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有天主演,但沉重的題材讓我一直到韓國播出第6集後才開始補(其實是因為我一直在看甄環傳的關係啦XD)。這齣戲開拍前並不順利,播出時間將近卡司卻一直無法確定,有天確定出演後還一度找不到女主角,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我一直覺得韓正宇是個爛缺,好擔心有天又來一次雷普利啊!!!不過最後的演員名單倒是讓人放心不少,韓國收視率也不差。

-----------------------------------------------------下面進入重點----------------------------------------------------
電視台:韓國MBC水木劇

導演:李載東(謝謝)

編劇:文熙貞(你能聽見我的心嗎、你笑了)

首播:2012年11月07日

服用建議:

推薦指數:

簡介:15歲的初戀,在正宇和秀妍兩人的心裡都留下無法抹滅的傷痕,正宇帶著愧疚與自責長大,人生目標只剩把秀妍找回自己身邊。

主演:韓正宇(朴有天、呂珍九)、李秀妍(尹恩惠、金素賢)、余承豪

想你    
--------------------------------------------------------巧喀覺得-----------------------------------------------------

      前五集的部分主要是青年時期,兩位小主角我也都不陌生。
李秀妍從小生在一個家暴家庭(挨才剛看完善良的男人,實在有點不想再看這題材…),後來爸爸因涉嫌殺人而入獄,最後被判了死刑。對秀妍母女倆來說長期對他們施暴的男人消失,本是可以期待一個新的未來,但”殺人犯的女兒”這樣不堪的身分卻硬生生加在秀妍身上,在學校裡被同學們欺負排擠,街坊鄰居也恨他們入骨,秀妍留著長長的劉海,永遠低著頭蓋住臉,生怕別人認出他來。
01
 
      韓正宇的家境和李秀妍相反,從小在國外念書,雖然家境富裕但也是個父嚴沒溫暖的家庭。因為正宇的家庭關係和糾葛有點複雜,所以我得整裡一下,正宇的爺爺生下韓泰俊(正宇爸爸)後又再娶了個年輕太太(也就是正宇爸爸的繼母),並生下了小正宇3歲的兒子亨俊,沒想到正宇爺爺把大批家產都留給了亨俊,為了爭奪家產泰俊綁架了繼母,亨俊卻趁亂逃走了,逃走的過程中角還中槍受了傷,後來亨俊一直由家中鄭惠美看護士保護著。這麼說來比正宇小3歲的亨俊是正宇的叔叔,這樣混亂的關係和不正常的年齡差異,不寫出來我自己都看的霧颯颯…

      正宇回到韓國後某一天半夜睡不著,散步到了家附近的小公園,遇見了獨自盪鞦韆的秀妍,因為不知道秀妍的背景而沒有像一般人一樣避開。這是第一次有人對待秀妍如一般人,真心的叫他的名字。但秀妍的父親是殺人犯,這事實很快就被正宇發現,正宇也不免俗的害怕想疏遠秀妍,看著秀妍委屈的眼淚和可憐的處境,正宇同時也受著良心與同情心的折磨。
02 
[李秀妍,殺人犯的女兒李秀妍,和我當朋友吧!]這是正宇最後的決定,我喜歡正宇像一般人一樣,會懦弱會害怕,不是毫無猶豫的站在女主角這邊。
03
 
不過真的看的出來這齣戲真的拍的很趕,前一秒還下著傾盆大雨,下一個場景地上卻是乾的,在下一個場景又補了水滴的畫面,但鏡頭一轉秀妍踩的泥土又是乾的。
04 
 
       正宇和秀妍兩人感情愈來越好,悲慘的學校生活好像也開始有趣了起來。
05 
正宇說以後如果真的害怕的話再裝作不認識,當時聽起來只是句玩笑話,沒想到後來卻成了讓正宇後悔一輩子的事。

      媽媽突然決定搬到抓爸爸的金刑警家裡住。原來秀妍的爸爸是被誤會的,其實殺人犯另有他人,錯抓犯人的金刑警受不過良心譴責於是提議要幫助秀妍母女重新生活。雖然有點牽強,但總之金刑警宇恩珠父女倆人和秀妍母女總共四人開始住在同一屋簷下。
06

      秀妍住的遠後,反而因為正宇要送秀妍回家兩人相處的時間更長了,兩顆小小的心也開始因對方而悸動。不過這公車吻還真是硬來,這樣也能親到啊!?
07
還有這個修電燈的場景也是,那電燈泡成天閃的一定超燙,哪能讓他這樣徒手修電燈啊!!
08
 
      每天分開後,秀妍都會在牆上用磚頭寫下”想你”,鏡頭一轉長大的正宇看著回憶中的秀妍,”想你”的字眼也因為日積月累而深深刻畫在牆上,預告著我們幸福的盡頭就在眼前,後來發生了什麼事讓兩人分開,又是發生了什麼事讓正宇過了十幾年仍椎心刺骨的想念,很有張力的一段穿插。
09 
 
      好不容易等到了下雨這天,正宇興沖沖的想跑去找秀妍領裡物,沒想到在秀妍面前被綁架,擔心臉曝光的歹徒把秀妍也一起抓走,原來是鄭護事為了威脅正宇爸爸所以策畫了綁架。兩人被載到了空蕩蕩的倉庫,為了保護正宇秀研襲擊了綁架犯,[你知道我是誰嗎?我爸爸殺過人!我是殺人犯的女兒!知道是什麼意思嗎?我也可以殺人!]殺人犯的女兒,這曾經是秀妍怎麼洗也洗不掉的枷鎖,如今卻為了自保而說出這樣的話,實在太殘忍。嬌弱的秀妍當然抵抗不了身強力壯的綁架犯,在正宇面前活生生被摧殘。
10 
 
      倒下的秀妍低喃的呼叫正宇,正宇卻因為害怕而獨自逃走。[我如果真的害怕的話,到時候再假裝不認識妳好了!]今年的第一片雪花卻悄悄落在正宇臉上[下初雪的那天,你要做什麼?] [當然是見你啊!我只有你一個朋友嘛! ] 編劇實在太糟糕!為什麼要讓這麼小的兩個人承受這麼巨大的痛苦,實在令人看不下去,太過分太過分了…

      逃出去的正宇連忙打電話向爸爸求救,並要爸爸趕快去救秀妍,沒想到正宇爸爸派人到倉庫放了一把火,因為擔心有前科的自己受到牽連會加重刑罰,因此放火煙滅證據。另一邊秀妍拖著殘破的身軀想求救,卻碰上想逃走的鄭護士與亨俊,擔心秀妍指認綁架犯害到自己,鄭護士竟開車衝撞秀妍…唉嫌秀妍還不夠慘嗎?

      回到家的正宇哭著求爸爸趕快去找秀妍,爸爸卻說如果秀妍如果死了都是正宇害的,一個15歲的孩子沒有力量去守護心愛的人,身心都太弱小怎麼承受這麼殘忍的事?爸爸卻繼續落井下石,怎麼會有這樣一個沒血沒淚的爸爸,忍心在兒子的傷口上灑鹽。

      身心備受煎熬的正宇躺在床上不發一語,唯一說的話便是[我錯了…我錯了…],看著恩珠給他帶來的秀妍日記,正宇嚎啕大哭了起來。[你就在身邊,也能想起你。希望今天能下雨,就會想起你;刮風了,就會想起你;風吹進眼裡,就會想起你;跑到氣喘,就會想起你;路燈在閃,就會想起你;從路燈到門口 280 步,就會想起你;給我刪除不好記憶,就會想起你。]
11
 
      這時除了正宇飽受痛苦折磨外,金刑警也同樣瘋狂的想把秀妍找回來,在得知秀妍可能遭遇性侵後更是憤怒!這段對恩珠說的話讓我大哭,此時他已經不是刑警,只是一個為了女兒而傷心憤怒的父親,恩珠體貼的回話也讓人感動,秀妍啊~你到底在哪!!!
12 
 
      金刑警為了找到秀妍用計將正宇帶出來,並沒有責備正宇為何當初一個人逃跑,反而坦白自己也有對不起秀妍的地方,兩人都需要秀妍給一個機會,可以承認錯誤可以補償。一個陌生人竟然比親生父親還要像爸爸,給了正宇從自責中站起來的勇氣,也從身體力行中教導了正宇什麼是面對,什麼是改過,什麼又是嘗試彌補過錯。

      正宇滿懷希望可以找到秀妍,沒想到卻得到噩耗,性侵犯供稱自己殺了秀妍並拋進河裡,這種自白當然是受正宇父親的威脅,這人對自己的兒子分毫憐憫也沒有,只想著自己要爭奪的財產。秀妍媽媽聽到消息趕到犯案模擬現場,揪著犯人不敢相信自己的女兒已經不在人世,先來一段父親又來一段母親,對親情沒轍的我眼淚也嘩啦啦停不下來。
13

      開始疑心自己父親的正宇闖進書房,發現了自己掉在現場的手機,裝上電池的那一刻手機響起,電話的那一頭傳來了秀妍虛弱的呼喚,原來是亨俊和鄭護士帶走了秀妍,但在問出所在地前父親衝進書房斷了電話,還賞了正宇一巴掌,對秀妍見死不救的父親讓正宇徹底心寒,對父親最後一點信任也在這時瓦解 [請不要相信我了,我從此以後也不會再相信您了!],正宇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這個他毫無眷戀的家。

      相信秀妍還活著的金刑警拖下了刑警制服,轉找地下的弟兄們繼續追查,膠著的案情出現一線生機,金刑警找到鄭護士的藏身處,亨俊不明金刑警的身分,偷偷對金刑警的車子做了手腳,金刑警在追逐中摔下山谷離開人世,這麼說亨俊算是秀妍的殺父仇人,自己的母親還是害秀妍如此悲慘的真兇,以後八成也是個大虐點。

       [叔叔,謝謝你!從現在開始換我來找秀妍!]為了自己,也為了金刑警,正宇也踏上了刑警之路。

 

                                                                                   .....................待續

 

 

相關閱讀  :
【韓劇】想你/想見你(보고싶다 / I Miss You)劇情、簡介、心得(中)

【韓劇】想你/想見你(보고싶다 / I Miss You)劇情、簡介、心得(下)

arrow
arrow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