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hbar.jpg 

        金泰熙和宋承憲兩人真的長的太漂亮了!!!看來我的公主絕對是可以看來顧眼睛的劇阿~~話說我上一次看宋承憲的作品是藍色生死戀欸~但怎麼宋承憲都沒有老呢?西裝LOOK、那個髮型完全是我的菜~真是帥死了阿!!!!!

        可能是因為台灣不像日本或英國有皇室,所以一開始看時我真是看得一頭霧水,連看好幾集後才慢慢了解皇室對他們國家的意義,還有存在對社會的影響力及立場。海英是大韓集團會長的孫子,大韓集團在韓國之影響力跨足政商界,就連總統也不能忽視或是拒絕大韓集團的要求(巧喀腦中也沒有這種集團模式的存在,所以這邊我也是看了好久才慢慢理解)。

-------------------------------------------------------- 開始啦 -------------------------------------------------------

電視台:韓國MBC 水木劇

導演:權錫璋

編劇:張英實(我的公主為出道作)

首播:2011年01月05日

服用建議:想看俊男美女演戲的一定不能錯過這一部!

推薦指數:★★★☆(3.5)

簡介:李雪本是個平凡的大學生,突然得知自己是大韓民國皇室的後裔,在當公主的過程中,因威脅到財閥之子海英的利益而有了衝突,沒想到在衝突過程中兩人卻意外相愛,但敵對的關係卻讓兩人的的愛情前途茫茫…

主演:
post  

--------------------------------------------------------巧喀覺得-----------------------------------------------------

        “我的公主”開播前因為俊男美女的組合引起了不少討論,加上剛結束的”秘密花園”編劇,是”我的公主”編劇的師父(這句話怎麼好繞口XD),更讓我的公主開播前就讓觀眾期待不已,當然我基本上也是衝著這兩點而下去追了”我的公主”。我以前也沒看過金泰熙演戲,後來才知道金泰熙一直被媒體說成”不會演戲的花瓶”,但在”我的公主”裡,金泰熙演出的李雪卻非常生動可愛,算是替自己扳回一城了吧!

        現在開始來說我的總心得吧!基本上我就是衝著俊男美女下去看的,宋承憲和金泰熙兩人也沒有讓我失望,從頭到尾都讓我的眼睛非常的健康。而劇情部分我大概是從第二集後,李雪知道爸爸死了而倒在海英懷裡哭那目開始入戲,那段李雪的哭戲非常有感染力。接著海英為了死守家產拼命阻止李雪當上公主,而李雪為了幫爸爸洗刷冤屈而硬要當公主,兩人在矛盾和衝突中漸漸產生感情,卻又因為敵對的關係而無法相守。很多人說閃光太少劇情又弱,讓不少人中段後就棄追,仔細說起來我也覺得有可惜的地方,例如這當中李雪非當公主的理由並沒有說服我,還有海英爸爸這條線隨便收尾讓人失望,某些重要的轉折轉的過硬,但是!!巧喀看的當下也沒有快轉過或是不耐煩過(巧喀友:不快轉有什麼了不起!你夜市人生也不會快轉吧!!!),至少看的還是很開心,該大哭的地方也是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閃光的部分我也沒有怨念,因為巧喀太清純了(?)你們敢放閃我還不敢看咧!!!!這樣就好,不要讓我失血過多XD

        除了男女的愛情之外,李雪和家人間的親情戲也是讓我超無法抵抗的地方,李雪和媽媽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媽媽就像親女兒一樣疼著李雪,當媽媽因為海英公佈了老公的過去而不能面對李雪時、狠心把李雪拒於門外時、李雪在門外嚎啕大哭說自己錯了的時候,都讓我也心如刀割的難過。而那瘋狂的姊姊李丹雖然討人厭,但卻可以理解媽媽總是疼愛李雪而不是滋味的心情(傻人得人疼這是人之常情阿),不過他的下場真的好慘,P君果真是壞人阿!!!

        總歸來說,我覺得皇室存留這個主題本身就很嚴肅,想處理到面面俱到本來就有難度,其實巧喀認為其中有很多新穎又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宋承憲和金泰熙更是漂亮的沒話說,張編劇第一部作品能做到這樣也值得鼓勵,還是蠻推薦看的不一部戲囉。

----------------------------------------------------------EP.1----------------------------------------------------------
        在系上助教室打工的大學生李雪,一直偷偷暗戀系上教授,一次在外打工時意外認識了陪同外國賓客參訪的外交官朴海英。李雪發現教授傳說中的女友現任海英博物館館長允珠,為了刺探敵情到了博物館時再度巧遇海英,殊不知海英即是大韓集團的會長孫子,只知道允珠是海英的求婚對象,為了擊退情敵以假名幫海英追求允珠。
1-2.jpg 
        總統宣布要就重建朝鮮皇室問題舉辦公民投票,此時海英的爺爺吩咐他找出名叫李雪的女人,海英發現李雪之前對她說謊使用假名,懷疑李雪是有目的的接近他,決定就近觀察而住進了李雪家的民宿。

        第一集男女主角的相處超自然的,自然到我都覺得不自然了,男主角一樣多金、帥氣又有點自戀,不過不像祕密花園的金社長那麼誇張,海英是比較沉穩內斂的型。
1-1.jpg 
        而李雪是個樂觀開朗的平凡女生,偷偷喜歡的教授我是第一次看,演起有魅力的風雲教師很有說服力,第一集看起來難道允珠是在腳踏兩條船嗎?允珠的造型真的看不順眼,不過我更在意允珠在發表會上講話的鼻音哭腔~聽得我好難過!!

 

----------------------------------------------------------EP.2----------------------------------------------------------
        海英住在李雪家民宿被李雪狠狠敲了一番竹槓...
2-1.jpg 

        後來得知教授也被安排住在李雪家,故意假裝和李雪親密想趁機報復,卻意外發現了教授是允珠的初戀,而且是論及婚嫁的關係。
2-2.jpg

        住了一天後海英發現李雪毫無心機,而且對自己的親生父母一無所知,決定帶李雪去見爺爺,兩人這才知道原來李雪就是順宗皇帝的曾孫女,貴為大韓民國的公主,但在聽到自己的父親已經過世的消息後,李雪拒絕接受自己是公主的事實。海英因為擔心李雪而送她回家,發現李雪被姊姊鎖在門外無家可歸,因此帶他回家還煮飯給她吃,沒想到允珠竟然突然來訪,慌張的海英把李雪藏在房裡,李雪卻剛好肚子不舒服急用廁所,在最後一刻衝出房門被允珠看見…
2-4.jpg 

        李雪敲海英真的太好笑了!!!還有好喜歡那段李雪和海英一起在露天電影院看羅馬假期,羅馬假期是個關於公主在外面流浪與記者相愛的故事,這裡面播出的是經典場景 – 羅馬的真實之口,相傳這隻獅子會咬斷說謊之人的手,這時兩人都沒有向對方表明身分,就像李雪不知道海英是大韓集團的會長孫子,海英也不知道李雪就是公主,這段很有寓意兩人的畫面也都好美噢!!羅馬假期中男女主角是在這一天相愛的,而李雪和海英一起看電影時相處好自然,似乎也有粉紅的波動XDD(?)

        這集裡李雪的哭戲也讓我印象深刻,鏡頭一轉一大顆眼淚剛好滴下來,爸爸說馬上就會來找他,即使已經過了20年,李雪仍準備用最甜美的笑容迎接爸爸,沒想到爸爸拋棄了他離開人世,讓他無法接受。
2-3.jpg 

 

 ----------------------------------------------------------EP.3---------------------------------------------------------
        朴會長開記者會表態支持重建皇室,並宣布若等到公民投票完成、皇室重建的那一天,就要將所有財產返還社會。海英聽到此事擔心公主曝光到了學校要接出李雪,沒想到被大批記者包圍,為了掩蓋李雪的身分而編造了李雪是未婚妻的謊言。
3-1.jpg 

        朴會長安排李雪去見父親的墳墓,並說出了當年為了逼李雪爸爸坐回皇位,害他出了車禍離開人事,李雪也因此成了流浪的孤兒。
3-3.jpg 

        海英和允珠為了保住自己的財產兩人決定送李雪出國,李雪也為了父親拒絕順朴會長的意,在出國前兩人的關係還被母親誤會,沒想到在機場準備出境時卻發現,李雪已被限制出境…
3-5.jpg 

        海英雖然是為了自己,但保護李雪、還有準備上直昇機時,怕風大幫他把衣服包好完全帥弊了欸!!!人家也想在宋承憲的西裝外套裡啦~(扭)另外對[她是我的女人]裝傻時也太可愛了~
3-2.jpg 

        海英見教授送李雪回家,海英刻意冷嘲熱諷一大部分的原因,應該是知道允珠和教授的關係而討厭教授,但應該也是開始有點喜歡我們可愛的公主了吧…要不然不會私底下再和李雪提起 ~
3-4.jpg 

        我好喜歡這一集,劇情非常緊湊,有些片段的剪接配音也很喜歡,例如李雪看著螺旋槳想起小時候的回憶這段,或是爸爸帶著他逃跑,把他藏在路邊的那段回憶,希望繼續保持阿!!!編劇懷挺!!!!!

 

----------------------------------------------------------EP.4----------------------------------------------------------
        李雪事先留了信給媽媽卻去不成埃及,因此與海英集忙想把信從媽媽那拿回來,沒想到兩人的關係被誤會的更深,海英為了順利送李雪出國變將計就計假裝和李雪交往。
4-1.jpg 

        李雪在海英離開後又想起自己也寫了情書寄給教授,緊張的跑到學校想拿回情書,這時李雪正是公主的消息曝光,大批記者湧入學校想採訪李雪,海英在電話裡聽見了李雪的的呼救,連忙趕到學校帶走了李雪。
4-2.jpg 

        李雪在電視上看見媒體不實的抹黑自己死去的爸爸,海英這才知道自己找在野黨協商的事被背叛了,而李雪不願自己的爸爸被大眾誤會,決定當公主導正新聞…

        海英向允珠說,如果皇室重建自己變得一無所有,將不會和允珠結婚,允珠也曾說過[我們雖然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再加上海英明明知道允珠和教授的關係,卻帶走李雪讓兩人共處一室,可見海英和允珠應該只是青梅竹馬,但卻沒有愛情的羈絆,允珠連海英的住所都是第二集時才去第一次,我想應該也沒吃過海英親手做的菜吧!所以允珠你快點讓開,讓海英和我們可愛的公主在一起吧…摸睫毛好害羞喔~不過李雪你是笨蛋嗎?不是說摸睫毛的話一定會醒來…
4-3.jpg  

相關閱讀  :  ep.05~10請看這邊
【韓劇】我的公主(마이 프린세스)分集大綱、心得(中)

ep.11~16請看這邊
【韓劇】我的公主(마이 프린세스)分集大綱、心得(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