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hbar.jpg 

        說好的大君篇終於生出來了!!!其實偶很早就寫的差不多了...只差一點收尾和一兩張圖,但被瑪麗外宿中給空降插隊~害我的快刀洪吉童一直結不了案!!!本來利祿篇也是要單獨發的~但因為我對利祿這角色的愛意(咦?),實在沒有像吉童或大君那樣深,最後寫完了利祿分析卻沒有畫圖,所以就讓他和大君篇合併囉!!!

-------------------------------------------------------- 大君篇 --------------------------------------------------------  

        本為正統皇子的昌輝大君,因為先帝的密旨被庶子皇兄迫害,差點和母親一起命喪火窟,雖然逃過火劫卻一輩子以死人的身分生活,從逃出火場開始,他的人生只剩下奪回皇位的報復,只要是關於這個他都親力親為(親自引開官兵、偷四寅劍)。他沒有家人也沒有朋友,對週遭總是戒慎恐懼,所以利祿只不過是看了她一眼(誰叫他長這麼帥),便發立刻先發制人保護自己。
3-1.jpg
        但如此孤傲的大君卻常常和莽莽撞撞的利祿牽扯在一起,利祿先撿走了她最重要的母親遺物,又恰巧在大君深陷危險或身負重傷時,幫助了大君。對大君來說,利祿是一個知道他太多必須除掉的人,但想起利祿是一個如此善良的人,明明是別人偷了他的錢,最後卻因為同情把身上所有的值錢物品都無條件交出來,明明自己已經拿劍指著他,他還是擔心不顧危險又折了回來;在大君眼裡實在是個非常奇怪又傻氣的女人。
3-2.jpg
看著睡夢中毫無防備的利祿竟然還是無法殺他滅口,在盧尚宮想謀殺利祿時還違反自己的原則救了他。雖然盧尚宮和智秀是他唯二能推心置腹的人,但到底他們兩人與大君還是臣與王的關係,大君從來沒有像正常的人一樣有過這樣的羈絆,他終於明白利祿對他來說是特別的存在,覺得有趣也深深被吸引。

        皇上在科舉將近仍堅持建造別宮,這讓大君終於等到適合謀反的好機會,沒想到辛苦計畫的起義卻被洪吉童破壞,甚至在皇兄面前暴露自己還活著的事實。看著因為自己受到牽連的無辜百姓,被當成謀反同夥處死,大君不顧反對毅然決然的把能證明他名分的四寅劍,交給破壞他好事卻願意背罪的吉童。
3-3.jpg
        吉童赴死後,看著幾乎被悲傷壓垮的利祿,大君無法置身事外,收留他在客棧工作,陪他走過最黑暗的日子,從不知道什麼是快樂幸福的大君竟然也開始有了笑容...
3-4.jpg
在利祿身邊大君總是很輕鬆愉快,但利祿卻仍把自己的心鎖在吉童身上,無論時間過了多久仍無法忘懷,他知道吉童是利祿心理不能碰觸的傷口。

        為了重新準備起義,必須和社會最壞的敗類合作,大君為了大局總是不允許自己後悔心軟,但他卻無法忽略利祿對他失望的眼神,利祿的眼淚就像在責備他的不是。
3-5.jpg
最後大君竟然和吉童合作破壞了自己的計畫,但這樣懂得守護、體諒的大君覺得自己活得像個人類,對他來說利祿已經是最珍重的寶物,無論如何都不想失去的人,當他找到可能遭盧尚毒手的利祿時,竟然忘記了自己的身分抱住了利祿
3-6.jpg
當利祿拍著她的肩膀說做得好時,他更確定因為利祿能讓他更正直、走更正確的道路。[如果有人拍著肩膀說做得好的話,就能做得更好,那樣的人,想繼續留在身邊]

        這次和吉童合作,大君看到了吉童出眾的群眾魅力,以幫忙救出熊和淵氏為籌碼,除了想再次拿回四寅劍,更重要的是逼吉童光明正大的面對自己的父親,得到吉童的力量幫助他回到王位。但他沒想到利祿為了吉童進入深宮偷劍,他焦急的無法安寧,利祿平安歸來後竟然告訴他要離開回到吉童身邊。大君知道吉童就是利祿的陽光,利祿的心永遠只會向著他,他決定放開利祿回到以前的日子,但不管如何努力的說服自己沒關係,但是心怎麼這麼痛,為什麼還是這麼需要他?

        清國的鴉片事件終於讓他看到了許久不見的利祿,是因為見到了利祿嗎?他竟然沒有考慮就捨身替吉童擋箭...

3-7.jpg
(偷偷花癡一下~張根碩的盜賊造型也太帥了吧)
看著利祿緊握自己的手,因為擔心害怕而不斷滾下的淚水,[公子你是我很寶貝的人],多慶幸自己可以聽到有人可以對他這麼說,他決定不再逼自己辛苦的放棄利祿。

        活貧堂意外捲入殺害貴族的不良傳言裡,盧尚宮擔心對貴族有仇的吉童,將來會害大君無法得到貴族支持,因此要他這次不要干涉,大君雖然相信吉童但也想趁機測試吉童的能耐,最後發現吉童不是個感情用事的人,他完全被吉童的魄力給震懾,這才看清楚吉童是真正有能力的強者、難得一見的領導人,除了慶幸吉童支持他以外,也開始擔心自己將來會無法控制吉童而心生起矛的嫌隙。
3-8.jpg
        吉童是伙伴,但將來可能是敵人,也許現在可以合作無閒,但未來可能平衡拿捏不好而導致兩敗俱傷,就在這時大君得知利祿就是柳大人的女兒,怕利祿受到傷害,又希望可以這樣名正言順的把利祿留在身邊,明明知道吉童是利祿的寶物,又無法掩蓋想超越吉童、贏過吉童的心,如此複雜的情感在大君心理同時激戰的,但最後情勢使然讓他不得不把這麼殘酷的事實告訴利祿,看利祿行屍走肉的樣子讓他心痛極了,但他是即將登上王位,未來的一國之君,既然利祿和吉童回不去了,那就無論如何也要強硬的把他留在身邊吧,即使這個女人現在已經完全失去了開朗的笑容,永遠不會把目光轉向他。
3-10.jpg
在不適合的位子上坐著不適合的事,大君還是無法放手讓利祿這隻花鹿自由奔跑。
3-9.jpg
        成功謀反登上王位後,並沒有讓他可以喘息的空間,先是重用吉童遭眾臣反對,接著得知四寅劍的密旨是假造的,為此而受到了威脅,從小她就憑藉著他是正統繼承而努力的生活,終於到了終點卻發現一切都是假象。
3-11.jpg
        但大君並不如皇兄軟弱,先連夜舉行了登基儀式,並把皇兄聰明的處理掉,最後宣布討伐洪吉童,以此控制住眾臣。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他已經坐上了王位,為了守護他的國家不容許他退縮,他必須這麼做。最後即使知道利祿到吉童身邊必死無疑,他也放手了,他明白若利祿如果真的失去吉童,那利祿將不再是利祿,那樣的利祿無法讓他舒服、自然的笑,更無法鞭策自己。
3-12.jpg
        大君到最後是裡面最悲哀的腳色,尤其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他更不可能兩手一攤拋下國家,就算痛苦也必須繼續,幸好大君最後(應該)有成為一個明君,世界也慢慢的變好,要不然編劇就真的對我們太壞了>”<。

 

-------------------------------------------------------- 利祿篇 --------------------------------------------------------  

        雖然從小就失去父母有著坎坷的過去,但始終保持著赤子之心,眼裡清澈無染的像山林間的小鹿,總是莽莽撞撞但以最真誠的心去對待別人。一開始就是看到悲傷的大君產生了同情之心,這多看兩眼開啟了和大君的緣分,對陌生人也真心的對待,就算危險也無法把受傷的大君拋下,盡管無人理會還是四處為受苦的人奔走,這樣的利祿快速在大君冷漠的心理佔有一席之地,但他眼裡始終只看的到充滿魅力的洪吉童。

        與吉童的相識是吉童逼她教導清國話,後來卻在不長的相處時間裡,有了朋友、互相依賴的感覺,當吉童要出發到清國時,他心疼吉童無人送行,後來發現吉童沒有離開時高興的像寶物失而復得,再加上陪吉童打獵這種出生入死的革命情感,利祿快速的愛上了吉童,當吉童邀請他一起去清國時,他甚至可以和相依為命的爺爺分開也要和喜歡的人相伴。

        沒想到吉童因為捲入殺人案而失蹤,再因為捲入逆謀罪而被通緝,他天真的不懂得避開危險,為了警告吉童不顧生命危險,願意當做誘耳保護吉童[我跑的比劍快],但他不了解吉童赴死的原因,在吉童疑似死亡時他仍每天尋找著他,當收到吉童的遺物時利祿崩潰了,對他來說吉童是他生命的氧氣,沒有吉童就會痛苦的像死掉,每天夢到吉童再從淚水中驚醒,為了活下去她努力忘掉吉童在龍門客棧裡工作,但他卻只是將吉童鎖在心裡最深處,當大君無意間提起,悲傷到無法呼吸的感受就像感冒一樣突如其來,揪住他的心臟,即使大君對他特別溫柔,卻也從來沒有真正發覺大君的心意。

        當他發現吉童仍活在這個世界上時,激動的抱著吉童放聲大哭,因為深怕他再消失而緊抓著吉童的袖子,但吉童卻告訴他以後也不能”無所謂”的在一起了,天真的利祿這時還不懂為什麼,直到看見活貧堂的人被官兵抓走才了解了,吉童每天都在危險中度過,也許明天就會橫死路邊,與他天南地北的處境才不能”無所謂”的在一起,就算擔心難過,也只能遠遠的看著。

        但利祿無論如何都想要和吉童一起,最後他決定加入活貧堂成為吉童的夥伴,一起完成了偷四寅劍的任務,搬到山寨的利祿怕喜歡吉童的心情會影響兩人的關心,因此轉化成尊敬,但就在兩人最幸福的時候,爺爺為了救他而過世了,大君還告訴他,吉童的父親就是殺害他全家的仇人,完全被復仇的想法給佔據的利祿,拿著四寅劍來到了吏判家,像著魔一樣即使看到吉童仍無法停止,直到四寅劍刺進吉童肩膀利祿才清醒,發現自己傷害了最愛的人,即使吉童說著沒關係,利祿也已經無法假裝沒事繼續和吉童一起。

        利祿在大君身邊扮演起柳利祿的腳色,為了大君的起義和成為皇后而努力著,但他清楚明白那並不是自己可以待的位置,更重要的是他無法忘了吉童,這樣的利祿大君無法狠下心來留他在身邊,最後取消了封他為后放他自由。利祿總是說,他是許利祿時運氣非常好,但當他是柳利祿時卻非常背,到底利祿也只是個再平凡不過的人,他並不是那種可以母儀天下的偉大女性,想起他看到人口販賣那時,對於自己沒有能力幫助而搥心肝,若是成為皇后就有機會幫助更多的人,但他就想像一般人一樣,比起正義感他更想待在喜歡的人旁邊。

        利祿離開後到了山寨附近打算默默看著吉童,但卻得知大君要攻打吉童而跑去詢問,戰爭已經開始了,在死亡面前彼此相愛的利祿和吉童一切都無所謂了,兩人在山寨裡結婚互許終身,雖然知道也許沒有明天,卻因為彼此緊緊相偎而幸福著,就算看著如流星般的劍雨朝自己飛來,也因為牽著彼此的手而勇敢。


相關閱讀  :
【韓劇】快刀洪吉童(쾌도홍길동)簡介、大綱、心得(吉童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