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的發現光看片名,我是不會點來看的,要不是朋友強推加上發現是需要浪漫的編劇,差點少看到2014年難得的好作品(阿…已經2015年了欸…)。戀愛的發現整部來說倒吃甘蔗,光靠收視率來評分的話並不令人驚艷,承襲著需要浪漫一貫的寫實風格,前半段好像沒有看點讓人意興闌珊,但其實已經讓觀眾漸漸把主角的感情內化,然後在某個瞬間跌入深淵,就像自己親身經歷一樣隨劇情起伏。近年來我其實很少看那種只講愛情的戲劇,但戀愛的發現並沒有落入俗套,也成功勾起我對感情的想法和感動,喜歡浪漫喜劇的人不要放過這部囉!!

電視台:韓國KBS2
導演:金成允、李應福
編劇:鄭賢貞
首播:2014年
集數:16
服用建議: 喜歡需要浪漫系列的人不要錯過,難得專注愛情主題卻言之有物的好作品
推薦指數: ★★★★☆
簡介:長達5年的初戀在痛苦中結束,好不容易遇到生命中的完美情人,初戀情人卻再次出現。
主演:鄭有美(飾韓夏天)、文晸赫ERIC(飾姜泰河)、盛駿(飾南賀鎮)
discoverlove1.jpg  

-----------------------------------------------------下面進入重點----------------------------------------------------

    韓夏天,在最懵懂單純時對姜泰河一見鍾情,長達5年的初戀夏天付出了自己的一切,但就像天底下無數的初戀一樣在誤會不懂事下分手。
1.jpg  
對夏天來說,與姜泰河的戀愛是他不願意回憶的過去,她不願想起對方對自己的冷漠,也不願想起自己曾經沒自尊的掏心掏肺。但對泰河來說,夏天是她一段美好的回憶,一直到5年後的今天他還是不懂,當初夏天為什麼說分手,他們為什麼分開。是什麼原因讓雙方在同一段戀愛中有著如此迴異的感受?
2.jpg  

      多年後夏天交了新男友,男友南賀鎮有房有車職業優,英俊挺拔個性又體貼善良,更重要的是永遠讓著夏天捧著夏天。但這樣完美的男朋友竟然背著夏天去相親 ? 夏天氣沖沖地跑到男友相親的飯店,卻意外見到了他最不想想起的男人泰河,還是在他最不堪的時候。夏天流著眼淚跑出了飯店,衝動中錯拿了姜泰河的手機。

      [偶然是怎樣變成命運,命運又會帶我們到什麼地方?]酒醉、手機沒電、拿錯手機、浴室…等等,在韓劇裡讓乾柴燒成烈火的偶然全都具備了,但夏天和泰河並沒有發生什麼。真的?沒發生什麼嗎?[我猶豫了…是不是該說出真相]夏天低聲下氣的說出當天的狀況,但卻沒說出前男友的事實。賀鎮勃然大怒,夏天竟也不甘示弱地擺起高姿態掉頭就走。刻骨銘心的初戀讓夏天變了很多,不再展現自己的所有給對方,而是技巧性的推拉誘惑對方。即使兩人吵架了,夏天仍游刃有餘,若是以前夏天肯定會擔心傷害彼此感情而苦苦求饒,但現在賀鎮的反應都在夏天的算計中,何時該任性何時該放軟。[我因為姜泰河才懂,談戀愛時女人不能主動,應該要讓男人主動,這樣我才能在叫愛情的遊戲裡得到我想要的]
3.jpg  

      夏天的確是變得很會談戀愛,但他讓對方愛上的確不是他的全部。愛夏天愛得要死不活的賀鎮,甚至連夏天的經濟狀況、家庭過去一無所知,當然這不是賀鎮不夠體貼細心,而是夏天不願讓賀鎮知道而隱藏的另一面。所以當賀鎮向夏天求婚時,夏天說不出是因為自己經濟狀況不允許而不能答應。

      另一邊姜泰河見到了心繫已久的前女友,心裡總想靠近。泰河藉著公事合作再次接近了夏天,雖然這並不是出自於迷戀,只是太過好奇當初分手的原因,總覺得兩人還有一點牽連。夏天在需要錢結婚的狀況下答應了泰河的工作,一方面也是想要讓泰河看看自己和男友過得有多好。賀鎮發現夏天竟和當初夏天拿錯手機的男人一起工作,心裡雖不高興卻沒辦法強迫女友,夏天當然也看得出賀鎮心理的在意,加上自己隱瞞了和泰河真正的關係,有心的隱瞞善意的謊言漸漸地越來越多。
3.jpg    

      但有秘密的又何嘗只有夏天一人,賀鎮也隱瞞了自己脆弱的過去。賀鎮是被領養的孩子,在孤兒院時曾有個如親妹妹的玩伴,但當年他有了被領養的機會時卻沒有和妹妹告別。多年來賀鎮帶著罪惡感生活,也一直尋找著被自己丟下的妹妹,就在這時安雅琳闖進了賀鎮的世界,也是夏天唯一碰不得的世界。
7.jpg  

      戀愛的發現花了不少篇幅在說明為什麼好好交往的一對戀人會出現裂痕,無法避免的誤會、誰都會誤會的誤會,其實看似四角戀的四個人一開始都相當坦蕩,泰河一開始也不是為了破壞才介入夏天的戀情,但泰河看到了他自以為可以介入的縫隙,賀鎮正在腳踏兩條船,泰河是這麼相信著。
5.jpg  
[戀愛也是一種關係,所以當然會有某種權力關係形成,也一定會分成強者和弱者。更愛的那一方成為弱者,先說對不起、更常去等待忍耐。以前我是弱者,總是好奇他的想法,想得到更多,好像一切的標準都根據那個人而定,那真是地獄]泰河藉著酒意向夏天告白,夏天看著泰河掉入自己以前經歷過的地獄,突然興起想盡情的折磨泰河的念頭。

      到第六集前大家應該也和我一樣,不懂女主角為何如此對過去的積怨無法釋懷,男主角卻相反的對過去只有美好的記憶。[對某個人來說珍貴的回憶,對某個人來說有可能根本想不起來]對,同一件事大家因為站在自己的立場看而有不同的解讀,男女在感情處理上本來就有很大的不同,男人無心的一個動作眼神,女人都有可能會解讀成你不愛我,我一開始也是這樣理解他們為什麼分手的。

      但原來,兩人當初不只有對愛情價值觀的差異而已,這不只是誤會,而是泰河很大失誤。夏天的爸爸在兩人分手前一個月過世了,泰河對這件事竟然一無所知。

6.jpg  
女主角一番話讓人心酸,無數的忍耐都可以算了,但這件事足以讓她切心。夏天沒把事實說出來其實很好理解,一開始只是期待泰河至少會發現她的異狀,漸漸的失望看清這男人已無心思在她身上。[不說就不懂的男人,說了也不會懂]女人有時就是這樣下意識中把自己當作悲劇女主角,故意讓全世界都對不起她。(我只能說我的想法太男人哈哈)

      泰河對夏天展開積極的追求,另一邊賀鎮雖然知道夏天很在意雅琳,卻還是無法斷了和雅琳的關係,兩人第一次有了激烈的爭吵和冷戰。
8.jpg  
嘩啦啦啦,我好像聽見了夏天的世界在崩解。男人被採到底線後的狠心、女人被揭開心機後的不堪,這場戲讓我印象深刻。一開始夏天咄咄逼人時賀鎮其實會像以前一樣乖乖低下頭認錯,但在聽到雅琳說起他曾經教導他的一番話時,突然興起了反抗的勇氣。一直以來賀鎮總是捧著夏天讓著夏天,他們也形成了一種強弱的權力關係,賀鎮以前不覺得什麼,只要夏天開心他怎樣都可以。但,再這樣下去他會在這段愛情裡連自尊都不剩。

 

 

延伸閱讀:

【韓劇】戀愛的發現(연애의 발견 / Discovery of Love) 經典台詞場景、劇情、簡介、心得(下)

arrow
arrow

    巧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