一個女人在目標的身邊,自由發揮讓人討厭的行為,還主動勾引委託人引起目標的忌妒心,最後當然是完美的完成委託案。這只是個小開始,電影的重點在第二個委託案,委託人是基金經濟人尚龍,但他要追的目標,竟然是集團首腦(XD)秉勳的前女友熙中。

        [不要讚揚他擅長的東西,而要讚揚他想要擅長的東西,就像與其讚揚麥可喬丹籃球打得好,不如讚揚她棒球打得好,他會更高興]這個人性的分析很有道理,我想在職場上也是很受用的XD...所以戀愛操作團安排尚龍,以熙中有興趣的檔車做為接近話題,順利和熙中搭上線。雖然秉勳很不想接尚龍的委託,但他又常常因為太過了解熙中而忍不住插手,其中覺得爛桃子作戰特別有趣,善良是很吸引人的魅力阿。
2.jpg 

        我想秉勳其實心裡深處是無法克制藉由委託案,可以在遠處看著還住在他心裡的熙中,我很喜歡在咖啡店裡,藉由音樂和回憶在空氣裡流動的表現手法,很有意境又讓人好奇熙中和秉勳以前到底有著怎樣的回憶。(很可惜動態和聲音的表現方式我無法畫出來…)

        秉勳後來意外的與熙中再次相遇,熙中為了他拒絕尚龍的邀約,更讓他完全失去理智的破壞了熙中與尚龍的關係。當初秉勳曾不小心外遇,為了掩飾自己的罪惡感,故意借題誤會熙中,兩人因此分手。後來熙中在與尚龍交往時,其實也發生了和秉勳一樣的事,他騙尚龍身體不舒服和秉勳喝酒,差點就背叛了尚龍。所以當尚龍質問他時他也一樣大發脾氣,生氣尚龍不信任他,這也和秉勳一樣是為了讓自己心裡好過一點。
3.jpg 

        我很喜歡尚龍質問熙中時,因為太過激動而把裝有無線電的眼鏡拔掉,他這時只想跟著自己的感覺走,無法再冷靜的照著劇本完美演出,真正的愛情應該是這樣根本無法控制[現實生活裡沒有劇本,所以總會發生失誤] ,也很喜歡分手後,他那笨拙的自白,求戀愛炒作團再幫幫他找回愛情。因為愛情還是應該要自己努力,如果從頭到尾都是炒作團在幫你操作,就開始不珍惜,像第一個委託人一樣,因為幸福輕而易舉所以可以任意背叛。
4.jpg 

        最後一段尚龍對熙中的大告白,因為太過緊張而忘詞,秉勳在幕後藉由尚龍的嘴說出深情的告白,也掉念自己那段遺憾的愛情,[聖經裡有段話,信任、願望和愛情裡,最重要的是愛。我以前不懂那是什麼意思,我認為信任才是最重要的][我不懂什麼是愛,所以才認為信任比愛重要。現在我才知道,不是因為信任才愛,是因為愛才信任]說到這裡尚龍再也無法講下去,這時沒有台詞供應的尚龍自己說出了自己的想法,[大鼻子情聖大部分都在分析西哈諾的感情,但我對拜託西哈諾寫情書的人更有同感,他是多麼無助才會這麼做]

        我好喜歡換人告白的轉折喔!!尚龍在背台詞時就是很像在背台詞,他用自己的話在告白時情感豐富多了,多了點慌張、不確定,演的真好!最後結局真的出乎我意料,其實感覺的到敏英其實是喜歡秉勳的,但沒想到從頭到尾都是敏英以秉勳為目標設計的劇本。這部電影,常常出現我喜歡的橋段,但劇情發展又馬上破壞我的期待,也就是讓觀眾情感歸屬搖擺不定,是我對這部電影最扣分的地方。例如兩個男人、一個女人、同一份告白這樣的剪輯實在太打斷情緒了,本來換人告白後我準備投入到尚龍和熙中的感情裡,但電影又一直剪到秉勳讓人無法把他的感情放到一邊,害我不知道到底該為哪個人投入。還有尚龍其實也是戀愛炒作團的成員讓我很不開心阿,那到底他對熙中是真愛,還是敏英為了把熙中從秉勳心中趕走而演出來的劇本,最後看完電影雖然有因為出乎意料的結局而震驚,但卻也因為那不確定感而有種被背叛的感覺阿!!!!!!!不過整體來說還是部不錯的電影的~而且敏貞真的好正喔!!(什麼結論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