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hbar.jpg   

        本來巧喀最不喜歡看的就是戰爭片或是噁心鬼片,那種會出現血肉模糊場景的電影都會看的很不舒服,不過因為看了每天每夜GD&TOP那集,TOP有提到一些他在拍這部電影的過程而產生了興趣,還好全部看下來血肉飛濺或是肢體分離的場景非常少。

        TOP所詮釋的吳張範是個平凡人,若期待TOP帥氣的表現我想可能會有點失望,但TOP把一個被推上戰場,忍不住恐懼又必須強逼自己勇敢的平凡人詮釋的很好,演技上讓人肯定;權相佑飾演的甲組是個標準吃軟不吃硬的混混角色,另外我覺得車大叔也很適合演高大的北朝鮮人,不過他的戲份不多,我也沒什麼感覺。

-----------------------------------------------------下面進入重點----------------------------------------------------
年代:
2010

推薦指數:★★★☆(3.5)

簡介:1950朝鮮半島爆發韓戰,北韓人民軍勢如破竹越過了北緯38度線,甚至佔領了首都漢城(首爾),幾乎毫無退路的南韓為了堅持到聯合軍的救援,將所有兵力投入死守洛東江戰線,而原浦項基地因兵力不足,僅讓71名沒拿過槍的學生兵留守。”走進砲火中”是在這樣的歷史背景下,描述了這71個默默無名的學生兵,在恐懼中等待救援、最後也決不妥協而幾乎全數戰死的故事。

主演:權相佑/車勝元/TOP/金承祐
海報.jpg  

------------------------------------------------------以下心得有雷---------------------------------------------------

        吳張範只是個平凡的學生,因南韓兵力不足而投入戰場,不曾拿槍、不會殺人的他在戰場上,看著剛從他手中接過彈藥的弟兄被炸成灰燼,在前方衝鋒陷陣的長官下一秒身重數槍倒地,而他卻只能兩手發抖連子彈都無法上膛。不管如何緊握那染血的雙手,也只能眼睜睜看著弟兄在簡陋的急救所裡變成冰冷的屍體。
1.jpg  

        為了死守最後一道防線,南韓將全數兵力投入洛東江戰線,原本的基地浦項只能留下71名沒拿過槍的學生兵,大尉姜泰錫離開前任命了曾上過戰場的張範為中隊長,在槍林彈雨之下也只能瑟瑟發抖的張範突然被委以重任,毫無經驗的他,在帶領的學生兵中又有極叛逆的甲組處處與他作對,內心徬徨可想而知。
2.jpg  

        他無助、孤單卻不能說出口,因此透過寫給媽媽的書信表達,戰爭片裡親人的分離絕對是觀眾淚水的保證阿!
4.jpg  
[媽媽,我很想你。今天原本守著浦項的國軍,出發去了洛東江戰線,現在這裡只有我們71個人了。媽媽,從旁邊的房子裡傳來了他們的笑聲,已經不知道多久沒聽見笑聲了,為了不讓他們的笑聲消失,請守護我們吧!]

        這一夜有一小隊的敵軍突然襲擊,雙方經歷了一場戰鬥,吳張範親手殺了一個倒在地上已無力反抗的敵軍,但敵軍生前不斷呼喊著母親卻讓他難受的無法釋懷,這段充分表現了和平反戰的信念,也是我在這部電影裡印象最深刻的一段。
5.jpg  
[媽媽,我今天殺了朝鮮的士兵,我所認識的朝鮮軍,是頭上長著角的惡魔!但是,從他們嘴裡說出來的話,卻和我們一樣呼喊著媽媽。媽媽,為什麼一定要打仗呢?這複雜又難受的心情,只有告訴您才能平靜下來]

        為了補充軍火,張範帶著一部分的人冒險外出,卻遇上了敵軍甚至還中了埋伏陷阱,這兩次的衝突讓這群天真的學生兵,體會到了恐懼和生離死別。哥哥為了讓弟弟從痛苦中解脫,親手結束了弟弟的生命;甲組一開始表示自己是來殺敵的而不願意處理屍體,後來留著眼淚親手挖了坑埋葬了兄弟,我想當初那個問題”我為什麼要(埋屍體)?”,他這時很清楚知道原因了。
3.jpg  

       大尉姜泰錫得知人民軍正不斷襲擊浦項的事,答應兩小時後派兵支援,而兩小時也是人民軍給的最後時限,若兩小時內不願意舉旗投降,將不會顧慮他們是學生會全數殲滅。因為這最後通牒,甲組不願留在浦項等死而離開了,剩下張範帶領其他弟兄帶著負死的決心,死守浦項等待救援。
6.jpg  
[媽媽,我穿了你給我的貼身衣物,不知為何卻想起了壽衣,媽媽,我今天說不定就會死了,這麼多敵人,一定不會給我們留條生路就此退兵]

        最後在頭上綁上布條”向著炮火”,明知道前方無情的炮火正逼近自己,卻仍以血肉之軀迎戰,整部電影中最戲劇化的就是甲組在外搶下軍火,回到浦項支援,但這部分我覺得有點唐突,可能因為”走進砲火中”不是記錄片,多少還是需要這種部分吧。最後張範用盡最後的力氣射出的子彈,巧喀是解讀成一開始他沒有上膛的那顆子彈,這次他是真的全力以赴可以不再遺憾了!
7.jpg  

        雖然撐到了姜泰錫帶領的援軍,但71名學生兵幾乎全數戰死沙場,倒在地上看著姜泰錫的張範流著眼淚,畢竟他只是個平凡人,帶領學生的過程中努力強壓自己的恐懼,臨死前才敢透露出自己有多害怕的眼神。整部下來TOP其實沒有多少台詞,吳張範是個寡言的人,甚至讓人覺得他是啞巴,卻能從他的眼神看出他心裡有很多話,只是不說出來而已,TOP的眼神演技從頭到尾都能牽動我的情緒,這點做的真的很不錯!
8.jpg  
1.援軍來了嗎?  2.你終於來了…  3.大家都死了怎麼辦…我好害怕…
短短6秒沒有任何台詞,只用表情和眼神讓我聽到了他想說的話…

        也許以電影的角度來說”向著炮火”不夠精彩,英雄不夠英雄,慘烈不夠慘烈,(所以大聲才哭不出來阿XD),吳張範最後也死於戰場,沒有英雄式的拯救大家,會害怕會發抖,也沒有刻意描述他領導的部分,但以紀念南北韓和平60週年而拍攝的角度來說,我認為是很適切的,很忠實、很人性的表現出了這個歷史片段,沒有強烈的國籍劃分或是刻意汙衊,充分表達出反戰的信念。最後心得就以TOP這對會說話的眼睛特輯做結束吧!這種單純到爆的眼神怎麼受的了...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