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hbar.jpg 

電視台:韓國SBS水木劇

首播:2008/01/02

服用建議:是一部有動作、有謀略、有愛情的古裝劇,層次很豐富也有超多感人和痛快的劇情,非常好看值得推薦的好戲,唯結局是很多人不能接受的悲劇(我覺得還好),還是請不愛悲劇的人謹慎服用。

推薦指數:★★★★☆(4.5)

簡介:背景是在階級分明的朝鲜,一個代表社會階級最底層的盜賊領袖洪吉童,企圖改變不平等的社會;一個貴為正統皇子計畫奪回皇位的昌輝大君,兩人因為相同的目標而同行,一起為朝鲜開創了新局面。但本質上立場不同的兩人,再加上一個命運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女人,要如何維持微妙的平衡。

主演:
人物.jpg

-------------------------------------------------------巧喀覺得-----------------------------------------------------

        第一集非常令人噴飯,穿著古裝卻用了很多現代元素,甚至連動畫都用的很多,但我並沒有覺得不舒服,可能因為一開始是不帶任何期待的在看,不知道劇情大綱也不知道性質,所以這些東西反而讓我哈哈大笑,就是這樣輕快的氛圍把偶吸了進去,之後就一直看下去完全停不了啦。

        首先洪吉童這個角色真的很有魅力,一開始看真的覺得不怎麼樣,但看下去後深深被他的領導能力給吸引,他的魄力總是讓偶心跳加速,雖然這樣的英雄角色卻又非常人性化的會痛會笑,有點幼稚的個性又非常可愛。女主角演利祿這角色真的太適合了,因為他真的有一對清澈明亮的眼睛,個性非常純真又善良。大君則總是令人心痛,唯一珍惜的女人永遠不會把眼光轉向他,一輩子只為了一個目標而拼命,卻在最後發現一切都是謊言,自己什麼也不是。因為三個主要角色都很有趣,所以快刀這篇我想以角色來寫。

        很多人不能接受大君最後攻擊洪吉童,但我比較不能接受的,卻是吉童激烈的對抗,因為我覺得吉童在擁立大君時不可能不知道現實是這樣,事後反而這樣極端的逼迫大君。但後來我又來回的看了他們的對白,我覺得吉童是故意這麼做的,吉童曾經在宮裡擔任要職,他能體會改革並不容易,也理解大君被四寅劍威脅著而必須做出妥協,當然也知道自己的存在讓大君為難。吉童其實打從心底相信大君可以當個明君,所以用這樣的方式守護他,不然吉童不會願意付出生命,放手把世界交給大君。

        快刀是部古裝劇,卻包含了很多現代思想和現實情感,所以更加貼近人心,雖然有非常虐的地方,害我哭掉了半包平板式衛生紙,但真的是部很精彩的好戲,基本上結局也很合理,推薦囉!!!

---------------------------------------------------------吉童篇------------------------------------------------------
        吉童從小天賦異稟,而且對未來充滿抱負,但卻因為身為貴族家的庶子而無法發揮,父親一句[因為什麼都不能做,所以什麼都不要做]讓他跌入失望的深淵....
1-1.jpg
母親被處死讓他更害怕待在家中,還好遇到了收留他並教導他的師父,雖然一開始並不能體會師父給他的訓練...,甚至變成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街頭混混。
1-2.jpg

        就在準備離開這個容不下他的地方的時候,遇到了從清國回來的利祿,為了能在清國生活而逼利祿敎他清國話。雖然只有短短的相處了幾天,但純真、善良、為別人哭泣的利祿吸引了他,在他孤單離開的時刻大聲真情的替他送行,在他有需要時捨命陪君子...
1-3.jpg
就算全世界都不相信他,利祿還是會無條件的信任他。利祿總是知道它需要什麼,他受到哥哥和父親無情對待時,利祿陪她一起掉眼淚...
1-6.jpg
他受傷肚子餓時;利祿會送上食物幫它包紮;他決定遠走他鄉時,利祿幫他帶了他母親墳前的土壤。

        吉童發現有人關心的感覺真的很好,獨來獨往的他甚至想帶利祿一起遠走他鄉。但從天而降的災難卻阻撓著他們,吉童的哥哥為了付錢請人代考科舉,竟然勾結盜賊到家中偷竊並嫁禍給他,當天正好也碰上大君前來偷四寅劍,雙方擦槍走火竟然還鬧出了人命,無辜的吉童莫名背負了偷竊及殺人的罪名。
1-4.jpg
不甘被誤會的他開始尋找真正的兇手,而誤打誤撞開啟了行俠仗義的傳言,還和真正的兇手-大君相識。
1-5.jpg

        受致於大君背後有龍門客棧撐腰,吉童找上也被龍門殺害堂首的盜賊餘黨,一起策劃了報復行動,卻意外破壞了大君的起義謀反,也讓皇上知道了大君還活在世界上,害怕的皇帝急於找出大君和四寅劍而濫殺了許多無辜的人。吉童雖然知道這些人不是他殺的,但他的確是關鍵因素,這讓一向每件事都事不關己的吉童開始有了感觸,於是和大君商量讓他把四寅劍和性命交出去,這時的吉童只是單純的希望以他的死來減少無辜的傷亡。

        不過老天爺並沒有像他父親一樣拋棄他,這次的死亡是他重生的機會,看到那些無辜犧牲的屍首,再看到那些每天在上流社會享樂的貴族,他明白了這些貴族才是這個國家最大的盜賊,他們偷了百姓需要的金錢物質、偷了百姓的幸福生活,甚至最後還無情的奪走他們僅存的生命。
1-7.jpg

        藉著這次的死亡,他不必再帶著對父愛的渴望、不被尊重的身分生活,決定行俠仗義偷竊這個國家最大的盜賊。同是被社會拋棄的人,吉童把伙伴看的比什麼都還重要,因此在修根失心瘋想把清兒從高利貸崔鐵柱手中救出來時,他也視為自己的事努力去計畫達成,他的組織開始在民間打響了名號,被稱為行俠仗義的活貧堂。如此一來已經無法避免與父親的戰鬥,先是吏判抓走了他的夥伴想引誘吉童現身,為了救出伙伴而以偷回四寅劍為代價,交換大君的協助,沒想到周延的計畫卻因為茉女受傷而有了變故,看到代替進入祕宮的利祿,他震驚的差點壞了大事...
1-10.jpg
幸虧最後仍有驚無險的完成了任務,夥伴也順利被救出。

1-11.jpg
接著在父親面前,一把火燒掉了清國使臣帶來的鴉片…
1-12.jpg
後來經過了含怨而死的湯飯大嬸事件,以及利祿失去理智的報仇

1-14.jpg

        他更明確的告訴父親,為了不再讓人因為怨恨而變成魔鬼,他要擁立新王開創新時代,但他不會盲從的效忠君主。雖然吉童和大君關係非常緊密,認同大君想走的正確道路,看到大君捨命相救,所以信任、幫助大君坐上皇位。
1-13.jpg
        但在他發現大君受制於假四寅劍,無法真正發揮自己的理想時,又以更極端的思想逼迫大君,他曾說過[只要有人挺身而揪出來捅一捅,就能動搖進而改變]。吉童知道自己不可能妥協,但他絕對也理解大君的無奈,了解這個世界不可能馬上改變,所以儘管知道相戰他必死無疑,也要用生命想讓大君記得一定要當個明君,也是以自己的性命來守護大君、守護自己的夢想。
1-15.jpg

        從頭到尾,一直對自己該走的路非常清楚且自信的吉童,在遇到利祿時卻總是反覆或猶豫,到底該為了她好而忍住想在一起的心,還是該將她留在身邊不再讓他傷心流淚。一開始利祿哭著找她時,他怕利祿受傷而不告訴她自己還活著,但最後聽到真情表白還是無法果決的離開。
1-8.jpg
當他知道自己的父親就是殺害利祿全家的仇人,想抓住利祿說沒關係,卻怕利祿看了就難過所以轉過身去;為了讓利祿安全的活下去,他也願意忍受孤獨死去而把利祿交給大君,但最後看著不顧一切仍到她身邊的利祿,還是無法狠心的推開。

        最後雖然和利祿一起牽著手死在戰場上,但至少他真的改變了些什麼,永遠活在人們心中。



相關閱讀  :
【韓劇】快刀洪吉童(쾌도홍길동)大綱、心得(張根碩大君篇、利祿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